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公司不得不珍惜的10種員工,你屬於哪一種?

要想得到老闆的欣賞,首先要看公司(或老闆)需要什麼樣的人,在這裡我不說一些大道理,我告訴大家公司不得不珍惜的10種員工,看看你屬於哪一種。

1、德才兼備。這種類型員工自然不用說了,屬於人見人愛、花見花開的那種,至少是千里馬級別的,如果你是,那我祝賀你。

2、團隊合作精神。為什麼這個看起來很大眾化的要求,也成了不得不珍惜的員工呢?團隊合作不是搞好關係就行了,我舉個簡單例子,你能對身邊的同事有比較清楚的了解嗎,知道他們的優點和喜好嗎?你從來沒有講消極負面的訊息嗎?

3、願意接受新事物。這個可能平時不太引人注意,或者有人認為他就是標新立異,想引起人注意,其實不是,這種類型的員工本質上喜歡追求刺激和冒險,接受新事物能力強、速度快,而如今任何一家公司都需要變革和創新,他們正好是屬於這一類型的,一旦用好,潛力無窮。

4、忠於公司。為什麼說忠於公司也算呢,因為公司發展需要積累、文化和經驗需要傳承、老闆需要認可,忠於公司的人起碼這幾點符合了公司和老闆的需求,道理就是這么簡單。

5、追求高效率的工作方式。高效率意味著投入產出比更高,說的俗一點,同樣的工資,別人幹活比你快,老闆當然喜歡做的快的人了。

6、主動做事,樂於助人。這種人我們身邊會遇到,比如公司有人需要幫助,他會主動伸手,新員工遇到問題請教,他也會耐心解答,儘管這不屬於他職責範圍內。()在一個團隊我們不能缺少這種積極關心別人的角色,否則這個團隊就缺少了一種互相關懷與幫助的精神。

7、敬業精神,高度的責任感。這種類型的員工就算不是千里馬,起碼也是一匹好馬,安排做的事情大家都能放心。

8、較高的執行力。執行力強的人,意味著你在攻克困難非常重要,因為當別人都在找諸多理由推脫的時候,只有你可以不折不扣的去挑起重任。

9、勤奮踏實,關注細節,能夠把事情做到極致。平常工作很多都是重複的,誰要是能把重複的工作認真負責,堅持把細節做好需要相當的耐心和毅力,而且公司很多重大任務的執行需要這種類型的人,所以注定受歡迎。

10、時刻維護公司聲譽,並注重自身修煉,勇於挑戰自我。這種類型的員工屬於潛力股,因為他們通過不斷的自我修煉和提升,不斷的維護公司聲譽,將來一定成為德才兼備型人才。

看完這10種類型的介紹,我相信大家心裡有數了,搞定老闆指日可待,加油!必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