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公子讀後感

我讀了《小公子》這部小說後,深深地被小說中薛德里的可愛形象打動了。這位年僅七歲的小男孩從一個貧民變成伯爵,這一翻天覆地的變化並沒有使小薛德里驕傲自滿,相反,他用自己直摯熱情的心去關愛著周圍的一切。由於他的出現使古老的城堡再次展現蓬勃生機。在嚴峻的條件下,他用天真無邪的心化解了母親與祖父的矛盾,用真誠和善良去感化周圍的人,人們因他的存在而感到幸福。

小薛德里不僅樂於助人,而且他十分孝順自己的母親。他在希金斯感染上瘟疫時,毫不猶豫地把錢借給了他。他看到腿瘸的巴迪,不僅不歧視他,還送他一雙嶄新的拐杖。薛德里還幫助了許許多多與他素不相識的人,他的善良行為給他身邊的人帶來了光明的希望和幸福,其中包括他的外祖父,一個原本暴躁、刻薄的人。

薛德里的外祖父起初十分厭惡男孩的母親,可漸漸地他發現:薛德里對他的母親有著深切的愛,無論是小馬還是玩具,都無法使薛德里忘卻他對母親的愛,不僅如此薛德里還時常想念他的母親。()這善良的愛使得外祖父原本冰涼的心融化了。這就是愛的奇蹟。

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用真誠和善良去感化周圍的人,用同情和憐憫去關心周圍的人,無論怎樣頑劣和冷酷的人,也抵擋不住深切的信賴和純潔的心。讓我們挽起手來,用愛去關心周圍的一切,讓世界變得更加美麗,讓你的存在為他人感到幸福和自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