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六隻天鵝讀後感

六隻天鵝讀後感(一)

我看過一個故事叫六隻天鵝。裡面講的是一個王后把小姑娘的六個哥哥變成了天鵝,妹妹為了幫他們恢復人形六年沒有說話。現在讓我給你們講一講這個生動的故事。

從前有一個國王,非常喜歡打獵。有一天他在森林裡打獵迷了路,遇見了一個巫婆。巫婆說:“我可以幫助你,但你要和我的女兒結婚。”國王很害怕就答應了。他順利的回到了王宮裡,和巫婆的女兒舉行了盛大的婚禮。

國王有六個男孩,一個女孩,他愛他們勝過一切。他怕繼母不好好對待他們,就把他送到了偏僻的王宮裡。可還是被王后發現了。她把六個男孩變成了六隻天鵝。只有小女孩兒在宮裡看見了一切。她決定要救哥哥們。哥哥們告訴她:“你必須在六年里不講一句話,還得用蕁蔴為我們做六件襯衫。”說完就飛走了。

她每天都在孤獨的森林裡做襯衫,雙手都被尖利的蕁麻刺破了。有一天,一個年輕的國王經過這裡,被女孩的美麗吸引住了,把她帶回王宮,和她舉行了婚禮。美麗的啞女孩成了王后。但國王有一個心腸惡毒的母親,她一直想害死王后。王后生了三個孩子都她偷走了。而且還誣陷王后把孩子吃了。國王開始不相信,後來信以為真,交給了法庭。王后在被執行火刑的那天,終於織好了六件襯衫交給了哥哥們,他們變回了原形。王后解釋了一切,人們把惡毒的婆婆推進火里燒成了灰。

通過這個故事我看到了女孩勇於面對、堅持不懈的精神。告訴我只要努力就能成功

六隻天鵝讀後感(二)

我今天讀了《六隻天鵝》,它的主人公是國王,六個王子,一位公主。

從前,一個國王在大森林裡迷路了。他見了一位巫婆,巫婆說:“你必須娶我的女兒做王后,我才給你指走出森林的路。”國王只得答應了她的條件。

國王家裡還有六個男孩,一個女孩。國王怕新王后虐待他們,就把他們送到另一個城堡里。可是最後還是讓王后發現了,她學著巫婆教她的法術把六位王子變成了六隻天鵝。

那個公主在家裡沒有被變成天鵝,可是她看到這一切傷心極了,她的哥哥每天只有一個時辰可以恢複本形。()她從哥哥那裡知道了救哥哥要六年不說話,並在六年內縫六件翠菊襯衫。

她經過千辛萬苦,等到了六年的最後一天。她已經縫好了五件,但第六件襯衫還剩一個左袖。

公主救哥哥的計畫被老巫婆知道了,老巫婆非常恨她,把她的孩子抱走,在公主的嘴上抹上血,說她是吸血鬼。公主不能說話為自己辯護。法庭判公主火刑,她臨死之前六隻天鵝從天空飛過。她把襯衫扔上天,天鵝一碰著襯衫就變回了人形。七個人有過上了快樂的生活。

我要向公主一樣勇敢,友愛兄弟,拼了自己的性命也要把兄弟從危險的地帶救出來的品德。

六隻天鵝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六隻天鵝》這篇故事,我懂得了很多的道理。故事中的主人翁是一位執著而善良的公主,她為了拯救被巫婆施了魔法的六位哥哥,不眠不休的,並受盡磨難堅持縫製衣服,到了最後,她的誠意終於感動了上天,哥哥們都恢復了原來的樣子。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只要堅持到底,就會向成功不斷的邁進。公主在六年里沒有說過一句話,也沒有笑過,她只是躲在大樹上去給她的六位哥哥縫這件襯衫,因為小公主知道只有採集水草,才可以為她的六位哥哥們縫製衣服,只要在六年里縫好衣服,她的哥哥才能得救。

做人要做善良的人,才會受到上天的保護,而邪惡的人是會遭遇到報應的,因為我們大家做得任何一件事情都不會逃過上帝的眼睛,所以,我們在學習和生活中要相互幫助,相互信任,一定要做一個善良的人喔!與邪惡作鬥爭。不管遇到了什麼事情或是什麼困難,都要勇敢的面對,因為只有這樣才會獲得成功任何困難都會迎刃而解。任何危害別人的計謀都有被識破的那一天,我們一定要有一雙不被蒙蔽的眼睛,因為只有這樣才會成為一個真正勇敢的人!

有一顆永恆的心和一個清醒的大腦,只要用心的去做每一件事情,都會勝利的,因為“堅持就是勝利”,我相信這句話始終在鼓舞著我們。同學們讓我們團結在一起,遵守校規、校紀,努力學習,戰勝困難,持之以恆地去實現我們的奮鬥目標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