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成績單讀後感

成績單讀後感(一)

成績是什麼?成績是一個人的代表。可翻開《成績單》這本書,卻發現似乎不一定是這樣。

第一眼看到這本書,它的封面吸引住了我。其實只是一張很糟糕的成績單,可越發勾引了我的好奇心,這到底是一個怎樣的故事呢?

翻開書,一個可愛活潑的女孩活靈活現地在你面前舞蹈著——這。就是就是諾拉·羅力,一個天才女孩。可是,在故事中的她,一開始卻被老師和家長批評“太笨,不努力”的孩子,在她心中,對這些鮮紅的“D”只有一個解釋:我要讓史蒂芬開心,不能讓他因為比不過我而自卑,喪失信心!史蒂芬真應該為有這么一個朋友而高興。可是沒有永遠的秘密,她在查詢各種高級的資料時,忘刪去了記錄,也忘關掉了電腦,結果,被拜恩老師查到了一切……秘密在泄漏,可一個更有意思的計畫在展開中……最後,因為計畫被查明,面對著諾拉和史蒂芬的是停課兩星期!剩下的頁數不多了,剩下的懸疑更多了。隨著拎起的心,成績的含義漸漸浮出水面。這個輕鬆奇妙的故事伴著深刻的教育含義,呈現在安德魯·克萊門的五彩世界裡表達了一個獨特的神秘校園。漸漸地,我們甚至開始懷疑:成績,真的可以代表一個人的一切?

閱讀完後,我突然覺得:成績不是一切的衡量標準!諾拉就因為有這個信念,所以她會計畫一個讓大家都考零分的計畫;會放棄“A”的頭銜,只為了得到於朋友差不多的成績……這裡的一切背後,只有四個字:以善為美。

沒有人可以把“成績”當作原因來批評你,沒有這種道理,可是,你一定要全力以赴;沒有人會因為“成績”而被遺忘,成績不是一切,可是你一定要有一顆善良,美好的心。成績只不過是一個人智慧的標準。然而,真善美才是最重要的。只有你真實真誠的心,才能打動一切,“精誠所加,金石為開”,只有“誠”這個字,才能衡量一個人的品質,但成績是不能夠衡量的。只有善心,才能成大器,只要在關鍵時刻有善心,一切都會過去,“善”才是衡量一個人命運的標準,只有成績也不行。只有心靈美麗,才能自強不息,若心靈惡毒,只有折磨自己的份兒,成績能起作用嗎?換個角度來說,成績也是測量一個人不可少的。其實成績是一個人的智慧,也是一個人付出努力所得到,但真的可以代表一個人么?

“我恨成績單”是諾拉最後的心聲。請不要再為成績而苦惱,走進這本書吧!走進另一個奇妙世界……

成績單讀後感(二)

暑假的最後幾天裡,媽媽從圖書館給我借來了一本小說《成績單》。這是美國作家安德魯的作品,是一本風靡全球的校園小說,我一拿到就迫不及待地看了起來。

主人公諾拉的麻煩大了,她五年級的第一張成績單得了四個D和一個C。媽媽知道後,火冒三丈,第二天就跑到學校質問校長,結果所有人都開始把諾拉當成一個大笨蛋。其實,諾拉是個天才,IQ測試都得了188的超高分呢。這爛成績是她故意考的,因為她不想自己成為背負壓力的天才學生,也不想好朋友史蒂芬因為成績差而否定自己。她還組織全班同學考零分來反抗考試的壓力,反抗學校的“優等生分班制度”和整個社會對考試的重視性。但在學校的檢討大會上,諾拉和史蒂芬勇敢地把錯誤都攬給自己,得到了所有人的諒解和尊敬。

看完這本書,我深深地感動了。高智商的諾拉發現,同學們會因為分數低而變得很自卑。特別是好友史蒂芬,()對人超好,念書認真,只因為成績不好,就對自己完全失去信心,認定自己是個無可救藥的大笨蛋,這讓諾拉對這種用考試和分數衡量一個人優和差的情況忍無可忍,她用智慧創造出了讓老師門都認為分數不是最重要的奇蹟。這種誠實、勇敢、富於創新的可貴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天才還是笨蛋?不是成績說了算的!真正的潛力還得等以後再說!”諾拉的這句話,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的確,我們的學校就像“戰場”,而分數是唯一能分出勝負的武器。好多學生在流傳著一句話:“考考,老師的法寶;分分,學生的命根。”很多學生被考分失去了雙休日,被“千姿百態”的培訓失去了童年的快樂。分數還帶來了很多問題,比如成績好的學生覺得自己高人一等,容易自負;同樣,成績差的孩子就覺得自己是個笨蛋,缺乏自信

我也只是一個普通的學生,成績不是班裡最優秀的,沒得過幾次100分,上學期語文考試還經常得94.5分,與獎狀擦肩而過。但是這並不影響我啊,我還是那么喜歡看課外書,喜歡做奧數,喜歡玩電腦……每天過得快快樂樂的。所以我認為,學習,重要的不是答案而是學習的方法、學習的興趣;分數,只代表過去的收穫,未來還得靠自己去拼搏。我想,這也是《成績單》這本書給我帶來的最大啟示吧!

成績單讀後感(三)

這個夏天,我從書店買來一本書,一本讓人正確認識成績單並且讓人重新樹立信心的書。它的名字叫《成績單》。這是一本由美國作家安德魯?克萊門斯寫的風靡全球的校園小說。

小說的主人公諾拉帶回了一張成績單,5科拿D,一科拿C!更讓人稱奇的是,她是一個超級大天才!她考這么差,完全是因為她的好朋友史蒂芬因為自己考不好,而認為自己是一個無藥可救的大笨蛋!作為一個超級大天才的她,設計了一連串的計畫,證明了成績並不是那么重要。

也許有人會這樣問,為什麼她會這樣做?答案很簡單,為了不讓那些成績差的同學喪失信心,為了不讓考試分數成為別人評判智商的水準!如果你問我,我對這有什麼看法,我只能說,他們並不想造反,只是比別人多了一份衝動,多了一份勇氣!

在這本書中,令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話是“天才還是笨蛋?不是成績說了算的!真正的潛力還等得以後再說!”在我們的學習生活中,學校就像戰場,如果你手無寸鐵,沒有一個好的成績,在這場殘酷的戰爭中,你就會失敗,家人對你失望,老師對你失望……這樣容易自卑。相反,成績好的同學,在每一場戰爭中,都好像是一個勝利者,永遠昂首闊步!這樣容易自負。

記得這本書,記得這個故事,不要像史蒂芬一樣缺乏信心,相信你自己,你可以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