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力克胡哲演講觀後感

力克胡哲演講觀後感(一)

在一次課中老師組織我們觀看了著名勵志演講家尼克的演講。尼克。胡哲,一個「傳奇」的人物,是一個殘疾人,他生下來就沒有四肢,僅有的只是像雞爪子一樣的小腳,但他卻堅強,勇敢地面對人生中的困難,不氣餒,不因為幾次失敗而輕言放棄。甚至能夠給別人帶來生活的希望,鼓勵每個人勇於面對並改變生活,開始完成人生夢想的征程。通過自己人生的點點滴滴、令人難以置信的幽默和與人們溝通的驚人能力,深受孩子、少年和青年人的喜愛,尼克是真正的使人倍受鼓舞的演說家。我深深的被他的幽默堅強的人生態度所折服。

如果沒有四肢,我不知道自己能否肚子料理看似簡單的小事兒;如果沒有四肢,我不知道能否承受住別人異樣的目光;如果沒有四肢,我不知道自己還能否去追求屬於青春的夢想。但是,這些看似不可能的想法卻在尼克·胡哲身上用樂觀自信轉化成了可能。

尼克·胡哲,他是折翼的天使,是破繭而出的蝴蝶,是溫暖心靈的陽光。他用堅強書寫著他專屬的傳奇;他用善良去引導別人走出迷茫,收穫希望。他夢想成為一名演講家,他希望為別人演講卻被拒絕了52次。然而他沒有放棄,堅持,為他帶來了成功。他說,他想到了愛迪生試驗9999次仍不放棄希望,所以他仍要繼續。他可以游泳,他可以潛到水下三十米,他可以衝浪,他可以完成許許多多正常都做不到的事情,而我們卻無法走進他的世界。

尼克·胡哲天生沒有手腳,可是他卻活得那麼的堅強和樂觀。憑著他那堅強的意志,獲得了兩個大學的學士學位!他曾經說過:若上帝沒有賜你一個你想要的奇蹟,那麼他其實是想你成為別人的奇蹟!多麼感人的一句話,正是這句話激發了許多殘疾人的鬥志。更感動了千千萬萬的正常人。因為我是否會如他一樣選擇努力,答案是否定的。毫無疑問,尼克·胡哲的樂觀,感動了我;尼克·胡哲的堅強,震撼了我。也讓我明白,我將如何面對人生中的挫折,工作中的困難。尼克。胡哲他受過屈辱、被別人歧視、被同學欺負、也曾想過自殺,但他用自己堅強的意志和樂觀的精神戰勝了自己戰勝了別人。

現在的尼克胡哲,作為演講家在各個國家做演講。看到他自信的模樣,我從心底佩服他。沒有四肢,卻可以在大家面前如此自如的講到自己的經歷。還戲稱自己的腳是小雞爪。在逗樂別人的同時,自己也很坦然接受。我想他要有多麼大的一種勇氣才可以做到這樣。在台上的每一次表演,都讓台下的觀眾感到震驚,靠僅有的一隻腳,竟然和可以踢球,可以寫字,可以彈琴,背後要付出常人無法想像的努力。他成功,我們看到的是他光鮮的一面,然而他的經歷才是令我最佩服的。自如的和學生們交流,給學生上了一節很好的勵志課。他是我們的榜樣。四肢健全、智力正常的我們要相信,若擁有了堅強的毅力、自信、樂觀,我們就能創造奇蹟。

馬克思說:「人要學會走路,也要學會摔跤,而且只有經過摔跤,他才會學會走路。」一路走來,尼克·胡哲經歷過無數次的失敗,他卻沒有在失敗中停滯不前,而是爬起來繼續前進。一次次浸透了淚泉的嘗試,讓他更加充滿鬥志,用微笑面對生活,書寫自己的多彩人生。以前我總會抱怨生活中太多的事情不公平,看了尼克胡哲的故事,我知道所有的抱怨都是多餘的,一個沒有四肢的人,他所要承受的壓力比正常人大了很多,而他卻能夠成為大眾的榜樣。抱怨只會使你更沒自信,還是好好面對生活,學會去適應生活。遇到挫擇學會堅持,冷靜的思考。用樂觀的精神去看待生活中的每一件事的時候,你會變得自信,快樂。

而讓我最為驚嘆的是他的「永不言敗」——Never give up。當他想要在倒下的時候起來時,說「即使我失敗了一百次,我也要站起來。」然後,他用行動向我們展示了——即使沒有手,沒有腳,我也不會差,我也是能夠站起來,也是能夠成功的!永遠不要認為自己不行、不能成功,對自己沒有信心。有許多人嘗試了一百次、一千次甚至一萬次才取得成功,相比之下,隨便說放棄,失敗又算什麼?

