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經典語句:誰校對時間,誰就會突然老去

1、人生是個圓,有的人走了一輩子也沒有走出命運畫出的圓圈,他就是不知道,圓上的每一個點都有一條騰飛的切線!

2、都知道脾氣來了,福氣就會溜走,但還是會發脾氣,也許是習慣了,也習慣了總是為脾氣買單;其實,任何你想改的毛病都是力所能及的事情,不要總是把自己的毛病拿來為難自己。

3、你總會發現,糾結和拖延帶來的損失遠超過失敗。不用怕失敗,但要有足夠的勇氣從泥澤一樣的糾結中走出,不再拖延。糾結不會帶來任何結果。看起來很美的表象都要經歷足夠多失敗的底里。好像一棵枝葉繁茂的大樹,沒人知道在它挺拔的外表之下有過多少盤根錯節的掙扎。真正的驕傲是行動然後沉默。

4、愛可以是一瞬間的事情,也可以是一輩子的事情。很多人,因為寂寞而錯愛了一人,但更多的人,因為錯愛一人,而寂寞一生。很多時候,我想愛你,卻發現自己根本不可以愛你;很多時候,我想忘了你,卻發現你早已嵌入我的生命里。

5、弟子問:「為何有人讀遍所有知識,還是不懂得人生真理?」大師回答:「不是每種藥對人都有益,不是每棵樹都結果實,不是每種果實都能吃,不是每種知識都有益人,不是每段人生都像我們所期待一樣,不是每個修行者,都能達到智慧彼岸。知識不是真理,真理隱藏於生活里。」

6、在這座城市裡要失蹤原來很容易,只要不接電話就行。成年人與同伴之間的關係已經不再跟少年時一樣了,很多人彼此之間所知的僅僅只是一個電話號碼而已。

7、我徒然學會了抗拒熱鬧,卻還來不及透悟真正的冷清。——張大春《四喜憂國》

8、愛一個人,沒有成為一件簡單的事,那一定是因為感情深度不夠。若要懷疑,從價值觀直到皮膚的毛孔,都會存在分歧。一條一條地揪出來,彼此挑剔和要求。恨不能讓對方高舉雙手臣服。但或許臣服也並沒有用。因為你就是愛這個人不夠。所以連他多說一句話都會有錯。——安妮寶貝

9、某個人,某句話。某些場景,某一首歌。總能撕扯著你的情緒。

10、時間治好了憂傷和爭執,因為我們在變化,我們不會再是同一個人。()一點點小事就可以安慰我們,因為一點點小事就可以刺痛我們。

11、當事情不如意時,我們就會抱怨,不是怨人,就是怨事。殊不知,越怨人,心裡越難過,以致不是生病,就是招禍:怨氣有毒,存在心裡,不但難受,還會生病,等於是自己服毒藥。人若能反省,找著自己的錯誤,自然不往外怨。你能,不怨不能的;你會,不怨不會的。

12、最容易令人感到溫暖和驚喜的是陌生人,因為你對他們沒有期望。最容易令人感到心寒和悲哀的是親人,因為你愛他們。

13、有些事不在於你能做得多好,而在於你終於願意從背後推自己一把,願意去承接那些恐懼。

14、成功的人生是籃球,你爭我搶;失敗的人生是桌球,你抽我推。

15、你虧待自己的一切,都會慢慢積在臉上,長成一股戾氣。優雅和樂觀,不是苦水泡出來的,苦寒梅花香的故事固然也有,只是極少數。大多數凡人我輩,還是因為「得到過」,所以「釋然了」。儘量對自己好一點。生命中有太多虧欠和遺憾,又如何心態平和的優雅老去?——蘇芩

16、一個成功者都是作了大量的犧牲、讓步和妥協的。你對自己的個性在妥協,對自己的欲望在妥協,你不能什麼東西都由著自己。一個人進入享樂狀態,享受人生很容易,創造、付出、犧牲才是難的。因為難,我們要學會約束,把有限的精力孤注一擲。我想一個人一輩子,只能做好一件事。——麥家

17、好久好久沒聯絡的老朋友,就像是在記憶深處的冷凍室,偶爾聯絡時,感覺並沒有變味,但是還是覺得冷,一時半會熱絡不起來了。

18、面對自己所愛的人,何必硬要爭個誰是誰非?吵架時情緒一來,特別容易口不擇言,表面上吵「贏」了,實際上卻「輸」了彼此之間的情感。

19、年輕人,花開太早不是件好事,對人生過早的有自己的看法、下結論都不是好事。人說迷迷瞪瞪的狀態,時間越長,厚度越厚。所謂厚積薄發,這意味著他將來沖天也會沖得越高。不要一開始就發射。——麥家

20、生活是一次機會,僅僅一次,誰校對時間,誰就會突然老去。——北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