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青年志願者工作總結

五十三中學青年志願者活動,是以倡導和推動愛心助人、奉獻社會為宗旨,是學校對學生進行思想政治和傳統美德教育的重要途徑,並成為我校共青團工作和青年工作的有機載體。充分調動青年學生志願服務的積極性,立足校園,走進社會,開展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一、建立健全青年志願者組織機構,確保志願者活動的組織力、凝聚力。

五十三中學青年志願者活動由校團委直接領導,具體工作由青年志願者協會和學生會外聯部策劃、組織和實施。建成以校團委為總站,志願者協會為龍頭,以23個班級為分隊的多層次的服務體系,組成了一支不斷壯大發展的有序的青年志願者隊伍。

目前有我校共有青年志願者128人,在學校形成了“人人都是志願者”的良好活動環境。其中有四支常年服務的青年志願服務隊:“愛校護校”志願服務隊29人,“一助一”青年志願服務隊31人,“3月文明月”青年志願服務隊41人,“保護市政設施”青年志願服務隊55人。

二、加強青年志願者隊伍建設,確保志願者活動的專業性、創造性。

由於青年志願者服務活動是一項長期的活動,是一項不斷進步的事業,在服務過程中,志願者、服務對象、以及社會環境等幾方面,都在不斷地變化,因此,必須提高志願者服務技能、服務水平和認識程度等,才能有助於服務開展,服務水平的提高。

1.結合高國中學生學習壓力較大、課外活動時間較少的實際特點,採用“走出去,請進來”的方法,邀請社會各界的先進青年志願者到我校為志願者做講座,增加了我校的志願者對青年志願者活動的熱愛,極大地調動了志願者的積極性。

2.將志願者以班為單位開展理論學習與實際活動相結合的方式,共同學習、探討志願者活動方向以及自身的感受;以活動為基礎,以志願者的交流為紐帶,創立專題討論學習制度,充分鼓勵並大力支持志願者發揮自主性和創造性。

我校在進行青年志願者培訓的過程中,一直把加強愛國主義、團隊精神、社會主義教育,倡導尊老愛幼、勤儉節約的道德風尚,關心他人、無私奉獻的崇高精神作為培養青年志願者思想道德素質培養的重點。

三、認真開展形式多樣的青年志願者活動,提高志願者活動的參與性、基層性。

我校開展的青年志願者服務活動充分體現了“自主教育”的特點,各項活動均以學生為主體,獨立策劃、組織和開展活動,讓學生在參與志願者社會服務活動,接觸了社會、了解了現實,磨練了意志,展現了青年學生蓬勃向上、敢於實踐的積極的精神狀態,提高了與人交流、懂得妥協、善於協作等方面的能力,學會了奉獻、學會了負責,學會了追求,對於青年志願者的內涵的理解也隨著活動和實踐的深入而不斷加深。

1.立足校園,當好53中人。

(1)53中青年志願者協會建立了“校園文明公約”,並組織成立校園文明監督隊,對校園內部某些不文明現象如隨地丟垃圾、教室內吃零食、踐踏草坪等進行糾正、實行攝像並在校園電視台播放;幫助所有需要幫助的師生和家長,如同學生病送醫院、學習困難感到很苦惱想找人幫助介紹學習方法,心理壓力很大想找人傾訴;上傳和清理張貼欄信息等。青年志願者協會在學校校風建設、精神文明建設等方面積極參與,喊響了“有困難找志願者”的服務口號

(2)開展“青年綠色文明校園”主題志願服務活動。

號召全校青年志願者在校園內廣泛開展植綠護綠、清掃垃圾、美化環境等活動,收到良好的效果。每周星期三下午第二節課後,青年志願者班級服務隊都將輪流到學校各部門進行義務勞動。協助老師打掃階梯教室、電子閱覽室、圖書館、體育館等場所,每次活動後,各部門老師對志願者的服務給予的書面意見反饋均為“優”.

