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最美孝心少年觀後感2014

最美孝心少年觀後感2014(一)

按照老師的要求,10月10日晚上8:05我和爸爸媽媽準時坐在電視機前觀看中央一套播出的2014尋找最美孝心少年頒獎晚會。

隨著評審們推尋出的十位最美孝心少年的陸續出場領獎,他們的孝心事跡漸漸的展現在我們眼前。自己患有先天性血管瘤卻要每天照顧患病媽媽的5歲女孩;看到用拾撿的廢棄材料為高位截癱的爸爸製作電腦架,幫助他開網店創業的陽光大男孩;看到了自己曾面對死亡卻與患病的母親不離不棄,夢想20年後成為一名廚師的堅強小姑娘;還看到了用勤奮撫慰重病的母親,用堅強安慰失去親人的父親,用琴聲延續著中華民族上千年孝行天下傳統美德的提琴女孩……,他們面對艱苦的生活環境和家庭的不幸自強自立、勤儉節約,刻苦求學、樂觀向上、孝敬老人、愛護兄妹,很小就挑起家庭的重擔。他們真實感人的生活故事讓我和媽媽爸爸不時地流下感動的淚水。

看著他們的生活遭遇和堅強的意志,想想自己更覺得應該向他們學習,珍惜生活、懂得感恩,要勇敢的面對生活學習中遇到的困難。

晚會上,愛心人士給了每位最美孝心少年十萬元的捐助,實實在在的幫助他們改善生活,看到這我真為他們感到高興。爸爸說自助者人助之,遇到困難只有自己不氣餒、不放棄,自強不息才會有更多的人幫助你。

另外我還覺得平時我們節儉一些,少吃一些零食、少買一些玩具,儘自己的能力多幫助身邊生活困難的人,我們的社會一定會更美好的。

總之這個節目讓我啊收穫很大,真正讓我理解了感恩和自強這兩個詞的意思。

最美孝心少年觀後感2014(二)

“大哥哥大姐姐都是我學習的榜樣。我也要像他們一樣孝順爸爸、媽媽。”“太感人了,真是太感人了!孩子們的孝心讓我特別感動,他們的愛心讓我這個成年人也深受震撼。”,觀看了央視2014“尋找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錄,許久,我的眼裡還噙著淚水。

最讓我感動的是梁維月同學。梁維月是環縣南湫中學的一名中學生,16歲的她,面對爸爸癱瘓、媽媽出走、奶奶多病、弟弟聾啞的家境,用稚嫩的雙肩撐起這個不幸家庭,洗衣、做飯、按摩、打工……8年來,她一邊讀書一邊悉心照顧家人,用堅強和毅力詮釋著人間真情。

“孝心少年”們面對困難勇敢不屈、樂觀堅強的生活態度,以及他們美好的人生夢想和巨大的精神力量,深深打動了其,讓我不僅僅收穫到了感動,更有榜樣的昭示、愛心的傳遞和人生的正能量。

“最美孝心少年”的孝心感動了千千萬萬的少年兒童,也包括我。想想自己,我是多么幸福呀,因為我有疼愛自己的父母,有著優美的學習環境,不用為任何事情發愁擔憂。所以,今後我一定要好好學習,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報答父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