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6步可以讓你做更多的事情

6步可以讓你做更多的事情

創新工場從需求到運營教你孵化產品 張蘭:創業中最難跨越的坎 本土化黃金創業項目深度剖析! 梅燕:職場如何越走越順

時間管理成為現在人最頭疼的事情。我們總是太多事情要打理,我們多麼希望自己是24/7的全天候。而且隨著技術的發展,我們的智慧型手機,iPad等等網路終端,還有那麼多我們需要在網際網路上保持的社會網路,Facebook,即時通訊、微博、和電子郵件,我們隨時被這些套用所分心,我們的時間也這樣在不知不覺中從我們的手指縫中溜走。

如果才能把自己從這樣不斷的分心中救拔出來,提高自己的生產率,也提升自己的績效呢?Avondale的共同創始人和管理總監 Karl Stark和Bill Stewart根據自己的經驗和觀察,總結了6個簡單步驟來幫助大家,在一天的有效工作時間內,做更多的事情。

1、首先做最糟糕的事情

無論時候,我們喜歡很早就起床,搶在電話和email紛沓而至之前,我們先解決最最重要、最費力的任務。這是一天最有創造力的時刻,當你首先完成耗時最 多、最不想做的任務時,你會感覺非常棒。如果你不是一個早起的人,那麼確認一下你自己的尖峰時刻,你可以在這個時間完全投入去完成最高優先權的任務。

2、將項目進行分解

人們很容易被巨大的,正在進行的項目所壓倒。一個好的辦法就是不斷一點點完成項目,避免讓拖延,和讓自己感覺被捆住。拿到一個大項目,把他分解成有自己截止時間的小項目,這樣你可以每天都取得一點勝利,這樣使自己被激勵,並且保持前進。

3、專注

我們是否有這樣的情形,就是在會議中被提問,結果發現我們並不是那麼專注。在電話會議或者會議中,將你的手機扔一邊,關掉你的手機,不要走過場。除非你 專注,沒有任何事情值得做。可以理解這麼做比較難,但是嘗試一下,相信我們,你真的專注時,你會對自己從會議上獲得的一切感到驚訝。

4、收件箱是可以等待的

回響能力對於各個層面上的專業人士來說,都是關鍵的。儘管如此,不要讓潮湧般的電子郵件分散你正在做的事情。在你全心在60-90分鐘的真正工作時間中,指定一個自由溝通的時間。如果你是一個管理者,這也有助於定下一個最高基調,不希望其他人是24/7隨時待命。

5、記下每件事

任何時間一個想法,或者要做的事情出現在你的腦中,立即記下來。這事並不複雜,但是因為有如此多事情,或者太多背靠背的會議, 以致於我們會忘記我們想了一天的重要想法和主意。

6、休息

一個經常被忽視的創造力的關鍵就是找點時間做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情。無論是讀行業相關的文章,還是參加一個健身班,還是早點走和自己家人一起吃飯,花點時間重新充電,這是非常重要的,這樣你又可以精神抖擻地去面對明天那些要做的事情。

其實 Karl Stark和Bill Stewart談到的這些步驟確實非常簡單,關鍵是我們需要養成一個好的習慣。好的自制力是幫助我們養成好習慣。結果你會發現,原來那些分散你注意力的事情,即便沒有全天候,也並沒有對你的人際關係帶來什麼糟糕的影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