(3)認真組織開展校園“一助一”長期結對活動。

“一助一”活動是我校青年志願者的特色活動,在校園內以班團支部為單位開展,“一助一”的對象有些是本班的同學,有些是本年級的同學。要求青年志願者利用課間、周末、節假日對受助同學進行心理輔導、功課補習、捐資助學等。根據統計,從2012年至今,參加人數從825人增加到3876人,結對數從800對增加到1900對,而且效果很好。

在青年志願者協會的大力倡導下,學校建立了“愛心助學基金”,各團支部都建立了“班級愛心基金”,對生活有困難的的同學,給予適當的經濟資助,並且協助他們擺正心態,認真學習。

2.走向社會,做好社會人。

(1)廣泛開展社會公益服務,建立活動基地,打出具有一定社會效應的服務項目。

(2)開展社區活動,拓展社會“一助一”長期結對服務工作。

我校青年志願者以班級團支部為單位聯繫各社區,利用寒暑假到社區定點服務,並由一個班為一個困難家庭提供經常性服務。青年志願者們不僅在物質層面給予受助對象直接服務,更在精神層面給予他們服務,他們深入社區居委會宣傳與居民息息相關的法律、法規,如交通法規、禁毒宣傳等;打掃街道、清掃垃圾、修剪花草、蒐集廢舊電池、發放宣傳單、輔導小學生等。

(3)開展“敬老尊師”志願服務活動。

每年9月以重陽節為契機,以班級為單位,組織學生看望慰問退休教師,幫助他們解決生活中的實際困難。部分班級與退休教師進行“一助一”結對,定期到退休教師家打掃衛生,看望老教師。

(4)開展扶貧助學活動,為民族地區教育做貢獻。

青年志願者積極參與到幫助民族地區學生的行動中來。

(5)積極參與環境保護,大力開展“保護母親河”青年志願者綠色行動營計畫。

四、建立激勵機制,鼓勵同學積極參與,確保志願者活動的長期化、經常化。

科學的激勵機制能激發學生積極參與到青年志願者活動中來,我校通過一系列獎勵評比活動,突出青年志願者活動在校園中重要地位,利用校園校園廣播站宣傳陣地樹立典型,弘揚正氣。每學年評比優秀青年志願者,每年評選校園“十佳”,校內的其他評比都和青年志願者活動掛勾,傑出的志願者推薦到市級評比。

青年志願者工作總結(二)

石家莊第十中學在團市、區委的關懷、指導下,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深入學習貫徹黨的方針、路線和政策,團結廣大青年團員,大力弘揚“奉獻、有愛、互助、進步”志願服務理念,積極推進“青年志願者”活動的開展。

第十中學青年志願者活動由校團委直接領導,42年來,我們青年志願者隊伍進一步壯大,我們緊恪盡己所能,不計報酬,幫助他人,服務社會。踐行志願精神,傳播先進文化,為建設團結互助、平等友愛、共同前進的美好社會貢獻力量的誓言,自主創新的開展工作,無私奉獻,真正地做到了為師生服務,為社會服務,不僅豐富了青年們的業餘生活,同時推進了團委“增強團員意識,構建和諧校園”中心工作。

一、加強青年志願者自身建設。

1.狠抓組織建設。

我校從1969年,開展青年志願者活動,創建了學雷鋒小組,

經過42年的努力,總結多年的經驗,我校的青年志願者工作實施統一規劃,建立健全招募、選拔、培訓、考核、激勵的管理體系,逐漸形成了以團支部為單位的活動體系。

2.及時總結反思。

為了使我校青年志願者工作更加規範化、制度化和精細化,在我校團委的指導下,建立了青年志願者工作調查小組,對每次志願者活動進行調查,找出問題,及時反饋。

二、構建創新獨特的工作模式。

積極倡導志願服務精神,創建和諧校園,引導志願者從校園做起、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志願者精神付諸行動,服務社會,感恩社會。我校積極探索志願服務長效運行管理機制,推進志願者服務計畫和特色活動的持久開展,同時根據每個團支部自身的特點,聯合或組織獨立開展各具特色的品牌志願者服務活動,不斷推進活動向縱深發展。

(一)品牌工作。

我校以“學雷鋒小組”為切入點,打造內涵深刻,形式多樣,意義深遠的品牌活動為平台,凝聚志願者力量,利用國旗下講話、班會、“校園之聲”廣播站等宣傳方式進行廣泛的宣傳,圍繞社會服務、文化教育、環境保護、扶貧幫困等方面,開展了多種形式的服務活動。長期以來,打造了“學雷鋒做好事”、“環保小衛士”、“讓愛傳遞愛心捐助”等一系列工作亮點。

