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大學,你教會了我什麼很重要

很多人上大學,只為上大學而上大學,不知道自己上大學到底為的是什麼,大學的生活依然暗淡無光;而有的人上大學,卻能在大學中,學到了該學到的,懂得了該懂得的,把自己的大學生活描繪得多姿多彩。

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時光;大學,是人生最燦爛的季節;誰會忍心忽略這美好青春的色彩。大學,其實就是社會的剪影,它也猶如社會一樣存在著各種各樣形形色色的生活。這就需要我們自己要好好的把握好自己,不要迷失方向!在這迷宮一樣的大學裡,要懂得分清善與惡,醜與美,對與錯,那么你的大學才會是真正的大學!

上大學,就意味著要離開父母,獨自一個人生活。因此,上大學後,離開家過上了集體生活,教會了我要獨立自強。現在依賴父母的年輕人實在太多太多了,以至於出現,有些人上大學以後不會自己洗衣服,不會自己照顧自己。想想覺得挺可悲!我們不可能一輩子都想著要父母照顧,將來有一天,父母老了,我們還不能自立自強,他們怎么辦?我們又怎么生活下去?

大學是積累人脈的地方,上大學後,你的身邊就有會有很多來自五湖四海的同伴,這就給我們提供了一個龐大的人脈網。需要我們把自己融入到大家庭的生活和學習中去。而不是獨自一個人,一個人走路,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街,一個人學習,一個人生活,等到畢業的時候,連自己班上的同學的名字都叫不出來,這樣的生活不是真正的大學生活!真正的大學生活是多姿多彩的,是與五湖四海的朋友的歡聲和笑語,是與五湖四海的一起奮鬥和努力!知道為什麼每年的大學畢業酒會上都是那么的依依不捨,淚流滿面嗎?因為大家在一起生活,在一起拼搏,在一起哭,在一起笑,有太多太多一起經歷的苦與難,笑與淚。讓我們更加懂得珍惜,讓我們更能體會一個朋友真正的意義。為自己以後畢業出到社會提供了良好的人脈關係!

大學夢想起航的地方,也是我們儲備資本的最好時期。實現是非常的殘酷的,沒有過硬的專業知識,你就不可能在社會上立足。如果我們還有的這樣天真的想法:即使在大學裡沒學到什麼,出到社會,到親戚朋友家開的公司去上班,親戚不會不給面子吧。我們是21世紀的未來,我們要靠自己。不是有句話說:靠山,山會倒;靠人,人會跑;靠自己最好!這句話就告訴我們這樣一個道理,要面對現實,不是說別人不給你機會,機會是要靠自己努力去爭取的。如果你什麼都不會,要你去豈不是浪費糧食而已嗎?

你如何對這個世界有自己的見解,在眾說紛紜的說法中有自己的看法;在中國這種物質化、從眾化和世俗化的社會裡,你才有比較清晰的定位。大學裡,我們應該知道我們想要什麼,學習如何學習,並有自己的獨立思考。這樣,即使我們將來工作專業不對口,社會上各種投機和誤導,我們還是能定位好自己。

如果大學快畢業了,還保持著高中的思想,不懂得自己思考問題,利用已有資源整合尋找答案,那么大學學再多東西,又有何作用呢?

  1. 致上大學的你我
  2. 大學四年挖好坑,畢業十年牛哼哼
  3. 人與人之間的差距,是從大學開始拉大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