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偷影子的人讀後感1000字

偷影子的人讀後感1000字(一)

最棒的回憶就在當下,在眼前,而且這會是人生最美好的時光--偷影子的人。

如果頭天晚上流淚,第二天鐵定賴床,今天早上我8點才爬起來,卻保持著滿足的欣喜。也是這本書讓我理解了憂而不傷,含淚回味中更多了一份對於溫婉的感動。

飽滿的童年記憶

很多人追問為何學了藝術教育卻沒有堅持這份工作,多是以“沒有想過謀生,只是想可以帶著兒子漫無天際的作畫”為答。不過也這是我最真切的感受,一直固執的認為沒有想像力的童年是極其灰暗的,而激發兒童想像力最好的方式則是塗鴉,五彩繽紛的世界在他們面前一點點展現,直到生活的終點……

整部小說最喜歡的還是主人公的童年,如夢幻一般,充斥著畫面感的文字帶給我是一幅幅場景圖,仿佛生活的蒙太奇,在他的視覺和感受中,自己童年的那一幕幕活靈活現的展現在眼前。回不去的曾經,也只因為曾經無憂無慮的美好,我們才一遍遍追憶。打動我的多是細節,好像裡面的很多故事自己的童年也有過,或者是類似經歷的。

主人公因為12月出生早上了半年學,成為班級中最弱者,我想到電視劇《手機》中嚴守一奶奶去世的遺言,讓嚴實晚上學不要學他爸爸那樣在班級里因為弱小受人欺負。而小主人公這種淡淡的憂傷卻因為他可以偷別人影子讀懂別人愁緒而轉化為一種伸出援手的友愛,不自覺的將一種負擔升華成美好。

從伊莉莎白到克蕾兒,還有伊凡、馬格、尼克簡單的人物關係,因為影子勾畫成一個豐富多彩的童年,願,在這裡,你也可以讀到你自己。

美妙的親情

有一天她小心翼翼地擦拭茶壺,一邊對著它說話,最後把茶壺放回陽台時,不但祝它有愉快的一天,還把壺嘴轉向外,讓它欣賞風景……偷影子的人

有這么一個有愛的媽媽,生活怎么會不多姿多彩呢,更有趣的是她是可以一起分享秘密的人,“媽媽”離開訊息傳來,我就開始流淚了,含淚讀完的以後篇幅。如此的親情卻缺失了父愛,也是主人公一輩子的痛,我能理解那種渴望長大的年紀卻因為想給爸爸最好的印象盡最大限度的收拾衣服的憧憬,也能理解“爸爸”愛上其他女人的離開,可是我不知道為何媽媽會儲藏了“爸爸”那么多年的關愛以及“爸爸”離開的決然。

不知道是不是教育的背景,我很失望於有未成年孩子的婚姻破裂,大人怎么都行,但是孩子的內心,誰來關注呢?

愛情,仿佛影子一樣,如果你踩中了,就請帶走我的心。

關於愛情的篇幅很多,可是我希望是你自己感受的,至於我的,我只想說:我不能用風箏寫出“我想你”,可我會靜靜的等待……

《偷影子的人》是由法國作家馬克。李維寫的,書的封面上印著這樣一行字“一部令整個法國為之動容的溫情療愈小說”,許是太久沒看過這樣的小說了,就拿起書看了起來,沒想到自己一氣呵成把整本書都看完了。看完後心情很是愉悅歡快。大概講一下主要的內容:一個在班上經常被欺凌的男孩有一天發現自己擁有別人所不具備的特異功能--能偷別人的影子,當他的影子和別人的影子重疊的時候,男孩就能夠知道他人心中的真實想法。當他發現自己有這樣的一種奇異的能力後,他慢慢地成為幫助身邊的人的心靈夥伴,為偷來的影子帶去了生命中的一點點光芒,這種能力從童年伴隨他到長大成人,在這個過程中,所記述男孩與媽媽之間的親情為人動容,媽媽的老去也讓人落淚;男孩與自己從小的玩伴之間的友情,至真至誠;最後,男孩在蘇菲與克蕾兒的愛情抉擇,告訴了我,選擇自己心中最放不下的那個,不要被暫時的假象的愛迷惑了自己的心。而這種選擇付出的代價是痛心的,慶幸的是,最後故事是個美好的結局。

偷影子的人讀後感1000字(二)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對童年的遺憾,有的是因為做錯了一些事,也有的是因為錯過了一些事。當我們長大了,意識到那是一種遺憾時,如果給我們機會去補救,或是去挽回,我們是否努力去做,也驗證著我們是否真的有所成長。《偷影子的人》講述的就是一個男孩的從年少時的懵懂到長大後的頓悟,最後找到最初的夢的一段歷程。其間,有他和朋友們之間的友情羈絆,()也有對愛情看法的逐步成熟和蛻變,當然所有的一切都離不開他的特異功能--“偷影子”。

書中的“偷影子”類似於讀心術,只不過每個人的影子都有獨立的一面,它們能既能透露主人的遭遇與隱私,也能對主人的一切發表意見,並且可以表達自己的態度。但凡跟男孩的影子跟別人的影子相重疊時,就可以跟別人的影子交流--這一設定的想像力十分豐富,的確影子的重疊這一現象足以讓人浮想聯翩,只不過很少有人去浮想,恰好作者抓住了這一點。這裡不得不進一步分析一下“偷影子”比“讀心術”的高明之處。正如之前所說,影子可以表達自己的東西,而讀心術只能讀取被讀心人的直接意思表示,至於真假或隱藏的東西需要二次加工提取,所以來自影子的信息要更真實、成熟、方便一些。

書中通過偷影子,再到接受影子的任務去幫助別人,大大小小的故事中滲透著許多道理和哲理,當然故事都是伴隨著男孩的成長曆程的,小時候的故事有小道理,長大的故事有大道理。其中男孩的老友呂克在男孩的幫助下離開麵包店踏上了自己嚮往已久的當醫生之路,再到最後發現自己真正喜歡的還是麵包師,並最終回到了麵包店。這個故事很耐人尋味,有時候人們想像的東西並不一定是自己真正喜歡的,而真正喜歡的可能表面上又不是那么冠冕堂皇。其實職業本就無貴賤之分,能在工作中找到幸福才是幸運的。所以我覺得呂克做得很對,這也是他成長的象徵。而男孩放棄蘇菲,選擇了克蕾爾則有異曲同工之妙,只不過這次體現在愛情上,感覺更加微妙和朦朧一些。蘇菲是好好女孩,但對於男孩來說更適合他的則是克蕾爾。儘管多年以前,由於自己的錯誤判斷導致做錯了事,但是當男孩終於發現自己的過錯和自己真正想要的女孩是什麼樣子時,他放棄了現在所擁有的,而是去追尋克蕾爾,儘管可能無果而終,但是他知道他必須得這么做。其實蘇菲也是一樣,這些年輕人都明白一個道理,就是要尋找真正屬於自己的另一半。

“有些人只擁吻影子,於是只擁有幸福的幻影。”莎翁的這句名言精準的概括了整本書的主題和主人公們的行動。而本書帶給讀者的啟發就是首先要確定什麼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並去追逐,而不要在那些浮雲和幻影上浪費時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