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為人處世

你早晚有一天會死在你的小聰明上

你早晚有一天會死在你的小聰明上

我有個行李箱,因為之前不記得密碼就把鎖給鉗斷了,被鉗斷的鎖柄直直地向外突著,我每次拉箱子出來的時候都會劃傷,沒有一次能夠倖免。有次我在給傷口貼創可貼的時候,室友突然一本正經地說,哪次等你大出血的時候你就會記得注意一下了。很可惜的是,被鉗斷的鎖柄雖然銳利,但還是太小,所以每次被割傷最多也只是留下一道長長的劃痕,兩三天過後又恢復如初,所以直到現在我還是一如既往的被割傷。

前段時間去湖北探親,正好是荊楚多雨的季節,每次出門都要在帶不帶雨傘這件事上跟我弟拉鋸戰半天,只不過最後都是他妥協了。很多次都是在我們剛踏上公車的那一刻窗外突降大雨,我弟每次都驚魂甫定地看著我,用種很嚴肅的神色說,你早晚有一天會死在你的小聰明上。

這句話聽起來就像個詛咒。之前高中的時候辦活動,不喜歡做計畫跟緊急預案,臨場出過不少狀況,只是最後都能轉危為安,於是下一次依然如此。我一度迷戀於這種極度緊張後又極度鬆弛的感覺,就像是吸毒成癮,每次帶來的滿足感都讓我沉溺其中無法自拔。從那個時候起我就知道,我只是還沒狠狠摔過,總有一天,我會死在我的小聰明上。

自從放棄出國確定工作之後,面臨著即將踏上社會的壓力,總是會莫名其妙的煩躁。就像站在現在這個時間的節點,過去兩年低調的那些人似乎都一下子湧向台前,我總會晃神會忽然回想不起來,當他們埋頭於圖書館自習室的時候,我在做什麼。學習這件事仿佛是一項極為長遠的投資,當我沉浸於享受短暫快樂的時候,還有很多人伏在桌前跟零點幾的學分績搏鬥,然後終有一天,真正光鮮的,是他們。

我似乎永遠學不會的一件事是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情。而我更加學不會的是承認我的假裝不在乎。我總覺得自己敢愛敢恨,卻還是做不到敢贏敢輸,尤其是面對光環照耀時滋生,陷入低谷時遁形的人群和掌聲。仗著聰明和天份說自己懶得努力的人,其實是輸不起的白痴。從來不要問為什麼別人輕輕鬆鬆就能做到,自己卻要付出那麼多,因為努力本身就是一種聰明,堅持本身就是一種寶貴天份。其實我早就懂,只是為什麼總是死不悔改。

有時候會特別想找個人來喜歡,即使是不可能在一起,只是現在已經很難再有感興趣的人和事了,我們的愛無力是不是已經病入膏肓。(經典台詞   高三)年紀輕的時候,總習慣把自己看得過於重要,以為自己能夠改變世界,再後來,想的是如果不能改變世界,至少不要被這個世界改變,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們都默默地被這個世界改變了。

像很多的人一樣,我曾經也太迫切地想要做到最好,想要像湘北一樣,總是在最後時刻突然大反轉大爆發,想要告訴某些人我活得很好。愛讓人變得出色,恨讓人變得強大,勢均力敵的情感,可以讓人好好活下去。可是有些恩怨太重了,就像一筆爛帳,叫人連清算的欲望都沒有。我憐惜你,於是喜歡上你,而我更憐惜我自己,於是我離開你。這種傷人傷己的殘忍,怎麼會讓人這麼痛快。

不過還好,我們的記憶,總是會挑選那些當時認為並不重要的事情,可是每當需要溫暖與力量的時候,這些回憶都在。

  1. 耐心看的人早晚會成人上人
  2. 少年,你的夢 想都死到哪裡去了?
  3. 在大學,如果不學會長大,那就等死吧
  4. 凡是不能殺死你的,最終都會讓你更強
  5. 樹挪死,人挪活和窮則思變
  6. 勵志人生:人生除死無大事
  7. 死前要做的五十件事
  8. 2013春晚經典台詞
  9. 2013高三百日誓師誓詞
  10. 2013高三百日衝刺誓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