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觀後感400字

雖然我最後還是沒出息的哭了,但是還是忍不住要唧唧歪歪一下。為什麼又是絕症呢?為什麼總要生離死別才凸顯愛情之純美與偉大?我搞不懂這部手機小說當時為什麼會那麼被追捧,其實是一個很俗的故事,套路都不算新鮮,看到前面絕對能猜到後面發生的事。而且,可能不管日本還是中國,青春小說總把小孩子引向一條不歸路。我倒不是說他們會模仿劇情而放諸生活,而是說他們模仿這種方式去寫作,然後出來的就都是雷同的故事情節。為什麼會這樣?因為青春敘事對於還在校園裡成長著的學生來說,實在是再容易不過的事,所以就變成了編故事,故事不可避免地發生在校園,然而又很想在一部小說里橫亙主人公一整個人生,於是就誤會啊、絕症啊、始終不變的懷念啊、一點點可以引為回憶的象徵物件和場景啊……一看就假,都是憑空捏造的為賦新詞強說愁。

不過呢,這個男主人公和女主人公還是非常勇敢的,夠坦白夠直接,不像韓劇、台灣劇、還有藤井樹那樣磨磨嘰嘰扭扭捏捏擰擰巴巴。不過話說回來,要是我當了媽,要是我兒子或者我女兒這樣,看我不抽死他!

又見淺野優子,還是很漂亮,不過演母親的話就沒有高島禮子看起來慈祥。

觀後感400字(二)

我們學校組織全校學生觀看《兒子工作爸爸上學》這部電影,今天吃過早飯,爸爸,媽媽帶我去橫店影視電影城六樓觀看,感觸頗深。

這部電影內容是一位父親和叛逆兒子平日針鋒相對,但因一次地震,柜子倒塌,「身體互換」,從此開始了「兒子工作,爸爸上學」的生活,爸爸面對兒子的考卷也會傻眼,兒子面對爸爸的老闆也真頭疼,看著爸爸像個孩子似的坐在地上大哭,我也會淚眼婆娑;兒子替老爸參加會議哈欠連天時,也會忍俊不禁。在一次「智斗偷盜鑽石犯罪分子」過程中,柜子倒塌,身體互換過來後,他們之間消除了昔日代溝,爸爸用心上班,兒子開心上學,成績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看完這部片子後,我感觸很深,以前總感覺爸爸、媽媽對自己要求嚴格,其實他們也有很多事要操心,他們也不容易,以後要多體諒爸爸、媽媽。我們每個人在不同的階段都有自己的事情,我們的事情就是在這個階段要好好學習,做好自己的事情之後,才能讓爸爸、媽媽少操心。在以後的成長道路上,也需要爸爸、媽媽多給我一些理解和關愛。

通過今天的電影,我會更愛我的爸爸、媽媽。我會珍惜我擁有的一切。而且,還要利用良好的學習環境來好好學習,這樣才能擁有更多的知識。

觀後感400字(三)

星期六上午八點半,我看了「法制頻道」播出的《中小學生安全教育》,讓我深受啟發。也讓我更加明白了安全重於泰山的真理。

現在我們身邊充滿了各種各樣的安全隱患,都是平時我們不易覺察的。所以,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不光要了解許多安全知識,還要懂得如何在生活中很好的運用它們,使自己不被處在危險的情況中。

看完這檔節目我知道了:如果發生地震,千萬不要慌亂。如果在室外,需要躲在空曠的地方;如果在室內,應該躲到堅固的家具下,例如床下,然後抱頭。震後如果被石塊壓住,要設法拱開身上的石塊,迅速地跑到寬闊的地區。

如果是火災,要用濕毛巾捂住口鼻,不乘坐電梯,儘量爬或蹲著走安全出口逃走,切記千萬不要跳樓。如果身上著了火,千萬不要驚慌,可以在地上打滾把火熄滅,然後打119報警。

如果想要去游泳,必須在大人的監護下去游。不去深水區,不在游泳池裡打鬧搞惡作劇。如果發生意外,要向大人呼救,尋求幫助。

交通安全方面,我們要遵守交通規則。紅燈停,綠燈行,過馬路要走斑馬線,不在馬路上追逐打鬧,穿越馬路不跨越欄桿,要走天橋或者地下道。

安全重於泰山。今天學到的這些知識,我一定會牢記在心上,防止生活中受傷害。今後的人生道路上,我也要做到,加強學習安全知識,遠離危險,注意自己的安全,使自己健康快樂,安安全全的過好每一天。

觀後感400字(四)

《唐山大地震》這三十二秒之餘間,帶來了一個家庭三十二年的生死離別。

——題記

這部影片中那動搖的房屋,慘叫的人聲,強烈的衝擊震撼著人們的心靈,這不只是一部只為贏得票房的作品,這不是娛樂大眾的電影,這也不是催人淚下的影視,而是一部震人心弦的靈魂之片。

地震時,方大強正在塌陷的屋子裡救女兒卻被壓死,震後這位母親有了一個人性的問題,塌下的石頭形成了蹺蹺板的形狀,兩端之下分別有她的兒子和女兒,如果要救兒子的話,女兒得死,救女兒的話,兒子得死,她經過深思熟慮後,無奈的選擇了救兒子,女兒聽後喃喃的哭了,可這對於他們這一家子來說還只是剛剛開始,女兒意外的「復活」了。()她逐漸長大,學醫。兒子成家立業,有了一個小康之家。

在最後的一句話中「媽給你道個歉。」把女兒三十二年的心結解開了,女兒說了一聲「媽,對不起」中豁然開朗了想到:如果媽媽救自己,並不可能無憂無慮。所以,親人之間是要多一些理解與包涵滴。

這部片子還反映出了人民和解放軍抗震救災的巨大奉獻。無論是汶川還是唐山,解放軍永遠是沖在最前線的,體現了解放軍是人民的保護神,方大強不顧生死將自己推入了死亡的懸崖下,自己卻進入搖搖欲墜的房子,體現了方大強對家庭的愛。在以後的生活里,元妮一直「等待」著方大強,表現出了元妮對方大強的執著。

同學們看了這部影片,你就會懂得元妮說的:「人沒了,才知道沒了。」好好珍惜吧,沒有什麼比生命更珍貴的東西了,不要因為什麼事就輕生,放棄自己的生命是最愚蠢的行為,更不要覺得自己窮就自卑,人在世上什麼事都能放得下,讓我們的心中時刻充滿著陽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