1.“學雷鋒”青年志願者

我校這支學雷鋒志願者隊伍從1969年開始活動,到現在堅持活動42年。多次被團中央、教育部評為“學雷鋒先進集體”.通過此項活動的開展,我校學生在活動中有所得,增強了社會責任感,更努力爭做勤奮學習、自尊自愛、遵規守紀、誠實守信、奮發向上的合格中學生。

2.“讓愛傳遞愛心捐助”

我校的青年團員志願者,青年團員帶動其他同學參與捐獻活動,如:08年汶川地震捐款3131.2元、為災區衣物1030件棉衣等活動的開展,充分體現出團員志願者的先鋒模範作用,增強了團員意識,真正體現了共青團員的風貌。

3.“環保小衛士”

我校有一支環保的志願者隊伍,積極宣傳環保知識,通過開展一系列活動,使節能減排、低碳經濟、生態文明建設等環保理念深入到每一位同學的心中。學生自覺加入到環保的隊伍中,用實際行動創建綠色校園,綠色地球。2009、2011年連續兩年“用行動點亮環保希望,用愛創低碳生活”為主題的現場活動,在省級電視台報導,得到家長和社會的認可。

(二)聯合社區和諧行動。

2009年,我校以社區為平台,根據周邊社區具體情況,開展活動。連續兩年,我校志願者隊伍與振二街居委會聯合,利用寒暑假到社區進行定點服務,進行和諧社區的創建活動。青年志願者打掃街道、清楚垃圾、蒐集廢電池、宣傳交通法規,活動受到社區居民的一致好評,振二街報紙進行相關報導。

(三)立足校園,做好十中人。

1.日常行為規範監督。

青年志願者和學生會每天學生進出校門穿校服,佩戴校徽、校園騎車等常規進行檢查和監督,不僅培養了同學們良好的行為習慣,同時樹立了十中的良好形象。

2.增強學生節約意識。

我校有住宿生,青年志願者監督同學們課間節約用水,在食堂、宿舍進行監督,杜絕了不關水龍頭、課間不關等的現象,讓同學們形成了節約意識,為學校節約水電作出了貢獻。

3.創建綠色美麗校園。

環境小衛士,廣泛開展清掃垃圾、美好環境等活動,杜絕了亂丟棄、踐踏草坪等現象,收到良好效果,為師生創造乾淨、衛生、幽雅的學習環境。

4.廢品回收,愛心助困。

以團支部為單位,每個團支部的志願者將本班的廢品積極回收,資助我校貧困學生。

5.積極為學校大型活動提供志願服務。

歷屆校運會,都有志願者的身影;大型藝術節、校慶、歌詠比賽等活動志願者都出色完成了任務。

三、建立激勵機制,積極鼓勵學生參與,確保志願者活動的長期性與經常性。

激勵機制的創建能有效的激發學生積極參與度,我校通過一系列的獎勵評比活動,突出青年志願者活動在我校的重要地位,通過“校園之聲”廣播站宣傳典型,弘揚正氣。每年評比優秀青年志願者,校園其它各項評比與志願者活動掛鈎。

五、體會與思考。

我校青年志願者活動開展的時間較早,在活動的開展過程中取得有了喜人的成績,積累了一些經驗,同時也發現了問題。

體會:

1.要結合學校自身特點和情況開展活動。

我校的學生多為城鄉接合、外來務工人員,學生的行為規範不好,所以,我校青年志願者在日常行為規範的監督方面進行突破。

2.樹立品牌意識,創建品牌工作,爭取社會效應。

愛心照顧振二街邢鳳珍老人,這個接力棒傳遞了41年,多次受到教育部表彰。

3.健全機制,確保青年志願者的持久性和實效性。及時總結經驗,發現問題,完善機制,推動我校青年志願者工作的縱深發展。

思考:

1.如何有效地利用在校時間進行服務。

2.如何使服務內容更加豐富,有效解決外出服務安全等問題。

3.怎樣使家長對我們的志願服務更加的支持和理解。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校志願者活動在團委的領導下,繼續將活動開展下去,腳踏實地,努力創新,譜寫十中志願者的新篇章!