「其實夢想並不遙遠。」這句話體現了尼克的態度,也激勵了我們去追求夢想。即使夢想的路上有困難,但也不要放棄,堅持到最後,一定會取得成功。

對著夢想,永不言敗,一百次、一千次、一萬次不算什麼,Try again,Try again,再試一次,再試一次!人生在世,難免會被苦難擊倒。在被擊倒後不放棄、不言敗,這才是生命的本色。人活在世間應該不是為軀體而生,應該不是為追逐名利而活。而應該為自己的信念而生,應該為自己的靈魂而活。在人世間只要你的精神不倒,你便有希望。永不言敗在精神,它如巍巍的高山,滔滔的大海,灼灼的陽光,習習的春風。它與天地同歲,與日月爭輝。不要輕言失敗,否則你的生命之花將會枯萎。

古往今來,彪炳史冊的傑出人物都曾作出非同尋常的努力,都有著超常人的精神。因而在生命的旅途中創造出了輝煌的業績。試想如果沒有司馬遷行萬里路閱萬卷書,如果沒有他一生如一日的蒐集整理,筆耕不息,沒有他忍受著常人難以忍受的痛苦,哪裡會有史學巨著《史記》的誕生;如果沒有李時珍的跋山涉水,嘗遍百草,沒有他數十年如一日的整理修改,孜孜不倦的探討,哪裡會有藥學寶典《本草綱目》的問世。

人世間,沒有波濤澎湃的大海,怎會有沙灘的光潔與柔軟;沒有磨刀石的磨礪,怎會有寶劍耀眼的光輝;沒有風吹和雨打,怎會有古樹強壯的筋骨。古人云:「故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唯有經過苦難的洗禮,才能鑄就不凡的業績。於是有了「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狂沙始得金」的至理;於是有了「不經一番寒徹骨,那得梅花撲鼻香」的絕唱。面對生命中的挫折,你只有將它打敗才能實現你的價值,你的生命才會有意義。

生活中,苦難、驚險會化作你生命中的「螢」,將你束縛起來,將你困在黑暗之中。陷落在黑暗中的你,不要言敗,要勇於揮動你生命之劍去刺破「螢」的包裹,去追尋外面的陽光,讓生命之蛹化作華麗的彩蝶在美麗的花下曼妙的起舞。堅守著你的信念,背負著你的靈魂。擁有著「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的豪氣,擁有「為草當作蘭,為木當作松。蘭幽香風足,松寒不改容」的骨氣。要擁你鏗鏘的步伐踩出一條屬於自己的天空,要用你強壯的手臂托起希望的太陽。如此,人生無撼。

展開你的翅膀,揚起理想的風帆,腳踏實地,勇敢地去面對,永不言棄。

力克胡哲演講觀後感(二)

天生殘疾的力克,在視頻中表現得很棒,這個澳大利亞的小伙用他的樂觀證明出他的勇氣,也證明出他對生活的喜愛,讓我看到殘疾人快樂的一面。

影片一放映,我看到了身體幾乎沒四肢,僅靠一隻「小雞腿」,做出一串動作的力克,我驚嘆著,也有一絲悲哀,但他始終用樂觀的心態,頑強活到現在。

如果我與力克一樣沒有四肢,我一定會自暴自棄,人生將會陰暗無比!

接下來,他的表情嚴肅起來,說起小時候被別人用異樣的眼光看待,但他說:「我不會介意!」他也告訴我們,不該因為命運的不公平,而去逃避,只有勇敢去面對。

曾經,我也用那種目光去嘲笑別人,把他們身上的缺憾當住笑話。但現在想想,當時我是多麼無知、多麼可笑。因為我的過錯,可能讓那個人自卑、憂鬱。或許,我的一句話,卻可能改變他們的命運,讓他們看見生命的目標!

無論你遇到什麼挫折,要堅持到底,永不放棄。你會選擇放棄?還是會堅持?放棄太容易,可最後一事無成;堅持太難了,可最後卻創造了奇蹟。沒有四肢的力克跌到了,他能站起來嗎?嘗試!力克終於站起來了!

人生不是一帆風順的,每天都會遇到困難,只要去勇敢地面對困難,迎接困難,才能戰勝困難,不能逃避困難。

生命是偉大的,生活是都多姿多彩的,珍惜現在擁有的,不為未來去後悔。我一定做一個開朗、活潑、熱愛生活、擁有夢想的女孩!不要去在乎別人怎麼看自己,自己就是自己;你是世上獨一無二的人!

