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實現夢想,每天堅持30分鐘

實現夢想,每天堅持30分鐘

在你的腦海里是否一直有一個夢想,卻像一座難以攀登的山,讓你躊躇不前?程式設計師Derrick Schwabe也有一個自己的夢想,但是他有個計畫能將夢想變成現實——從每天30分鐘開始實行。這是他的實施方法。

你每天刷牙嗎?

你每天都在為你的夢想而努力嗎?

沒有?有時?

如果你不刷牙,你的牙齒會開始腐壞。同樣的,如果你不努力,你的夢想也會衰退。

所以,夢想需要專注。

而專注的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每天讓出一小部分時間(比方30分鐘),純粹的、不打擾的、集中注意力在你希望實現的夢想上。我保證你就能實現你的夢想。

花點時間,分析這個理論。這個等式並不難理解:

(集中的精神+花多少時間)×每天=夢想實現

這個公式是很符合邏輯的,並且比大部分假設都簡單。那么為什麼我們還是在實現夢想的過程掙扎呢?我覺得這個過程最大的挑戰不是去實現夢想,而是缺少足夠的自律。

在漫長的登山旅程中,許多人選擇了折返。其中原因並不是我們不知道如何去做(其實那是最容易的部分)。( )而是山的高大讓我們害怕,覺得難以攀登到頂。我們被我們想像的可能遇到的困難以及擔心給嚇壞了。因此,我們會感覺處在現在的位置會更加舒服,站在山腳,仰望山巔。

其實,不要害怕上面有什麼。俗話說,船到橋頭自然直。最重要的其實只是,開始往上爬。

特別是:專注地向上。

我提出了一個簡單的戰略,提出這個原則來保證專注,同樣用來保證夢想實現。

試試,這是步驟,按照下面的建立一個列表:

1、刷牙

2、專注“夢想”30分鐘

這是明天的任務清單。你要在每個項目上標記完成標記。

將“夢想”替換成你想實現的夢想,不管這個夢想多么難以置信。

然後明天一天中,其他東西都是不重要的。你只需做這兩件事。不多不少。

我不是建議你明天一天原本要做的事情就不做。明天做你正常需要做的事,但是有一點必須牢記:明天只有這兩件事完成了,才能算結束。

如果你正確按照我的指導,我相信你將會有一種頓悟,實現進度是多么容易的事。在任何可以想像的想法上,如果你能保證一定量的可衡量的使你夢想實現的進展,這個等式將被成功驗證。

同時你將在下一天完成同樣的練習,一天又一天如此。長期以往,在每一個可見的小小的進展下,你將完成一個偉大的突破。或者至少你會維持一副好牙齒。

另外,30分鐘只是個最少時間。當你長期堅持這個夢想,你會花更多的時間,從熱情晉升到業餘工作,甚至成為全職為夢想工作。但是,記住,沒有山能阻擋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