青年志願者工作總結(三)

本學期,我院青年志願者中隊本著“自願參加、量力而行、進求實效、持之以恆”的原則,立足我校院系發展和社會需求,在院黨政關注、民眾急需、青年熱心的好事和急事上,通過青年志願者的實際行動,開展各項有益的活動。在學校和社會上倡導團結友愛、助人為樂、見義勇為、無私奉獻的新風和正氣,弘揚愛國主義、團隊精神和社會主義精神,促進倡導積極健康的學校和社會風氣,同時也使青年在服務民眾、幫助他人的過程中樹立公德意識和責任、義務觀念,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和科學文化素質。取得了良好的成績。現在,我將青年志願者工作總結如下:

一、我院青年志願者中隊組織青年志願者每周進行校家屬區的義務打掃活動。一學期來,在我們的認真組織下,大家勞動熱情高漲;無論風吹雨打,大家都拿著勞動工具認真打掃,一直沒有間斷過。同時,我們還臨時幫助打掃了校操場、桌球室等場所。此舉得到了院校老師一致好評,同學門發揚了吃苦耐勞、無私奉獻的精神,在校園裡樹立了榜樣,起到了先鋒楷模的作用。

二、本學期,我院志願者中隊於“節約日”在校內認真進行了關於“節約資源能源”的宣傳,我中隊聯合宣傳部製作了以“節約資源,做文明大學生”的主題宣傳畫,並且在同學中進行了“節約用電,節約用水”等相關的宣傳。此次宣傳活動,我中隊倡導積極健康的學校和社會風氣,幫助同學們樹立公德意識,在校內起到了很大的積極影響。

三、3月4日,在“三五”學雷鋒日之際,我院在校東門廣場參加了“青年志願者授旗儀式”.接著,我院青年志願者中隊以“愛心獻社會,真情暖人心”的頭號,組織青年志願者奔赴南鄭縣敬老院慰問老人。在這次規模宏大的活動中,我院聯合了市中心醫院、南鄭線電視台、漢中電視台發揚雷鋒精神,特別是我院專門給敬老院的老人門送去了水果、麵包、麵粉等物品,並且由我院志願者精心準備,為老人們帶去了一台精彩的歌舞聯歡會,最後還認真幫助老人清掃了房屋院落。此次活動,我院志願者在服務民眾、幫助他人的過程中,發揚了奉獻愛心、助人為樂的精神;最後,通過南鄭電視台、漢中電視台及我校廣播站的宣傳,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好評。

總之,我院青年志願者中隊在本學期認真組織青年志願者開展各項活動,以“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精神,通過開展青年志願服務,推動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促進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建立和完善,提高青年整體素質,在實踐中經受考驗、完善自己,為經濟社會的協調發展和全面進步作出貢獻。我們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和得到了校內外的一直好評和認可。當然,在組織過程中,也存在著一些缺點,我們將力爭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斷改進,爭取取得更大的成績。

青年志願者工作總結(四)

青年志願者工作是新的歷史時期培養全面發展高素質人才的重要載體,是以青年參與為主題,以志願服務為手段,動員和號召廣大團員青年,大力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積極投身社會實踐,為推動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作貢獻。

一、建立健全志願者管理組織體系,為青年志願者事業的持久健康發展提供組織保障。

2008年,陽光青年志願者聯合會進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機制,規範志願者招募、管理制度,建立志願者檔案,嚴把“兩關一統一”,進一步壯大了志願者隊伍。所謂“兩關”是指:

1、招募志願者關。在志願者招募中嚴格執行《吉林大學青年志願者章程》,以志願服務為前提,確保每一個青年志願者都具有較高的思想覺悟。從事專業技能服務的青年志願者由陽光選派專人,將其個人信息編成高級志願者資料庫,做到隨時需要隨時徵調。

2、組織管理者關。在志願服務活動管理人的任用上,重點選用有較強組織協調能力和熱衷志願服務的學生擔任。在一些專業性較強的服務隊負責人的任用上,選用那些不僅專業技能好而且思想覺悟高的人,強調德才兼備。

