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傷仲永讀後感200字

傷仲永讀後感200字(一)

仲永天資聰慧但沒經過後天的努力,淪為普通人。通過這件事讓我想到,天才的決定因素是勤奮,只有堅持不懈地學習才能成材。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不錯,天才在於積累,聰明在於勤奮。如莫扎特應該熟悉吧,這位音樂神童五歲識五線譜,六歲便能做出令人讚嘆不已的音樂。他對音樂有天賦,但也從沒停止過學習,只因為他的不懈努力,才使他的音樂天賦永存。

天才在於勤奮,有天賦如果不勤奮將會像仲永一樣不再是天才。

傷仲永讀後感200字(二)

天才方仲永才思敏捷,後來因為他父親的見財眼開,沒讓他接受後天的教育,導致他成為平凡的人,通過他的事我得到的啟示是,天才在於勤奮。

愛迪生說過:「天才就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靈感。」其實在我們的身邊就有許多這樣的例子,()我的國小同學小明,刻苦勤奮的學習,每天起得比雞早,睡得比狗晚,真是夙興夜寐宵衣旰食,他的不懈努力使他的成績一直名列前茅。

勤奮鑄就天才,否則像方仲永一樣淪為凡人。

傷仲永讀後感200字(三)

讀了《傷仲永》一問得知,仲永天生聰明,後來沒有接受後天教育變成了普通人,從中我懂得一個道理,天資聰慧的人要想使之永恆,必須不斷的努力刻苦學習。正如華羅庚說的,聰明出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要想成功必須有付出,「不經風雨怎能見彩虹」,「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自古以來有建樹的人都離不開一個「苦」字。如果有人異想天開,想獲得成功卻不肯刻苦勤奮,這樣的人只是白日做夢。

所以說天才在於勤奮。

傷仲永讀後感200字(四)

仲永雖然才智過人,擁有上天賦予的才能,但他的父親因為眼前的利益,不使學,這樣不就等於放棄了一個天才嗎?其實天才在於勤奮。

這樣的例子在我們的歷史長河中比比皆是,像匡衡為了夜以繼日地學習,鑿壁偷光成為偉人名垂千古。其實造就他成功的因素並不是這借來的「光」,而是他的勤奮刻苦。古人說,一份耕耘,一分收穫,沒有耕耘哪來收穫。一個人能否成才與天資有關,更與勤奮學習有關,但一個天資聰慧的人不勤奮學習將會淪為庸人如方仲永。天上不會掉餡餅,兔子也只撞一次樹,守株待兔不勞而獲的事世上少有,而只有勤奮刻苦持之以恆才能使自己出類拔萃,成為佼佼者。

傷仲永讀後感200字(五)

方仲永從4歲就可以寫詩了,在他的詩里一個字就能買好幾兩錢,他爸爸不讓他上學每天讓他寫詩賣錢。

有一次,有一個人去看他的時候他已經23歲啦,他的詩已經不再像他小時候寫的那樣好了。再過7年那個人在去看他的時候,他已經和普通人一樣平凡了。

從這個故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一個人即使他再聰明,即便是一個天才兒童,如果不經常學習、讀書,也將是個普通平凡的人。終將一事無成。正所謂聰明在於學習,天才在於積累。一個人小的時候不努力長大也是普通人。

  1. 傷仲永讀後感
  2. 讀傷仲永有感300字
  3. 讀傷仲永有感400字
  4. 傷仲永讀後感300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