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李榮融經典語錄

1、如果盲目擴張,就換人。一定要看看自己的能力,看看自己的口袋,我堅決反對盲目擴張,如果(企業)負債再增長,換人。

2、央企重組,要遵偱市場經濟規律。企業都開沒有關,這是市場經濟嗎?央企這麼多重組,我沒有發話。兩家央企要重組,按市場(規律)做,要的買進,不要的要賣出。

3、國資委不是婆婆。我的工作就是把董事選好,董事會負責挑選經營管理人員。我可以做我的本業。--國有經濟布局結構調整。我相信,調整的效果肯定好得很。

4、你再大的企業,老闆也是夥計。在這個經濟形勢下,有的中央企業手又癢了,又去搞其他(副業),搞什麼不是老闆說了算,你怎麼不明白呢?再大的企業,總經理是夥計。

5、不管別人怎麼評價,央企一定以這樣的忠誠來對待於我們的人民。有人說國際金融危機多大貢獻,我說中央企業沒有一個倒下,頂住就是最大貢獻。第二,依法經營依法納稅這是對社會履行承諾的最好表現。我想,央企不管被怎麼評價,一定以這樣的忠誠來對待人民。

6、我不怕罵,因為心裡很坦蕩。有些好事到了有些人嘴裡就變成壞事,但是我不怕罵,因為心理很坦蕩,我做的是對人民、對國家有益的事。

7、解決企業老總的薪酬,前門必須開,後門必須關。我說前門必須開,再有壓力我來做,該給的應該給。後門一定要關,旁門則必清。所謂前門開,就是用有吸引力的薪酬留住人,後門關和旁門清,就是建立約束機制,向職務消費開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