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白落梅經典語錄語句

1、有人把婚姻比作是進退兩難的圍城,有人比作是深不可測的湖水,甚至還有人覺得是人間煉獄。或許只有寢室體驗過,才知其真味。

2、仿佛每一段相逢,都是為了明日的離開。既知到最後,都要離別,卻依舊有那沒多然,一往情深地期待相逢。

3、情感是心中最深的結,千纏百繞,是否將愛恨嘗遍,才可以淡然那麼一點點?

4、沒有誰說過一生只能愛一個人,亦沒有誰說過,重新開始是對過去的背叛。

5、不求濃烈相守,但求淡淡相依。

6、曾經說過,今生所願,則是看一場奼紫嫣紅的春光,喝一杯賞心悅目的清茶,做一個洗盡鉛華的女子。人生在世,原該如此,淡然心弦,修因種果。

7、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8、流年似水,太過匆匆,一些故事來不及真正開始,就被寫成了昨天;一些人還沒有好好相愛,就成了過客。

9、都說世相迷離,我們常常在如煙世海中丟失了自己,而凡塵繚繞的煙火又總是嗆得你我不敢自由呼吸。

10、也許我們得心時常會寂寞、會荒蕪,而文字可以給人無窮無盡得靈思。然而與文字得邂逅也需要緣分,如果有緣,當自珍惜,倘若無緣,不得識字,還可以劃火,焚書取暖。

11、山與水可以兩兩相忘,日與月可以毫無瓜葛。那時候,只一個人的浮世清歡,一個人的細水長流。

12、所有的邂逅都扣住某段因果,許多人稱之為孽緣情債。無論結局是喜是悲,我們都應該坦然地接受。順水而行,在某個渡口,在縱橫交錯的路徑,找尋屬於自己的一隻舟楫和槳櫓。也許是過客,也許是歸人,都不重要,過往的時間只在背後漸次荒蕪。

13、人生總是不得圓滿,有時候尊重愛情,就要背叛現實;成全現實,就要辜負愛情。

14、一個人,一本書,一杯茶,一簾夢。有時候,寂寞是這樣叫人心動,也只有此刻,世事才會如此波瀾不驚。

15、年輕的時候,不管不顧的揮霍今生,到了老時,則希望透支來世。

16、不曾有太多放縱,也就不會存在多少破碎。

17、曾幾何時,我們做了世上那最柔情的人,為一朵花低眉,為一朵雲駐足,為一滴雨感動。

18、一個人的童年應該是清白的,不需要有太多的色彩,一筆一畫簡潔而美好,記住的也只是單純的快樂。

19、這世間的情愛,一切都有因果,是債就該還,是孽就該了。

20、我們在屬於自己的那座城裡築夢,不求聞達於世,但終究還是希望可以留下些什麼,僅僅只是為了被某個人偶然的記起。

21、這世上,不是只有烈酒才能醉人,不是只有熱戀才會刻骨,有時候,一份清淡,更能歷久彌香;一種無意,更能魂牽夢縈;一段簡約,更可以維繫一生。

22、人的一生總有註定錯失的因緣,和你攜手相伴的人或許不是你要的那杯茶,但你還是要強忍著苦澀飲下。

23、詩意江南有著黛瓦白牆,微風細雨。你無需涉水而行,只踱步在輕煙長巷,就可以邂逅一份純淨的美好。

24、真正的徹悟,不僅是在浮躁中獲取安寧,也是從寂寞里得到解脫。不僅是將熱忱得以釋放,也是讓冷落能夠平緩。

25、記憶輕淺,只有在某個不經意的情境裡,才會若有若無的想起。當年流水,就那樣一去不回頭,帶走的,還有一段最美的光陰。

26、不是誰太薄情,只是因為人本多情。

27、人生至簡,大愛無言。是我們,把日子過得那樣驚心,把歲月看得那般無常。流年,在指尖緩緩滑過。只願明月長存,心靜即安。

28、這世間萬千滋味早有先人嘗遍,讀過多少警世名言,我們還是會不由自主的重蹈覆轍。走他們走過的路,受他們受過的苦,犯下同樣的錯誤。

29、有一天,時間會吹散一切,所有的猜疑,所有的迷惑,以及所有的不安都將隱去,直至一塵不染。而那些封存在歲月里的窯釀,也會在適當之時開啟,於某個風清月朗的日子,淡淡品嘗。

