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狂風的段落

1、氣溫下降了,教室里充滿了冷風。風吹來,我打了一個寒戰,不知誰喊了一聲:「快關窗戶。」我們七手八腳地關上了窗戶,抬眼望去,從山腳滾滾而來的一條黃色的長龍,越來越近。頃刻間,狂風大作,飛沙走石,路邊的紙屑、灰土被刮到了半空中,看上去就像罩了一層很厚的灰霧,行人忙低頭加快步伐,往各自的家裡跑去……

2、周五,颳起了一場很大很大的風。在中午放學時。我和陳曦是坐電動車回家的。因為逆風,大風使我們的電動車都寸步難行,走到一半時。陳曦的小黃帽還被大風吹跑了,還沒等陳曦反應過來,小黃帽已經以閃電般的速度消失得無影無蹤。

3、今天中午,颳起了一陣大風。大風像一頭髮怒的獅子,把塑膠袋、廢紙片、落葉全都吹上了天,它們像一隻只斷了線的風箏在空中搖擺。突然,一個塑膠袋朝我吹來,一下子蒙在我的臉上,「哎呀!」我大叫一聲,趕緊把塑膠袋摘下來扔到了垃圾桶里。

4、陣陣狂風像猛虎一樣大作蕭殺,塵土飛揚。一些地方,枯葉在風中翩翩起舞,像逍遙天空裡的流星。昏暗籠罩著大地,看不出哪有太陽,何處是蔚藍的天空。地上全是枯枝敗葉。小草們全都嗖嗖地倒在地上,朵朵鮮花不見了平日裡微笑的臉蛋,換來的卻是哭泣的聲音,因為他們那美麗的花瓣全被大風給奪走了。樹兒們的那幾棵枯枝在風中沙沙作響,像是在演奏一曲起伏不定的《小巫師》。鳥兒們都躲藏在屋檐下,懼怕地發出嘰嘰的哀鳴。路上的行人們都裹著大襖,緊縮著脖子,很不得把整個腦袋縮進所在的領子裡,匆匆趕路巴不得馬上到家。大風像鐮刀一樣吹在臉上,疼痛極了!

5、風吹的更強烈了,大風呼嘯著。大樹的頭已經被吹得低的不能再低,那些經不住『考驗』的樹枝被狂風吹的不知道哪裡去了。就連花兒也失去了往日的微笑,因為他們已經被吹得體無完膚,失去了它們平日裡最引以為傲的花瓣。

6、從遙遠的北方捲來了夾著沙土的狂風,立刻那高高的藍藍的深秋的天,就成為灰黃的顏色了。一切的景物變了色,太陽避的一點影子也看不出了。頂在頭上的天,好像漸漸地成為沉重的,壓了下來,要壓在人的頭上。

7、第二節課時只聽見窗外風呼呼的吹著,使我們無法正常的上課。放學到家後,塑膠袋飛的比電線桿還要高,鄰居家的機車也被風吹倒了,車輪還飛快的轉著。外面衣服加上的衣服都被吹走了。樹枝也被吹的猛烈的晃動著。

8、風還在咆哮著,小樹被吹得東倒西歪,大樹依舊挺拔,和狂風勇敢地搏鬥,在狂風中,還夾著大豆般的雨點,落到衣服上,頭上,書包上。我發現雨點是黃色的,原來是泥雨,人們回到家全成「泥人」了。

9、透過玻璃窗,我可以看到樹枝在猛烈晃動,塑膠袋在天上飛,它好像很享受似的,寧願你怎麼呼喚,它都不肯下來。()如果你是路上行人的話,還會發覺到隱隱約約有一點雪的插曲。我極不情願地背上書包,漫步在這昏天黑地的世界裡。沒過多久,狂風又把一個塑膠袋貼在了我的臉上,讓我和它來了一個親密的「接吻」。

10、路旁的樹可糟了殃,被這位拳擊手打得東倒西歪,像喝醉了酒似的。一些剛種下的小樹也經不起風的考驗,被風伯伯毫不留情的連根拔起。風伯伯繼續在天空中示武揚威著,就連平時不起眼的塑膠袋也不放過。小草也成了風的腳下石,被風壓彎了腰也不敢作聲。以往微波粼粼的湖面此時也跟著風伯伯淘氣起來,他們奔涌著,升騰著,追逐著,盡情的嬉戲著。這是天空中已是黃沙漫漫了。

11、今天的風真大,路旁的樹木被風颳得搖搖擺擺,樹頭都刮歪了,還不時發出嗚嗚的聲音。田野里的莊稼猶如大海里的波浪,洶湧起伏。大街上塵土飛揚,撒落在地上的碎紙、破袋被風卷上天空,在半空中飛舞。趕路的人,迎風走的幾乎都是低著頭、眯著眼、吃力地走著。還有的阿姨把頭包住。他們簡直寸步難行,還有的下車推著走。順風騎車的人也不敢騎快,藉助風的威力,不用蹬車,車輪就轉得飛快,萬一遇到危急時刻,停不住車容易出事故。我今天上學的路上風吹得我邁不開步,放學的路上大風推著我回家的。

12、寧靜的天空這時有點怪了!先是捲起沙兒迎面撲來,再是黑暗像袖子一般,短短几分鐘,像烏雲密布的蓋滿了整個天空,陽光試圖用耀眼的光線射破黑暗,但寡不敵眾,很快就敗下陣來……是颱風麼?……不,是老天爺生氣了!我像趕雨兒似的急跑到校……

13、風吹彎了路旁的樹木,撕碎了店戶的布幌,揭淨了牆上的報單,遮昏了太陽,唱著,叫著,吼著,迴蕩著;忽然直馳,像驚狂了的大精靈,扯天扯地的疾走;忽然慌亂,四面八方的亂卷,像不知怎好而決定亂撞的惡魔;忽然橫掃,乘其不備的襲擊著地上的一切,扭折了樹枝,吹掀了屋瓦,撞斷了電線……

14、今天的風真大呀!颳得塵土、紙片滿天飛舞。樹枝被攔腰刮斷,電線也被颳得呼呼作響。路上的人艱難地行走著,小朋友們按著帽子,只要一鬆手,帽子就會被颳得無影無蹤。騎車的人更倒霉,車根本不能前進,有的甚至被颳得退後好幾步。順風的人也不幸運,雖然可以讓風推著走,但想停下來可不容易。就連最貪玩的小朋友也躲在家裡。

15、走在路上,風把我吹得快要飄起來。我弓著身子,艱難地邁著步子。風從褲縫裡鑽,身上像是許多小貓爪子搔得痒痒的。前面路口的小楊樹被風颳得東倒西歪,發出「刷刷」的響聲,像在說:「饒命吧,饒命吧!」狂風發出尖利的嘯聲,像是以狂笑戲弄著楊樹的怯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