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天空飛過一群魚讀後感200字

天空飛過一群魚讀後感200字(一)

在欣賞了《天空飛過一群魚》這本少兒文學精華後,我有了很深的感觸,對於文章也有了新的看法。

書中有幽默的文章和感動類的文章。其中最吸引我眼球的還是《科學童話》一類的,這一類中的《彈簧小子》一文,作者以豐富的想像力“發明”出“身高轉移器”。用精緻的語言和幽默的一個個小故事將一個機智的少年和一位惡毒的大鬍子記者刻畫得淋漓盡致。

書中還有冰波的幽默童話:《阿笨貓二則》和《凡爾醫生出診記》。其中更令我喜愛的,還是《凡爾醫生出診記》。文中凡爾醫生奉命去治國王的呼嚕病。幾經周折,總算治好了。但是國王又說要回他的呼嚕,凡爾醫生一下子昏了過去。文中還有皇后,皇后起先因為國王打呼嚕要跟他離婚,後來又因為不打呼嚕,晚上睡覺害怕而要跟他離婚。作者用凡爾醫生的心理變化和國王的神情把這個故事寫得精彩致極,讓人手不釋卷。

這本書讓我拿起來就不想放下,書中的內容令我回憶深刻。

天空飛過一群魚讀後感200字(二)

讀了《天空飛過一群魚》這本書我受益匪淺,我懂得了父母是未達到,親情是寶貴的……我最喜歡裡面的彈簧小子,因為他非常聰明、厲害、見義勇為。

說他聰明是因為他聰明是因為他小小年紀居然發明了一個軟體,可以把別人的身高轉移到自己身上。說他厲害是因為他竟然打敗了比自己高大10倍的成年人,而且他是硬碰硬的對戰。我最討厭書中的記者他卑鄙無恥,用下流的手段去打敗對方他經常做小東做。我要向彈簧小子學習,學習那種見義勇為的精神。

總之,我很喜歡這本書是一言難盡啊。

天空飛過一群魚讀後感200字(三)

今年暑假我看了一本好看的故事書--《天空飛過一群魚》,裡面的故事有真實的當然也有虛幻的,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第一次背阿嬤”。

阿嬤今年九十五歲了,腰桿挺直,眼力和聽力都很正常,她常常笑眯眯的,而且很愛乾淨,大家都說她是可愛可親的一個老人。

上了年紀的阿嬤,慢慢變老,變弱,終於不能走路了,於是便有了“我”第一次背阿嬤上樓的體驗。她輕輕的,骨頭硬硬的,她緊緊地抓著我,生怕會掉下去。這是一天一天發生在許許多多普通家庭里的生活。而作者所著意紀錄和書寫的,正是這種最平凡最日常也最真實的生活感覺。

也許這是“我”最後一次背阿嬤,對,沒錯!因為阿嬤在三個星期之後就走了。

天空飛過一群魚讀後感200字(四)

打開目錄,我看到有14個大板塊,也一眼就發現了原來《天空飛過一群魚》是這本書中的一篇文章啊!板塊中最最引人注目的,也是大多數同學感興趣的“不動腦筋的故事”。不動腦會導致什麼?讓我走進書里去,好好地閱讀一番吧!

不動腦筋會造成什麼?趙家林講了一個故事:趙大化不愛動腦,就怕傷腦筋,結果腦子生鏽了,()連自己幾歲了,也要問妹妹;今天有什麼計畫,也要問妹妹;到最後連妹妹都不認得了。作家張天翼雖然把事情誇大了,但是給我們小朋友一個警示:不動腦筋多么可怕!從小就要養成多動腦,少依靠別人。有時候我也會不動腦筋,做過的題目一錯再錯,真不應該!以後我也要多動腦,不怕困難!

天空飛過一群魚讀後感200字(五)

暑假裡張老師推薦我們閱讀《天空飛過一群魚》這本書。

我非常喜歡看其中的《高的是麥子、矮的是豆莢》這一片。秋天是一年中豐收的忙碌的時光,在童年無憂無慮的眼晴中,變成一段如陽光般燦爛的充滿歡樂的歲月。放鴨、放羊、割青草的活計,嬉耍、野炊、在陽光下呼呼大睡的快活自然地融合著,再也分清哪個是勞動、哪個是遊戲。這是只有在童年天真的心靈的過濾下才出現的詩意的生活圖景。

高的是麥子、矮的是豆莢,簡簡單單的一句話,勾起了我對鄉間生活的無限嚮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