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俞永福經典語錄語句

1、創業企業過三關:產品關、市場關、人才關。產品是1,市場管理是0,1立不住,其他都沒有意義。小企業應該把主要精力放在產品上,產品上的問題都是大問題,其他問題都是小問題。

2、公司發展過程中,創業者和投資人是司機和副駕駛的關係,如果投資人想搶方向盤,最終的結果可能是車毀人亡,這樣的投資人都不適合在創業階段合作。

3、多小創業企業死掉,認為是自己市場能力不行,其實是產品能力不行,產品能力合格則足以保證公司活下來,市場能力是解決發展問題的。很多中型創業企業長不大,認為是自己市場能力不行,其實是管理能力不行,管理能力行則能保證公司有調整和突破能力。

4、創業企業最重要的一件事是做減法,減法就是放棄。堅持那些跟你目標緊密相關的事情,放棄那些關聯性不大的東西,只有輕裝上陣,才能跑得更快!

5、創業者首先是一個優秀的個體,他不一定要做過職業經理人。但優秀的個體才能吸引一批人,為一個目標而奮鬥

6、你把創業當做一個養孩子的過程,你會發現雖然有很多不得不做的事,但這些事可以帶來無限樂趣,在這個過程里,你會知道苦與甜,()「孩子」在成長,你也在成長。

7、創業團隊需要『樂觀的保守主義』精神,樂觀主義精神能讓你有勇氣面對艱難險阻,向前向前再向前;保守主義精神能讓你冷靜的分析格局,冷靜的使用資源,讓公司走得更遠,而不會像團購公司那樣『成長死』。

8、創業是一個很長、很苦的過程,所以一定要「我願意」。這樣一來,遇上任何問題,你都不會覺得苦。所以創業必須是「我願意」,並願為之瘋狂的事。

9、創業有很多準備條件,啟動資金是條件之一,如果還沒有,就帶著創業的夢想去積累。

10、成為武林高手是沒有定式的,你可以是少林也可以是武當。但在管理的角度,核心思想就是三要素:搭班子,定戰略,帶隊伍。

  1. 俞永福經典語錄
  2. 《甄嬛傳》經典語錄
  3. 名人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