30、曾經的盟誓,是為了將彼此的心栓牢在一起,可最後,拴住的,確實空蕪的夢。

31、其實誰都沒有錯,都是命定的緣分,來的時候無法躲避,走的時候也無法挽留。

32、等待一場奼紫嫣紅的花事,是幸福,在陽光下和喜歡的人一起築夢,是幸福,守著一段冷暖交織的光陰慢慢變老,亦是幸福。

33、在茫茫世海里追逐,尋找所謂的歸宿,其實人又何曾有真正的故鄉,都只是暫將身寄。

34、原以為愛情只有一種,只是愛了,就一顆心相待,卻不想,愛也有千萬種。

35、如果可以,請讓我預支一段如蓮的時光,哪怕將來某一天加倍償還。這個雨季會在何時停歇,無從知曉。但我知道,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36、她讓每一次轉身都成隔世,讓每一次相逢都成永遠。

37、在流年裡等待花開,處繁華中守住真淳,於紛蕪中靜養心性,即可見佛。

38、紅塵陌上,獨自行走,綠蘿拂過衣襟,青雲打濕諾言,山和水可以兩兩相忘,日與月可以毫無瓜葛。那時候,只一個人的浮世清歡,一個人的細水長流。

39、如水的歲月,如水的光陰,原本該柔軟多情,而它卻偏生是一把鋒利的尖刀,削去我的的容顏,削去我們的青春,削去我們僅存的一點夢想,只留下殘缺零碎的記憶。

40、這人間,最風塵、最蒼茫、也最無情,明明給了我們棲身的角落,心卻無處安放。

41、跌宕起伏的一生,回眸只是雲淡風輕,不是自己太執著過往,而是紅塵千變萬化。

42、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在恰好的年歲,遇見恰好的人。就算遇見恰好的人,也未必給得起你如意的愛情。

43、時光無涯,聚散有時。因為懂得,所以慈悲。

44、留存一段記憶只是片刻,懷想一段記憶卻是永遠。

45、再平凡的人生都會不斷的有故事來填滿。

46、有些故事來不及真正開始,就被寫成了昨天;有些人還沒有好好相愛,就成了過客。

47、有緣的人,無論相隔千萬之遙,終會聚在一起,攜手紅塵。無緣的人,縱是近在咫尺,也恍如陌路,無份相逢。

48、時光輪迴,生命交替,紅塵無盡。

49、在茫茫世海里追逐,尋找所謂的歸宿,其實人又何曾有真正的故鄉,都只是暫將身寄,看幾場春日芳菲,等幾度新月變圓。

50、人生一局棋,關於輸贏,我們總是無能為力。迷惘之時,多半在局內,當你了悟的時候,人已在局外。若用平和的心態,看凡間一切,簡單明了。若用複雜的心態,看萬丈紅塵,則為世相所迷。

51、可千古人事相同,我們都逃不過韶光的流轉,躲不過命定的情緣。走在人生花開的陌上,我們可以傷感,卻不要沉淪;我們可以辜負,但不要錯過。

52、一剪閒雲一溪月,一程山水一年華。一世浮生一剎那,一樹菩提一煙霞。

53、人生的許多過程就是在一場戲中開始,又在另一場戲中落幕的。

54、日子原該這樣樸素無華的,是時間左右了我們太多,才給了我們闖蕩江湖的勇氣,給了我們踏遍河山的決心。然而,歲月終究不肯饒恕,你走過的一山一水,要用一朝一夕來償還。

55、人的一生要經歷太多的生離死別,那些突如其來的離別往往將人傷得措手不及。人生何處不相逢,但有些轉身,真的就是一生,從此後會無期,永不相見。

56、水寒江靜,月明星疏。也許我們都該持有一顆良善的心,把今生當作最後一世,守候在緣分必經的路口,尊重每一段來之不易的感情。()輕叩庭園,換一種踏雪尋梅的心情,找回詩意的簡單。光陰無涯,聚散有時。因為懂得,所以慈悲。

57、既然沒有力氣去愛陌生的別人,那麼就愛珍貴的自己。

58、有多少繁花滿枝,就會有多少秋葉零落。

59、多少情緣匆匆來去,到最後,我們都成了那個拾撿往事的人。

60、當生命走到盡頭的時候,會覺得多年的跋涉,原來只是為了赴一場燦爛而又寂寞的結局。當我們看見眼前的桑田就是曾經的滄海,看到如今的世事就是過往的雲煙,看到今朝的訣別就是昨日的相聚。其實,不過是將人間的一切撒手歸還。