那個觸動人們靈魂的力克胡哲,你是好樣的!你用自身的經歷,無可辯駁地告訴我們,凡事都能作,一切皆有可能!

力克胡哲演講觀後感(三)

我是懷著激動的心情去聽力克胡哲精彩的勵志演講和動人的成長故事的。我們應該為頑強的生命創造的奇蹟喝彩,為永不放棄的堅強毅力喝彩,為與眾不同的獨特的生命個體喝彩!

不敢想像,假如我是一個沒有四肢,身高只有正常人一半人,我的人生會是怎樣的。該是陰暗,恐懼和擔憂吧!----應該是這樣吧?我們會有勇氣面對上蒼賦予的這殘全不全的軀體和人生的不幸嗎?我們的心靈能承受如此遭受踐踏蹂躪的痛苦嗎?

然而,就是這樣一個人,面對自己殘缺的軀體,他微笑著說:我是最美的!每個人都是最美的!面對別人的嘲笑,他鎮定的說:解決問題的辦法就是愛自己,愛別人!你能想像嗎?只有一隻「小雞腿」的他,會踢球,會接電話,會打字,會繪畫,會游泳……只有我們想不到的,沒有他做不到的。更令人欽佩的是,他竟以「救人性命」「愛人」「鼓勵人」作為自己生命的最大目標,以自己的人生經歷鼓勵所有逆境中的人們,熱愛生命,永不放棄,充滿希望……他性格開朗活潑,幽默風趣,他的演講讓我們感到快樂,給我們帶來發自內心的笑聲,讓我們感受到生命的活力,希望和激情。我們不覺得他可憐,我們被他的樂觀所感染,我們甚至覺得他很美!比任何的正常人都美!他是怎樣做到的?他給我們怎樣的人生啟迪?

每個人都是獨特的。你是不是很在意別人對你的評價:沒有出色的外表,沒有聰明的大腦,沒有顯赫的家庭,()沒有優秀的成績沒有周圍人的褒獎,沒有老師同學的青睞,沒有任何耀眼的光環……你因此很自卑,你覺得自己很不幸你經常在被人面前抬不起頭。跟力克比比吧,你的那些所謂「不幸」是不是太渺小?至少你還擁有健康的身體,完整的器官,你還有幸福的家庭,如花的年齡,最起碼你還有跳動的鮮活的生命!

相信自己,你是獨一無二的。別人說你高,我是擎天的柱子;說你矮,我是重心比較穩;說你胖,我生活水平高;說你瘦,我是窈窕淑女。說你學習成績不好,我關心集體,熱愛勞動,助人為樂;說你家境貧寒,自古英雄多磨難,從來紈絝少偉男;說你長得太醜了,我有一顆善良的心。看別人還能嘲笑你幾何?讓那些損人不利己的嘲諷見鬼去吧!熱愛你的生命,熱愛與眾不同的獨特的自己,生命中有些東西我們可能無法改變,譬如容貌,家庭,出身……但我們卻可以改變自己的心情,決定自己要努力的方向,打造那個內在的自我:堅強,樂觀,執著,善解人意,勤奮,不服輸,善良……你是相信自己,還是相信那些惡意的評價和判斷?自己選!

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當你遇到逆境時,你是選擇放棄,還是選擇堅持?放棄太容易了,可結果卻是一事無成;堅持太難了,可結果卻是創造奇蹟。沒有四肢的力克跌到了,他能站起來嗎?嘗試!嘗試!再嘗試!沒有什麼不可能!力克站起來了!

他小時候受到過很多人的嘲諷與異樣的目光,每天有12個人來嘲笑他。但他大聲說著:「我不介意!」他告訴我們,我們不該因為命運的不公,生活的挫折而倒下,我們無法逃避,只有勇敢去面對。我們不應該過於著重自己的外表,他說過:「如果別人不愛你,還有誰來愛你呢?」要學會相信,相信世上總會有人來愛你,接納你。

如此振奮人心的話語,我記住了,且深受感動。曾經,我也用世俗的目光去嘲笑過別人,把他們身上的缺憾當作娛樂消遣的話題。但是現在想來,當時的我是多麼的無知和愚昧。因為我的嘲笑,可能融化了那個人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自信,因此而讓他自卑,抑鬱,困在陰影中找不到出路。而或許,我的一句不經意的鼓勵,卻可以改變那個人的命運,讓他看見生命的目標!

面對那些身上有缺憾的人,我們應該儘量地給予鼓勵與愛護。認真地問候他們,幫助他們克服骨子裡的恐懼與無助。

這是力克教會我的,我會永遠牢記在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