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我的人生我做主

人,最簡單的一筆,卻是最難寫好的字,做人應該像人字一樣,永遠向上而又腳踏實地。——題記

天空中有飛鳥掠過的痕跡,雲淡風輕。懷揣希望,一路走來。苦也悠悠,樂也悠悠。一路走著,在春暖花開的日子看百花爭艷、草長鶯飛;在冰封大地的日子,看粉妝玉砌,銀裝素裹。無論是喧譁熙攘的白天還是華燈初上或是夜燈如晝的黑夜。鮮花遍地、葡萄美酒、高朋滿座,有難訴的快樂;看看自己的身邊父母,老師,朋友,同學,路人,每個人都在認真的抒寫屬於自己的人生,而我的人生格言是---我的人生我做主,我會選擇自己的方式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航標不斷地向前走。吟詠自己的歌,描繪自己的畫。

桃李年華的我喜歡憧憬,喜歡為自己裝飾夢想,喜歡給自己的心靈留一方淨土。期待世界的人都能幸福,人生最大的價值是懂得付出,被人需要的感覺才是人生最大的快樂。在人生路上總有太多的人教我怎麼樹立正確的價值觀,記得高三那段苦戰高考的日子。沒有硝煙瀰漫。沒有炮火不斷。但心中的抑鬱和快樂中少許的不安卻讓我痛苦難耐。我不是一個輕易說放棄的人。可是當我望著黑板上的高考倒計時發獃時,當我望著成績單那一張薄紙而惆悵滿懷時,卻似乎再也沒有了堅持下去的勇氣與力量。那一刻,我想就這樣放棄。還記得班主任苦口婆心地找我談話,講道理鼓勵我。還有我那群好兄弟哥們,在我最消沉的時候拉住我,走出象牙塔。於是,我重拾信心,找回自己。不再身處自我封閉的象牙塔,樂觀自信地踏上通往高考的征程。我心中的那片淨土就是像老師那樣,奉獻自己。像兄弟一樣,做出自己。社會需要的越多,自己的價值越大,希望我心靈的這片淨土能讓更多的人走出封閉的象牙塔,我期待,我祝福,我……

人生最緊要的不是你站在什麼地方,而是你要朝什麼方向走。理想信念,是人的心靈世界的核心。漫漫人生路,唯有激流勇進,不畏艱險,奮勇拼搏,方能中流擊水,抵達光明的彼岸。科學的理想信念,是我作為大學生乘風破浪,搏擊滄海的燈塔和動力之源,我想我應該追求遠大理想,堅定崇高信念,在為實現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而奮鬥的過程中實現個人理想,是自身成長成才的現實需要,是國家和人民的殷切期盼,是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客觀要求。忘記了曾何時摔過跤,偷偷地掉過淚;忘記了曾幾何時自己也會害怕、失落、恐懼、不安;忘記了曾幾何時……而我已經走進大學的殿堂我就會為生活留下我的夢想。走進英語,踏進二班,我就要努力到外國去傳播中國,我就要努力為二班增添榮譽。這份生活的夢想將會帶我走的很遠。

也許航行了一生也沒有到達彼岸,也許攀登了一世也沒有登上頂峰。但是觸礁的未必不是勇士,失敗的未必不是英雄,奮鬥了就問心無愧,奮鬥了就壯麗人生。歲月悄然流逝,若隱若現的青春。或是驚鴻一瞥,或是曇花一現。或是雪泥鴻爪,亦或是橫亙千年。或是追求秋葉般的靜美,亦或是追求夏花般的燦爛。人生路上  ,力掏時間的饋贈,力挽歲月的積澱。我的人生厚禮就是希望自己問心無愧,對每個人,對父母,對自己的人生夢想,對世界,也許微小的我不足掛齒,但我會把自己最美好的品德和最擅長的技術無私的傳承給需要的人,貯藏父母的經歷,寬慰老師辛勞的心,維護所有人得幸福健康。記憶是人生的底片,誰都不希望它洗印出來時上面有污點, 愛無痕,摯情深。父母情、師生情、朋友情。我就是在這樣在偌大的情網裡生活我會努力的為自己的歲月留一份厚禮。

走在未來的路上,我會用蓬勃的激情,雄壯的豪情,執著的熱情,灑脫的表情,爽朗的神情,愉悅的心情來面對去走過,我知道這是一個人的旅途,這是一個化繭成蝶、鳳凰盤涅、浴火重生的過程。但我告訴自己;即使多次努力還是失敗,我依然會努力下去,因為我堅總有一天我會成功;( )即使全世界的人忽視我的存在,我依然會努力下去,因為我堅信總有一天我會閃光,真正的為自己閃光!縱然整個宇宙都流眼淚我也不會哭泣。強忍淚水,我也會讓自己堅強;隱藏悲傷,我也能重拾希望…… 我的未來我做主,即使不能笑我也會為自己的心增添那份笑的希望和動力。

大愛無聲,感恩無語,無聲更勝有聲,是父母拉著我的手一步一步邁向生命的遠方,追逐著我夢中的期待與夢想。你們淳樸善良、樸實平凡。卻用你們寬大的肩膀為我築起了愛的屏障,為我開闢了一片安全、溫暖的天堂。那裡沒有狂風,沒有暴雨,卻填滿了無聲而偉大的愛。滿滿的,甜甜的…國小、國中、高中、大學,成長路上的每一步都有老師的苦勞與功勞。於時間的匆匆流逝之中我慢慢地長大。一直有這樣一份至真、至深的情陪伴著我,打開了我的心窗,裝飾著我的夢。多年來我就是在這樣的愛河裡乘夢飛翔。曾經黯淡的生命里閃耀著點點的光亮。父母老師留給了我一聲的花香教會我怎麼去味人生留花香。

我的人生我做主,我的會用信念支撐精神,用毅力實現夢想,用知識改變命運,用寬容對待生活,用激情挑戰人生。我依然堅信:如今的我已立於世界的舢板,隨波欲行,駛向遠大前程的光輝彼岸。即使有一天橫帆斷裂,我也會依舊珍藏昨天的火種。即使是火焰或是灰燼里微微欲然的火星,絕不放棄每一次閃耀的可能性。路很長,還有很多夢沒實現還有很多期待沒實現,還有很多花香未播種。不變的期許,一直,一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