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他的國讀後感

他的國讀後感(一)

第一次看《他的國》是同學介紹給我看的,那之前還沒看過韓寒的作品,對他的文筆也不是很了解,只是看封面的時候就覺得這個很淒涼,也不知道為什麼,直覺告訴我這本書的結局註定是個悲劇。

主人公左小龍是個年輕人,居住在一個小鎮裡,那裡有一個執著愛著左小龍純情小女生,可是左小龍卻喜歡一個喜歡唱歌的漂亮女,雖然覺得故事情節會很俗,但是主人公看起來卻是煥然一新的。

小龍他非常喜歡騎機車,他希望能有一天騎著機車游遍各個地方。因為他喜歡騎機車的感覺,所以他毫不猶豫的選擇了可以無規則停車的小鎮。

他也喜歡自由,所以他並不排斥守著雕塑園的工作。相反還很愛護裡面的東西。而且小龍不喜歡不健康的歌曲,所以經過一些街道,聽到這些歌,便會用引擎聲蓋過音樂,然後就會一而能很自豪的神情看著那臉被氣紫老闆。

而小龍的夢想則是建立一個合唱團,希望有一天他的合唱團能變的很有名,可是第一個成員竟然是啞巴。

他做事從來只是作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在那樣一個混亂,視金錢為生命的社會,他只是順其自然。可是他也曾為了賺錢在肛門裡塞了5隻溫度計,真是令人震撼啊!

我曾以為結局是左小龍會意外死掉,而且我一併認為是開車出車禍死的,可是結局卻不是這樣,有點出人意外。小龍並沒有死,並看到了他人生中的明燈——變異的螢火蟲。所以他這人是不能死的,他是他的國的主角,希望。所以韓寒給了他光芒,讓他繼續發光。

青春是不可能來第二遍的,或許你接觸青春的時候有一點渴望,懼怕,但是這將是你人生中不可磨滅的歲月時光。

他的國讀後感(二)

花了三個小時看完這本韓寒的書,放下書的時候,有一絲悲。

記得第一次看韓寒的書,是在表哥家裡看《三重門》,那個時候讀國小,只是記住了這個日後成為我偶像的人的名字和書裡那些讓我艷羨不已的運用純熟的文字。

韓寒自己說,這「是第一次寫出這麼完整的故事」,確實如此。我想,這並不只指故事本身的完整,也有故事中情感的完整。在《一座城池》上市以後,曾與表哥討論過韓寒,他說文字還是好,只是不如以前鋒利了。而現在看《他的國》,更覺得是這樣的。書裡不光有一脈相承的韓寒式的言語,也有從未出現過的和這些帶有攻擊性的言語同等地位的情感與光明。在看這本書的時候,我隨時都擔心主角死掉。雖然主角到最後也沒死,但若不是這個溫柔的結尾,他會有一個悲慘的結局。因為在現實中,在那樣一個環境下的那樣一個人,恐怕會活得比書裡更可憐。

看這本書的時候,很多次地問自己,我是主角那樣的人麼?我並非是說韓寒的書怎麼怎麼,我只是想說,這本書,至少對現在的我,是一面鏡子,而更重要的,對將來的我,也許也會是一面鏡子。

最後用這本書正文前的那段話到最後一句作為結尾吧:就算你在大霧裡開著機車飛馳找死,總有光芒將你引導到清澈的地方。

他的國讀後感(三)

一個要一直跟著他的泥巴,家敗了,父親死了,跟著母親離開了亭林鎮。一個自己想得到最終也沒得到的黃瑩,為了她愛的人離開了亭林鎮。唯一一個能說得上話卻看不到他的劉必芒,由於沒有「大動物」,致使餐館倒閉。他左一龍只是去電信大樓看看亭林鎮,被誤認為自殺,最後也應了下面叫喊「跳下來」的人,跳了下去。()從醫院康復後看到兩封信:一封是黃瑩的,語言簡短,直敘了她對另一個男人的死心塌地;一封是泥巴的,道出了在他昏迷的日子裡發生的事,以及他不曾問,實際上是不感興趣的事,再近一步就是不感興趣的女人的事。讀罷似乎才真正明白,什麼是自己要去追求的。騎著自己心愛的機車,在霧裡,同樣遇到了螢火蟲,說不出話只能「用氣聲對它說:你跟我走,去找到泥巴,我幫你把龍貓找回來。」

文里提到了廣東的食客,是這樣的「廣東食客們認為,商家太土帽,老鼠他們早就吃過了,算不得新鮮事物啦。除了人以外,咱們都吃過。這時,旁邊有人提醒:人咱們也吃過了,你忘記了,上次咱們在那哪吃過死嬰……」有些也挺搞笑的:左一龍之前把溫度計嘴裡放幾隻,腋窩裡幾隻,肛門裡幾隻。在波波杯文藝晚會結束後,那些政客樂呵呵的把溫度計放進嘴巴里。還有很多人堵在印刷廠門口,這些聽信了拍在相機里的人會被送到派出所,也驗證了那話。唯一留在相機里的左一龍回答:「我是路過的,我是去打醬油的」。同時裡面也寫出了國人的財迷,只信了美國佬要賞獻上「大動物」的人20萬美金,便去圍攻「自家人」。當然也不會少了,官員換了一朝,關係也要重新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