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九色鹿讀後感200字

九色鹿讀後感200字(一)

今天,我們學習了《九色鹿》這則民間故事,美妙的語言,曲折的情節,深深地把我吸引。

課文主要寫九色鹿不顧自己的生命安危救調達,調達發誓永不說出九色鹿的住處,但當他看到了懸賞皇榜,心想發財的機會來了,就進宮告秘,並說出九色鹿的住處,還帶人去捉拿它,九色鹿非常氣憤,把調達恩將仇報的事情告訴了國王,國王聽了,重重懲罰了調達。

在這個故事中我最喜歡九色鹿,它那高尚的品格深深地打動了我:例如“一天,九色鹿在河邊散步。突然,耳邊傳來”救命啊,救命!“的呼喊,只見一個人在洶湧的波濤中奮力掙扎。九色鹿立即縱身跳進河中,將落水人救上岸來。”從“立即縱身”這個詞中看到了一隻奮不顧身的捨己救人的九色鹿,在洶湧的波濤中,忘掉了個人的安危,跳進河裡去救一個與自己素不相識的人。

從“我救你並不是要你做我的奴僕。快回家吧。只要你不向任何人泄露我的住處,就算是知恩圖了。”這句話中我看到了一隻無私善良的九色鹿,它做了好事卻不求回報,它的心像冬季的雪一樣潔白無暇。

從“您與這種靈魂骯髒的小人一起來殘害無辜,難道不怕天下人笑話嗎?”這句中,我讀到了一隻敢斗敢爭,敢怒敢言,機智勇敢的鹿。他面對著有至高無上權力的國王,敢於指責,毫不懼色。

在生活中,我要做一個九色鹿一樣的人,捨身救人,不圖回報,當朋友有危險我們要勇敢去面對,一起去解決。

學了這篇課文後,我對“誠信”有了更深的理解:誠實守信遠遠超出了金錢的價值!只有講信用、守信義,才會贏得信譽。讓我們用“一諾千金,人無信不立、言必信,行必果。”這些名言來指引我們心靈前進的方向吧!

九色鹿讀後感200字(二)

今天,我們學了“九色鹿”這一課,令我深受啟發。

這個故事是來自佛經的一個神話故事,它講述了美麗善良的九色鹿,好心搭救了落水人調達。可調達卻為了得到重賞,見利忘義,向國王告密,並帶兵去捉拿九色鹿。九色鹿非常氣憤,把調達恩將仇報的事情告訴了國王,國王聽了非常慚愧,重重懲罰了調達。

從這個故事裡,我認識到,一個人如果為了自己的利益,就背信棄義,是不會有好結果的。有些人像調達一樣,比如小偷,他們被金錢蒙上了眼睛,卻從沒想過:“黃金失去可再得,名譽失去難挽回”這句話。我想,他們一定是嫌自己的錢不夠花,想發財,就去偷東西的,可每天提心弔膽的過日子,也不好受,遲早還要遭到應有懲罰。當然,我們身邊也有像九色鹿一樣捨己為人的好人,他們總會在我們最危險的時候挺身而出,幫助我們度過難關,這樣人,是值得我們學習和尊敬的。

是的,有的人品格高尚,也有的人靈魂骯髒,你願意做九色鹿還是調達呢?

九色鹿讀後感200字(三)

星期五晚上,我做完家庭作業後便拿起語文書看起《九色鹿》這個故事。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九色鹿救了一個名叫調達的人,它不讓調達告訴別人它的住處,後來,國王的王妃做了一個夢,她看見一頭雙角潔白如雪、身披九種顏色的鹿。於是,她的腦中閃出一個念頭,如果我能穿上這頭鹿的皮,那我肯定美麗極了。王妃把想法告訴國王,國王沒辦法,只好張榜告示,調達看了皇榜,心想,發財的機會來了,於是便進宮告密。國王帶著軍隊來捕捉九色鹿。九色鹿看見調達,()憤怒地說:“國王,您與這種靈魂骯髒的小人在一起不覺得羞辱嗎?我救了他,他發誓不暴露我的住處。卻為黃金失去理智,這是個背信棄義的傢伙,我真是”聰明一世,糊塗一時啊。“國王聽了,覺得慚愧,便放了九色鹿。

從這篇課文中,我明白:我們要懂得知恩圖報,不能忘恩負義!

一個人如果去幫助另一個人,那另外一個去幫助其他人,這不是很好嗎。一定不能像調達那樣忘恩負義。

九色鹿讀後感200字(四)

今天我讀了《九色鹿》的故事,懂得了人要誠信的道理。

美麗的九色鹿從河裡奮力救起了一個人,它拒絕了這個人的報答,只要他保守秘密,不告訴別人自己在哪裡。可是這個人並不講信用,他跑到國王那兒告密了,並且帶領著士兵們去捉九色鹿。九色鹿雖然很生氣,但是卻機智,鎮定地告訴了國王這個人的事情。最後,這個人得到了應有的下場,而九色鹿繼續在山裡快樂地生活。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誠實、善良、講信用,說話一定要算數,別人幫了我們,我們一定要懂得感恩。同時,碰到危險和困難,不能慌張,要像九色鹿一樣有智慧,巧妙地解決難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