把嚴“兩關”,確保志願服務人員具有較高素質,增強了青年學生志願服務組織的戰鬥力,志願服務的質量得到了較大提高。

所謂“一統一”是指隊伍管理的統一。陽光青年志願者聯合會對下屬理事協會嚴格執行“四有”標準,即各級理事協會要有志願者的檔案,有專門的學生負責人,有明確的服務對象或服務項目,有詳細的活動記錄歸檔。

這一標準的執行對於統一隊伍的管理、提高服務質量、以及進行工作考核和評選表彰提供了保障和依據。

二、完善志願者管理及志願服務制度建設,為志願服務活動規範化運作提供制度保障。

2008年,陽光更加注重各方面制度的完善。先後修訂了《吉林大學陽光青年志願者聯合會章程》《吉林大學陽光青年志願者聯合會理事單位管理章程》《吉林大學註冊志願者管理條例》等檔案,起草並試行了《吉林大學圖書館志願者管理辦法》《吉林大學圖書館志願者工作守則》等檔案。

同時嚴格落實各項已有制度,如活動、會議簽到考核制度、辦公室值班制度、物資備品簽收制度等,基本形成了“以原則為導向、以規範為支撐”的制度格局,管理機制和管理手段日趨制度化、科學化。

陽光制度建設為使志願者行動從過去的“人格崇拜幻想中的助人和行善”轉變為“制度化、組織化體系中的助人和行善”,從“聖人道德”普世化為“公民道德”,以“常態的組織”取代“非常態的組織”,以更寬廣的人文情懷擴展“雷鋒精神”的內涵發揮了重要而積極的作用。

三、以大型活動為契機,宣傳志願服務理念,服務和育人相結合,使之成為傳播精神文明建設的有效載體。

陽光青年志願者聯合會注重突出理念建設,號召更多的團員青年了解志願服務,並以良好的心態參與到志願服務中,從而增強志願者組織的生命力和影響力。

2008年8月,第二十九屆奧運會在北京召開,陽光青年志願者聯合會為賽會輸送了一批優秀的志願者,提供了高品質的服務。9月,第三屆東北亞經貿博覽會開幕。在前期籌備階段以及正式展覽期間,陽光帶領百餘名志願者服務東博會。我校志願者的辛勤工作,受到與會領導的一致好評。

在這些大型賽會志願者的招募與選拔過程中,陽光通過擴大宣傳,讓大家廣泛參與等多種途徑,讓志願服務的理念得到廣泛傳播,對營造良好的校園道德範圍、提高大學生的思想素質、鍛鍊大學生的綜合能力起到了促進作用,為精神文明建設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理念的弘揚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

四、培育企業文化、創新志願服務工作模式,貼近生活發展獨立、獨特、獨有的品牌活動。

陽光通過大力培育志願文化,在校內廣大團員青年文化建設中形成了積極導向,拓寬了志願服務領域,打造了志願服務的名牌活動和精品項目。如:無償獻血、青少年思想道德服務團之走進希望國小、走進少年犯管教所、走進社區志願服務站,防火安全演習,世界愛滋病日宣傳等。

在鞏固原有活動的同時,陽光致力於發展新的獨立、獨特的品牌活動。如圖書館志願者活動的開展,防火救護知識講座等,這些新興的活動為志願服務事業注入里新鮮的力量。

在這些活動建設中,陽光注重強化自身企業文化,拓寬服務渠道,使服務形式多樣化,開展豐富多樣的貼近大學生生活的精品活動。基於共同理念的交流促進了人與人之間的融合,廣泛多元化的參與充分發揮每一個個體的積極性和創造性,這正是社會正義和諧的活力源泉之所在。

五、以中國青年志願者扶貧接力計畫示範項目為載體,積極做好典型事跡、人物的挖掘、宣傳工作,為青年志願者工作的可持續發展營造濃厚的輿論氛圍和良好的發展環境。

研究生支教團、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畫是團中央青年志願者扶貧接力計畫的兩項示範項目,自1999年團中央組建第一屆研究生支教團開始,我校就參予其中。2008年,我校又選拔了18名志願者,組建了第十屆研究生支教團。

