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風大的句子

1、撐傘逆氣流而行者,用力掀,推進艱難。年邁者,往往進一步退三步,不服老,今日如此不濟,我倒要較較勁。誰知每進一步倒退了四步,大口喘氣,渾身熱汗,搔之,如千百小蟲子在蠢蠢而動。

2、雨下小了,霧氣過去後,風還是不肯離開,但是風的速度慢了,風聲也沒有那麼猛烈了,卻像嬰兒的哭聲。再一看,樓下的幾棵樹已經「飽受折磨」,路上的樹木被連根拔起,就連高過樓頂百年松樹,也搖搖晃晃,甚至連鋪在馬路上的磚也翹了起來,能與颱風「韋帕」相「媲美」,甚至還能超過它。

3、路上的行人也不好受,他們有的縮著脖子,豎起衣領,以防風伯伯乘虛而入;有的頭上蒙著沙巾,生怕沙子跳進眼睛裡;還有的乾脆倒著身子行走,好減少一些阻力。

4、陣陣狂風像猛虎一樣大作蕭殺,塵土飛揚。一些地方,枯葉在風中翩翩起舞,像逍遙天空裡的流星。昏暗籠罩著大地,看不出哪有太陽,何處是蔚藍的天空。地上全是枯枝敗葉。小草們全都嗖嗖地倒在地上,朵朵鮮花不見了平日裡微笑的臉蛋,換來的卻是哭泣的聲音,因為他們那美麗的花瓣全被大風給奪走了。樹兒們的那幾棵枯枝在風中沙沙作響,像是在演奏一曲起伏不定的《小巫師》。鳥兒們都躲藏在屋檐下,懼怕地發出嘰嘰的哀鳴。路上的行人們都裹著大襖,緊縮著脖子,很不得把整個腦袋縮進所在的領子裡,匆匆趕路巴不得馬上到家。大風像鐮刀一樣吹在臉上,疼痛極了!

5、只見眼前一道亮光,響徹雲霄的雷聲響起後,一陣大風呼嘯而來,與密集雨絲產生的霧氣融合在一起,眼前一片白茫茫,只聽見猛烈的風聲,撕扯著樹葉枝條,如發瘋般在我面前吼叫。我還時不時聽到樹葉「刷刷」搖晃的聲音,風,是那麼的猛烈。

6、風越刮越猛,只聽窗外「嘭——」的一聲響,對面的不知誰家的房門在風的「指使」下重重地關上了,「嘭、嘭——」門被接二連三地關上。狂風更得意了,咆哮著向窗門撞擊,不時發出低沉的「嗚嗚」聲,連大地都仿佛在顫抖著。我害怕極了,整個身子縮成了一團。就這樣持續了幾分鐘,狂…、風越來越猖狂,越來越放肆,勢如千軍萬馬,浩浩蕩蕩,無情的撕撤著一切:把小草壓得喘不過氣;搖拽著樹木跳起了瘋狂的「迪斯科」;窗上的玻璃劇烈震動;人們的頭髮四處飄散。裙子在我身後呼啦啦直響,狂風呼嘯著卷著沙石迎面而來,弄的我腳上胳膊上一陣刀割般的疼痛,偶爾迷住了眼,也只是用手粗粗揉一下,繼續飛奔。

7、凌烈的北風「呼呼」的刮著,像是在向人們示威,一股接一股的像我們湧來。路旁的樹可糟了殃,被這位拳擊手打得東倒西歪,像喝醉了酒似的。一些剛種下的小樹也經不起風的考驗,被風伯伯毫不留情的連根拔起。風伯伯繼續在天空中示武揚威著,就連平時不起眼的塑膠袋也不放過。小草也成了風的腳下石,被風壓彎了腰也不敢作聲。以往微波粼粼的湖面此時也跟著風伯伯淘氣起來,他們奔涌著,升騰著,追逐著,盡情的嬉戲著。這是天空中已是黃沙漫漫了。

8、大風就像一頭兇猛的野獸,呼嘯著、怒吼著,所過之處一片狼藉:小樹被吹得東倒西歪,走路的都險些撐不住傘,騎車的人都穿好幾層衣服,戴著頭盔。戴著手套,可是小朋友的手還是被像刀子一樣的大風吹得像兩塊冰塊。樹上僅剩不多的葉子,被風像割稻子一樣,一片接著一片,一個個掉了下來。

9、樹身嵌了弓,只是向下彎。夾雜「啪」的脆斷之聲,老樹枯枝,忽地離脫,附地卻身不停步,拾柴不顧者,為之狂逐。人仆地,復站立,站立之後復逐。不到黃河心不死,只為枯枝。

10、哎,風好大啊,在耳邊嗖嗖地穿過,有點像恐怖片定格時的音樂,我打了一個哆嗦,只見一排排楊柳樹隨著呼呼的風聲一會兒左傾,一會兒右倒,像忙著左右給人行大禮;那綻放著的月季花朵,也頓時花容失色,不停地在哆嗦,一副很「無助」的樣子,讓人頓生愛憐之意;最為壯觀的是那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坪,在大風「呼呼」聲中,整齊劃一地來回擺動,像在做著大型「團體操」。

11、屋上瓦片被揭,譁然有聲,無章無序。屋內卻亮了不少。廚房餐桌未罩,千百佐料自空而下,茶几碗碟,不分青紅皂白,()一律蒙上一層佐料,有無香味,歡迎品嘗。

12、今天的風真大呀!蔽得塵土、紙片滿天飛舞。樹枝被攔腰刮斷,電線也被颳得呼呼作響。路上的人艱難地行走著,小朋友們按著帽子,只要一鬆手,帽子就會被颳得無影無蹤。騎車的人更倒霉,車根本不能前進,有的甚至被颳得退後好幾步。順風的人也不幸運,雖然可以讓風推著走,但想停下來可不容易。就連最貪玩的小朋友也躲在家裡。

13、陽台衣褲,駕馭衣架飛行於太空盲無目的,當然失靈。氣流向它們向那裡,全無主見,地上塵埃,騰空而起,塑膠垃圾袋,扶搖翻飛,飛沙走石,入眼萬物皆飛,感覺一如妖魔來臨之前夕。

14、無人開窗關窗,卻猛地張開,勁兒烈,超過了極限,地板便炸玻璃碎響,撕心裂肺,令人膽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