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哲理小故事:換票

有兩個鄉下人準備外出找工,他們一個買了去紐約的票,一個買了去波士頓的票。到了車站,打聽後才知道紐約人很冷漠,指個路都想收錢;波士頓人特別質樸,見了露宿街頭的人會特別同情。

去紐約的人想,還是波士頓好,換不到錢也餓不死,幸虧車還沒到,不然真掉進了火坑。

去波士頓的人相,還是紐約好,給人帶路都能掙錢,幸虧還沒上車,不然真失去去了致富的機會。最後,兩個人在換票地點相遇了,原來去紐約的去了波士頓,打算去波士頓的去了紐約。

去波士頓的人發現,這裡果然好。他初到那裡的一個月,什麼都沒幹,竟然沒有餓著。銀行大廳的水可以白喝,而且大商場裡還有歡迎品嘗的點心也可以白吃。

去紐約的人發現,紐約到處都可以發財。只要想點辦法,再花點力氣就可以衣食無憂。他憑著鄉下人對泥土的感情和認識,第二天,他在建築工地裝了10包含有沙子和樹葉的土,以“花盆土”的名義,身不見泥土而又愛花的紐約人兜售。當天他在城郊往返6次,淨賺了50美元。一年後,他竟然憑著“花盆土”擁有了一間小小的門面。

在常年的走街串巷中,他又有了一個新的發現:一些商店樓面亮麗而招牌較黑,一打聽才知道這是清洗公司只負責洗樓不負責洗招牌的結果。()他立即抓住這一機遇,買了人字梯、水桶和抹布,辦起一家清洗公司,專門負責擦洗招牌。如今他的公司有了150多個員工,業務還發展到了附近的幾個城市。

不久,他坐火車去波士頓旅遊。在路邊,一個撿破爛的人伸手身他乞討,兩人都愣住了,因為五年前,他們曾經找過一次車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