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畢卡索名言

1、對我來說,藝術既沒有過去,也沒有未來。

2、我們以忘我的精神去工作時,有時我們所作的事會自動地傾向我們。不必過分煩惱各種事情,因為它會必然或偶然地來到你身邊,我想死亡其實也是一樣的。

3、優秀的藝術家模仿,偉大的藝術家則是剽竊。

4、呵!高尚的風度!多可怕的東西!風度乃是創造力的敵人。

5、藝術是個謊言,但卻是一個真理的謊言。

6、我的生活常常是戲劇性的,但決不是悲劇的。

7、我從不尋找,我只是發現。

8、人們以為我畫的鬥牛是從生活中來,其實那之前我還沒錢買票看鬥牛。

9、風格對畫家而言是最危險的敵人,畫家死了之後,繪畫才有風格。

10、我的作品和莎士比亞的作品一樣,裡面常常有些諷刺和相對粗俗的東西。這樣做,我的作品就能深入所有的人。

11、沒必要非要畫一位帶槍的男人,一隻蘋果也同樣可以預示革命。

12、繪畫中的技巧成分越少,其中的繪畫成分就越多。

13、畫畫的技巧成分越少,藝術成分就越高。

14、在繪畫中,尋找是無聊的,發現才是根本。

15、重要的事是創造,不是別的,創造是一切。

16、每次見到小孩子在街上、在瀝青路面或在牆上亂塗亂畫,我都會停住腳步……他們筆下的東西往往令人感到意外……總可以讓我學到一些東西……

17、每一次創造都是始於破壞。

18、這個世界談藝術,第—是你們中國人有藝術;其次為日本,日本的藝術又源自你們中國;第三是非洲黑人有藝術。除此之外,白種人根本無藝術,不懂藝術,這麼多年來,我常常感到莫名其妙。為什麼有這麼多中國人乃至東方人來巴黎學藝術!這話,以我看來,似有恭維客氣的意味,但從另一方面,也可見畢卡索對東方藝術評價極高,也反映了他身為世界藝術大師,仍虛懷好學。

19、畫畫就是一種寫日記的方式。()

20、線條與色彩就是我的武器。我正試圖用我的方式去表現出我認為是最正確、最美好,自然也就是像所有偉大藝術家所熟悉的最美的一切。

21、繪畫比我厲害,它使我惟命是從。

22、藝術是揭示真理的謊言。

23、藝術並不是真理、藝術是謊言,然而這種謊言能教育我們去認識真理。

24、每個孩子都是藝術家,問題在於你長大成之後是否能夠繼續保持藝術家的靈性。

25、畫家的眼睛,可以看到高於現實的東西,他的作品就是喚起人們的想像。

26、我的藝術一點也不是抽象的,況且抽象藝術並不存在,而且也不可能存在,藝術總是現實的表現。

27、塞尚並沒有真正去畫蘋果,他畫的是這些圓形上的空間的重量。

28、我的生命就是工作,而且是不停的工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