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幽默哲理故事

有一位表演大師上場前,他的弟子告訴他鞋帶鬆了。大師點頭致謝,蹲下來仔細系好。等到弟子轉身後,又蹲下來將鞋帶解松。有個旁觀者不解地問:大師,您為什麼又要將鞋帶解松呢?大師回答道:因為我飾演的是一位勞累的旅行者,長途跋涉讓他的鞋帶鬆開了。那你為什麼不直接告訴你的弟子呢?他能細心地發現我的鞋帶鬆了,並且熱心地告訴我,我一定要保護他這種熱情的積極性,及時地給他鼓勵。至於為什麼要將鞋帶解開,將來會有更多的機會教他表演,可以下一次再說啊。

一個人去買鸚鵡,看到一隻鸚鵡前標:此鸚鵡會兩門語言,售價200元一隻。另一隻鸚鵡前標道:此鸚鵡會四門語言,售價400元。該買哪只呢?兩隻都毛色光鮮,非常靈活可愛。這人轉啊轉,拿不定主意。結果突然發現一隻老掉了牙的鸚鵡,毛色暗淡散亂,標價800元。這人趕緊將老闆叫來:這隻鸚鵡是不是會說八門語言?店主說:不。這人奇怪了:那為什麼又老又醜,又沒有能力,會值這個數呢?店主回答:因為另外兩隻鸚鵡都叫這隻鸚鵡老闆。

曾經有個人小國的人到中國來,進貢了三個一模一樣的金人,把皇帝高興壞了。可是這小國的人同時出了一個題目:這三個金人哪個最有價值?皇帝請來了珠寶匠檢查,稱重量,看做工,都是一模一樣的。泱泱大國,不會被這點小問題難倒吧?最後,有位退休的老大臣說他有辦法。皇帝將使者請到大殿,老臣拿著三根稻草,插入第一個金人的耳朵里,這稻草從另一個耳朵出來了。第二個金人的稻草從嘴裡直接掉出來了,而第三個金人,稻草進去後掉進了肚子裡,什麼響動也沒有了。老臣說:第三個金人最有價值!使者默默無語,答案正確。

有三個人要被關進監獄3年,監獄長滿足他們每人一個要求,美國人愛抽雪茄,要了三箱雪茄,法國人最浪漫,要一個美麗的女子相伴,而猶太人說,他要一部與外界溝通的電話。3年後,第一個衝出來的是美國人,嘴裡鼻孔里塞滿了雪茄,大喊:給我火,給我火!原來他忘了要火。接著出來的是法國人,已經孩子成群。最後出來的是猶太人,他緊緊握住監獄長的手說:這3年來我每天與外界聯繫,我的生意不但沒有停頓,反而增長了200%,為表感謝,我送你一輛勞斯來斯!

有個秀才第三次進京趕考,住在一個常住的店裡,考試前兩天他做了3個夢,第一個夢到自己在牆上種白菜,第二個夢是下雨天,他戴了斗笠還打傘,第三個夢是夢到跟心愛的表妹脫光了衣服躺在一起,但是背靠著背。這3個夢似乎有些深意,秀才第二天找算命的解夢。算命的一聽,連拍大腿說:你還是回家把。你想想,高牆上種白菜不是白費勁嗎?戴斗笠還打雨傘不是多此一舉嗎?跟表妹都脫光了躺在一起,卻背靠背,不是沒戲嗎?秀才一聽,心灰意冷,回店收拾包袱準備回家。店主覺得奇怪,詢問之下秀才道知原委,店老闆一聽樂了:我也會解夢啊,我倒覺得,你這次一定要留下,你想想,牆上種菜不是高種(中)嗎?戴斗笠打傘不是說明你這次有備無患嗎?跟你表妹脫光了背靠背躺在床上,說明你翻身的時候就要到了。秀才一聽,更有道理,於是精神振奮地參加了考試,居然中了個探花。

動物園裡的小駱駝問媽媽:媽媽,為什麼我們的睫毛那么長?駱駝媽媽說:長長的睫毛可以遮擋風沙,讓我們在風暴中都能夠看得到方向。小駱駝又問:為什麼我們的背那么駝,醜死了!駱駝媽媽說:這個叫駝峰,可以儲存大量的水和養分,讓我們能在沙漠裡耐受十幾天的無水無食。小駱駝又問:為什麼我們的腳掌那么厚?駱駝媽媽說:那可以讓我們的身子不至於陷在沙子裡,便於長途跋涉啊。小駱駝高興壞了:嘩,原來我們這么有用啊!可是媽媽,為什麼我們還在動物園裡,不去沙漠遠足呢?

有位婦人去超市閒逛,見超市里買特價的大米,無人問津。()她走過去瞧了瞧,米確實很便宜,但很碎,顏色也不好,像是陳米,她搖搖頭邊走邊說,這米一定不好吃。
轉了一圈之後,她發現特價大米那塊排了一條長長的隊,她忍不住問排隊的人:“米好嗎?”
排隊的人回答說:“不知道,不過這么多人排著,價錢又便宜,估計米一定好。”
婦人思考了一下,走到隊伍最後。等輪到她的時候,米缸里的大米已經所剩不多,比她先前看見的還碎,可她卻迫不及待的說:“這些我包了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