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時間沉澱下的21條職場經驗

很多事情是隨機的,但你必須做好每一件事情,最後可能就會有機會砸中你。很多時候,都會自己回頭去看自己走過的路,看的越多,越發現,其實也不是運氣好壞的問題,只是之前做了太多看上去沒用的事情,結果之後都用上了。

1、任何一個決策永遠不是採用最優的方案,而是最合適的。選擇員工也是一樣,不一定要選擇最優秀的,可能會選擇最合適的。所以讓自己變得憨厚一點,往往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2、閻王好鬥,小鬼難纏。尊重每一個你遇到的公司員工,很可能他能決定你是否被錄取的命運。

3、面試之前你要確定一件事情,大部分情況下你並不是一個人才。

4、一定要踏實的去做一個工作,獲得累積是最重要的。年輕並不是收穫的時候,而是要付出、吸收和爬升。

5、能力只有在極強的情況下才能發揮巨大的作用,它會讓你不斷的從底層找到越來越強的老大,最終走上高位。如果沒有,你就要多下功夫在人際交往上。

6、不要把錢掛在嘴邊,多付出必定有收穫。我免費給很多人做過很多事,後來找的人多了,就開始收費了,更多了,就貴了。

7、你唯一可以驕傲的時候,就是談到你專業的時候,一定要明示或者暗示,這個領域,我是專家。

8、不管你之前做過多久,有多少經驗,都要保持相當的謙虛,面試中很大的一個因素就是看你的性格是否能很好的融入團隊。有可能破壞團隊團結的,再優秀,也可能被捨棄。

9、一定不要多說太多的話,但再讓你說話的時候一定說的非常精彩。言多必失,說多了,你的水平就一覽無餘。而關鍵時刻的讓人眼前一亮的發言,往往會讓人印象深刻。

10、要有一點堅持,不管是否能看到希望,起碼做一年看看。

11、不要覺得可以靠本事吃飯,除非你在這個領域比同齡人優秀兩倍以上,比領域內一般人才優秀一倍以上。

12、如果你不擅長寫作,能讓你出頭的恐怕只有業績了。

13、高調做事,低調做人,不要給面試的人一種被侵犯的感覺,他們面試的人,一定不能比他們強太多,至少不能表現成這樣。

14、職場生涯最重要的往往不是能力,而是有沒有人帶你入行。一個好的老大,往往能帶你進入一個圈子,之後,你才談的上真正的起步和發展。

15、鑒於你對企業的用處過於輕微可以忽略不計,所以務必做到服裝整潔正式,態度誠懇,起碼讓別人看到你心情愉悅。

16、少說多寫,只有成文的東西可以讓領導看到並重視,口頭的建議不值錢。

17、再你沒有讓人眼前一亮的能力的前提下,你的長相、關係、甚至體重可能會成為是否錄取你的主要參考標準。同樣垃圾的情況下,企業一般的選擇是一個好看一點的。

18、如果面試你的是老闆,那麼你可以更充分的展示自己。

19、銷售類的工作壓力會很大,文員類的工作空間會很小,而一般情況下,接觸不到管理層只能說明你不夠優秀。

20、很多人工作一段時間,不是嫌錢少,就是嫌工作辛苦,實際上你該先問問自己,你能做什麼,你值多少錢。事實上,如果沒有最低工資的要求,很多人一文不值。

21、不要穿旅遊鞋或者牛仔褲面試,如果主考比你穿得還正式,那麼你就是對他的褻瀆。

  1. 影響一生的職場經驗
  2. 職場寶典:63種能力讓你職場步步高升
  3. 職場成長:正確的「逼自己」一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