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創業

26歲成為億萬富翁是第一步

26歲的美國青年戴維·卡普最近真是出盡了風頭。

他一夜之間成為億萬富翁的訊息,讓卡普成為媒體追逐的焦點。戴維·卡普,是繼馬克·扎克伯格以後,又一位美國30歲以下的億萬富翁。

這個喜歡穿格子襯衫、灰色拉鏈套頭衫的瘦削男孩,看上去完全不像國際媒體聲稱的富有創造力的計算機天才。

那一年卡普11歲,除了在學校上課,他把其他時間都花在早期流行的聊天室里。“這裡有很多及時的信息和各種八卦”,卡普回憶道,“這些都是我曾經在網路上度過的最美好的時間,我感覺自己和世界有了聯繫。”

也是在這一年,卡普開始接觸網頁製作,學習如何使用HTML.

當其他孩子還在為鄰家草坪割草賺取零花錢時,卡普已經在“為周圍的小店設計網站”.

為了滿足兒子對電腦技術的追求,卡普的父母找來老朋友弗雷德·塞伯特幫忙。卡普回憶他第一次參觀塞伯特的網路公司時驚呆了,他明白這就是他想要幹的事情,他對計算機工程師工作的痴迷讓這裡成為他定期拜訪的地方。

15歲時,學校的課程已經不能滿足卡普的節奏,卡普決定向學校提交退學申請。他申請在家完成自學教育,並且每天到塞伯特的公司學習上班。塞伯特說,這個小伙子確實有些與眾不同。

為了學習計算機編程,卡普在17歲時毅然只身前往東京。經過編程特訓後,就迫不及待地想利用自己出眾的編碼技術創業。為了避免暴露真實年齡,他往往會選擇通過電話故意用低沉的嗓音與客戶交談。卡普帶著一堆契約和建立起來的合作關係回到美國。

卡普於2007年在母親位於紐約的公寓裡創建了Tumblr,當時他才21歲。Tumblr被人們戲稱為Twitter、YouTube與WordPress三者的結合,可供用戶發布照片、視頻、引言以及連結等。實際上就是我們後來使用的輕部落格。該網站上線前兩個星期就有75萬名用戶,後來更是擁有數千萬個部落格,涵蓋政治、音樂以及文化等領域。就連美國總統歐巴馬和LadyGaga也是TumbIr的忠實用戶。

2011年,卡普笑稱自己公司太小,小到他能看到每個員工的電腦螢幕。2012年,Tumblr的辦公地點已經擴大至兩層,員工將近100人。

卡普喜歡窩在自己倉庫式住房裡,房間裡幾乎空無一物,只有一間簡樸的臥室和一張半空的衣櫃,以及僅有一張沙發和一台電視機的客廳。卡普聳聳肩說,我沒有什麼書,衣服也不多。當人們用各種各樣的東西塞滿自己的房子時,我感到很吃驚。

心情不好時,卡普會捲起衣袖,擺弄自己的機車,相對於汽車,卡普更喜歡機車的簡單。對於修理機車,卡普說,那只是小菜一碟,無論你想做什麼,你只需要把它拆下來研究一番。

對於自己一手創辦的Tumblr,卡普也奉行簡單原則。只簡單地專心致志地乾一件事情,所以這件事情就幹得特別好。這是卡普一直追求的。2013年5月,雅虎公司決定以11億美元收購卡普創辦的Tumblr.一夜間,卡普成為全球矚目的年輕的億萬富翁,甚至被稱為“網際網路的神奇小子”.

對於未來,卡普沒有太多想法。卡普說,人生或許就在一瞬間化繭成蝶,以前的努力和跋涉在這一刻就看到了希望和前進的方向。但對於未來,仍有很長的路要走,說不定會有新的奇蹟出現。

  1. 褚時健:從煙王到橙王,84歲再成億萬富翁
  2. 扎克伯格:從“校園CEO”到“最年輕富翁”
  3. 25歲年入百萬:年輕富翁的財富基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