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九色鹿讀後感

九色鹿讀後感(一)

讀了《九色鹿》這篇課文後,讓我了解到了誠實守信遠遠超出了金錢的價值!只有誠實守信才會生活得踏實,生活得愉快!

《九色鹿》這篇課文講的是調達一個快要被淹死的人,他忘恩負義背叛諾言最後收到懲罰的事情。試想,如果社會缺失了誠信,人人都將生活在恐懼、步履小心的懷疑境地:早上起床吃早餐你會問,包子裡面的肉是否可靠?去銀行存錢,營業員把你遞的錢從驗鈔機里過了一遍又一遍,看是否有假幣;去超市買東西,對找你的錢看了又看,擔心遭到暗算……

一個人只有忠誠老實、誠懇待人,才會取得別人對你的信任;只有講信用、守信義,才會贏得身前身後的信譽。在漫漫人生的旅途中,誠信猶如人的靈魂,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九色鹿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書的名字叫《九色鹿》。這本書主要講心地善良的九色鹿救了一個年輕人的命,年輕人答應九色鹿決不說出它和烏鴉的住處。但這個貪婪的人為了得到金子和半個國家,帶著國王的軍隊去抓九色鹿,後來國王知道了真相,把美麗的九色鹿放了,把那個背信棄義的年輕人扔進了河裡。

讀了這個故事,我覺得做人要真誠,答應別人的事情要做到,不可以出買朋友。好人終究會有好報,壞人會得到懲罰的。

九色鹿讀後感(三)

今天,我們學了「九色鹿」這一課,令我深受啟發。

這個故事是來自佛經的一個神話故事,它講述了美麗善良的九色鹿,好心搭救了落水人調達。()可調達卻為了得到重賞,見利忘義,向國王告密,並帶兵去捉拿九色鹿。九色鹿非常氣憤,把調達恩將仇報的事情告訴了國王,國王聽了非常慚愧,重重懲罰了調達。

從這個故事裡,我認識到,一個人如果為了自己的利益,就背信棄義,是不會有好結果的。有些人像調達一樣,比如小偷,他們被金錢蒙上了眼睛,卻從沒想過:「黃金失去可再得,名譽失去難挽回」這句話。我想,他們一定是嫌自己的錢不夠花,想發財,就去偷東西的,可每天提心弔膽的過日子,也不好受,遲早還要遭到應有懲罰。當然,我們身邊也有像九色鹿一樣捨己為人的好人,他們總會在我們最危險的時候挺身而出,幫助我們度過難關,這樣人,是值得我們學習和尊敬的。

是的,有的人品格高尚,也有的人靈魂骯髒,你願意做九色鹿還是調達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