61、時間很短,天涯很遠。一山一水,一朝一夕。奔波忙碌一生,汲汲營營一陣,最終每個人渴望的都是歲月靜好現世安穩。縱算一生雲水漂泊,亦可淡若清風,自在安寧。

62、終於明白,有些路,只能一個人走,那些約好要同行的人,一起相伴雨季,走過年華,但有一天終究會在某個渡口散失。紅塵陌上,獨自行走,綠蘿拂過衣襟,青雲打濕諾言。

63、每一個人都有過青春年少,都有過一段燦若煙花的愛情,雖然短暫,卻永生難忘。

64、黃昏總是自作主張,在你不經意的時候到來,它卻不需要跟任何人商量,因為它沒有出軌的權力。而人,卻可以把自己的出軌,當做是生命里一次恍惚的遠遊。

65、停留是剎那,轉身即天涯。

66、嘗盡人生百味,方知人間冷暖。

67、趁青春還未徹底老去之前,和一個人,平凡相愛,靜靜相守。

68、一念花開,一念花落。這山長水遠的人世,終究是要自己走下去。人在旅途,要不斷的自我救贖。不是你倦了,就會有溫暖的巢穴;不是你渴了,就會有潺潺的山泉;不是你冷了,就會有紅泥小火爐。每個人的內心,都有幾處不為人知的暗傷,等待時光去將之復原。

69、時光越老,人心越淡。曾經說好生死與共的人,到最後老死不相往來。歲月是賊,總是不經意偷去許多,美好的容顏,真實的情感,幸福的生活。也許我們無法做到視若無睹,但也不必干戈相向。畢竟誰都擁有過花好月圓的時光,那時候,就要做好有一天被洗劫一空的準備。

70、王朝更迭,江山易主;世事山河都會變遷,其實我們無需不辭辛勞去追求什麼永遠,活在當下,做每一件自己想做的事情,去每一座和自己有緣的城市,看每一道動人心腸的風景,珍惜每一個擦肩而過的路人,縱算經歷顛沛,嘗盡苦楚,也無怨無悔。

71、自己其實也只是小城的過客。從哪裡來還要回到哪裡去,短短數十載的光陰,不過是跟歲月借了個軀殼。我始終相信,身體不過是裝飾,唯有靈魂可以自由帶走,不需要給任何人交代。

72、多少風華絕代的女子,花容月貌終究敵不過春恨秋悲的凋零。

73、既是註定要分開,那麼天涯的你我,各自安好,是否晴天,已不重要。

74、身處世俗的我們,以清淡持之,少一些執念,多一份禪心;凡塵中的我們,即便披著華麗的羽衣,也永遠飛不出茫茫默認。

75、如何才能做一個不懼孤獨的人,千山萬水獨自走,看眾生芸芸無盡歡欣,而你卻甘願清淡自持。

76、人生這本書,讀懂了,平添煩惱和惆悵;讀不懂,又徒留遺憾與感傷。

77、忘記一個人,也許需要一輩子。邂逅一個人,卻只需一個瞬間。在年華老去之前,還有許多人,為之等候,許多故事,為之停留。

78、一個人的一生,就是一座有了年歲的城牆,用無數個青翠的日月堆砌而成的。日子是一瓦一磚,生命是一梁一柱。

79、都說時間是最好的良藥,但你覺得力不從心的時候,莫如將一切交付給時間,它會讓你把該忘得忘記,讓你漫不經心地從一個故事走進另一個故事裡。

80、曾經習慣了浮萍的我們,從何時起嚮往一種平實的安定。

81、我佩服那些可以隱忍的人,將自己的苦痛掩映得那麼深,只取快樂與別人分享,其實內心悲傷早已泛濫成災,卻看上去若無其事,歲月安好。

82、人說,背上行囊,就是過客;放下包袱,就找到了故鄉。其實每個人都明白,人生沒有絕對的安穩,既然我們都是過客,就該攜一顆從容淡泊的心,走過山重水複的流年,笑看風塵起落的人間。

83、邂逅一個人,只需片刻,愛上一個人,往往會是一生。萍水相逢隨即轉身不是過錯,刻骨相愛天荒地老也並非完美。在註定的因緣際遇里,我們真的是別無他法。

84、明知道是錯誤,可在註定的悲劇里,你依舊要行走下去,哪怕是在不屬於自己的空間生存,依然要維持著呼吸。

  1. 白落梅經典語錄
  2. 名人經典語錄
  3. 《甄嬛傳》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