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100字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100字(一)

今天,我看了《中華上下五千年》這本書,它講了從遠古到今天的很多的歷史故事。如:臥薪嘗膽、孟母三遷、伯樂相馬等等。

讓我知道了許多有血有肉的形象,我喜歡關羽的豪放,我憤怒清朝的退縮。

在這本書裡,我知道了落後就要挨打,這個道理,過去的已經過去了,我們只有更加努力的學習,將來加倍的回報祖,讓祖國更加的繁榮!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100字(二)

這學期我們全班都在讀《中華上下五千年》這本書。書中有許多的故事:有姜太公、伊尹、商紂王、齊恆王、鄭莊公、石蠟……

在這麼多的故事裡,我比較喜歡孝子鄭莊公。他非常孝順母親,雖然他弟弟和他母親想殺死他,讓弟弟來繼承王位,讓鄭莊公知道了,最終鄭莊公的弟弟自盡了。但是鄭莊公還是非常的孝順母親。我讀了這個故事受的啟發是:無論什麼條件下,都應該尊敬父母和長輩。

《中華上下五千年》這本書裡還讓我們學到了很多的歷史文化。我非常喜歡著本書。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100字(三)

我通過讀者這本書,我知道中國是世界上四大古國之一。中國的歷史文明源遠流長。在五千年的歷史進程中,中華民族經歷了無數的挫折和坎坷,更創造了無數的輝煌成就。五千年的歷史本身就是一個大寶庫,我們從中吸取智慧和營養。

比如,「曹劌智敗齊軍」這個故事。它告訴我們做事要一鼓作氣,不能半途而廢。從「韓信一飯之恩和胯下之辱」里,我知道男人要有男子漢的樣子。要立下遠大的目標,時刻不忘記實現自己的理想和抱負!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100字(四)

這本書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屈原沉江。()楚懷王是非不分,勒尚在楚懷王面前誣陷屈原並不在意得失,就是怕勒尚吧楚國毀掉,所以屈原直諫,楚懷玉便對他更加厭惡,一怒之下把屈原貶之三閭大夫,屈原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楚國一天天衰敗,內心悲憤不已,他把滿腔的愛國熱忱華為悲憤的詩句,寫出了流傳千古的《離騷》。公元278年秦國派人毀了楚懷玉的墓,屈原悲憤難耐抱石投泊羅江自盡。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100字(五)

中華的歷史是如此的輝煌!「合上《中華上下五千年》我不禁為此感嘆到,是呀中國的歷史的確十分輝煌,從上古時期的盤古開天地到晚清民國的孫中山就任臨時大總統,五千年之中發生了多少事情呀!我為商朝的滅亡而叫好,我為諸葛亮的死而悲傷,我為蜀國的滅亡而嘆息。

讀完《中華上下五千年》使我受益非淺,剛剛翻開這本書時,我對歷史毫無了解,而現在,我卻是一個對歷史頗有了解的人了。

上下五千年,滄海桑田,朝代更替,湧現出許許多多可歌可泣的歷史人物,發生過許許多多歷史事件。多少英雄豪傑,被千古流傳,而名垂青史,多少暴君昏王,亂臣賊子遭世人唾罵,而遺臭萬年。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100字(六)

從《上下五千年》中,我更加感受到我們民族是勇敢、勤勞、智慧的民族,我們的祖先創造了光輝燦爛的科學文化,萬里長城屹立於群山之顛,昭示著後人,啟發著未來;「四大發明」廣泛傳播,促進了世界文明的進步;宋應星寫的《天工開物》被稱為「16世紀的工藝的百科全書;李時珍寫的《本草綱目》被譽為世界自然科學的一部重要文獻……我們的祖先以他們的聰明才智為我們古老華夏竭誠盡忠,為我們民族的歷史寫下了光輝的篇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