在此基礎上,陽光青年志願者聯合會邀請已經完成任務歸來的支教志願者,開展了“足跡”支教團訪談、支教培訓等一系列相關活動,旨在通過典型人物、事跡的介紹,動員更多的同學到西部去、到基層去,到祖國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西部計畫與研究生支教團相輔相承,拓寬了服務領域,構建了整體的西部志願服務體系。為我校在西部的志願服務工作營造了良好的可持續發展環境。

青年志願者工作總結(五)

10月27日,我部組織了一次“青年志願者美化校園”活動,文學院05級學生踴躍參加這一活動,140多名志願者帶著飽滿的熱情投入活動之中,為美化校園盡一分力量。

活動一開始,志願者們便在學生幹部的帶領下如火如荼的幹起來,男同學揮舞著工具將堅硬的土地一點點的疏鬆,這為工人們鋪設地磚提供了非常好的條件。由於長期的施工,地面有很多石頭和磚塊,不少男同學的手被磨出血泡,可是他們從來沒叫一聲苦。女同學一樣不怕髒不怕累,用手將一塊塊廢棄的石頭撿出來,將白色垃圾清理掉,勞動區很快在同學們的清理下變得乾乾淨淨。同學們忘我的勞動迎來路邊施工人員的一陣陣讚嘆。這就是志願者的精神,不怕苦不怕累,用自己的行動來證明志願者的決心和毅力。

這次志願活動有利於培養青年學生吃苦耐勞的精神,也有利於培養學生美化校園,保護環境的意識。這次活動回響了學院“基礎文明月”活動,擴大了同學們對志願者活動的認識。志願者活動是一項光榮的活動,它不僅能鍛鍊我們的實踐能力,更能增強我們的責任感,讓集體觀念更深地在我們心中紮根。身為志願者同學們每個人都認真積極地投入勞動,大大加強集體的凝聚力。這種凝聚力正是志願者隊伍發展的動力和希望,隨著社會的發展,志願者這支隊伍在不斷壯大,將有越來越多的有志青年加入這一隊伍,為社會貢獻力量。

我部舉行的這次活動非常成功,學生幹部充分發揮協調作用,使同學們積極參與。而且有更多的同學希望這樣的活動可以長期進行下去,這能使大家增加社會責任感。

文學院青年志願者部

2014年10月27日

青年志願者工作總結(六)

正如三月里和煦的春風,我們的學雷鋒系列活動為略帶寒意的校園帶來一股暖流。這次活動是本學期第一次大型活動,儘管時間很倉促,但工作的成果仍然可圈可點。當然,工作中也出現了一些問題,值得吸取教訓總結經驗。

儘管時間倉促,我們的三個幹事仍然做了較為周密的安排,三個人分工合作,各司其職。3月4號下午,時間、人員、工具等準備工作均已就緒。翌日早上,隊員們都毫無怨言地放棄了睡懶覺的時間,準時地到指定地點集合。根據制定的工作安排,大家兵分三路:一路去個各宿舍圍合張貼倡議書;一路去清掃校車站,其餘則清除校園裡的小廣告。雖然起的很早,大家仍然精神飽滿,熱情高漲。負責校車站的同學尤為辛苦,活兒又累又髒。男生用長撣子清掃蜘蛛網,女生則發揮細心的優勢,去擦校車站的座椅,最後大家又共同徹底清掃了地面。看著煥然一新的車站,大家都互相對視會心一笑;清除小廣告的同學可也沒閒者,他們集思廣益,想盡各種辦法,用刀刮呀,用濕,抹布蹭啊等。總之一小時之後,校園裡的痘痘不見了。雖然耽誤了吃早飯的時間,但看著自己的勞動成果,大家都毫無倦意。將近9點半所有工作全部結束,最後大家合影留念。

百密難免一疏。工作中仍然暴露了很多問題。大都是由於考慮不周,準備不足導致的。例如,由於沒有拿椅子,車站頂棚沒能徹其它底清掃。再如,由於幹事和隊員溝通不夠,清除小廣告的一開始就手忙腳亂。其它的細節也難免有不妥之處不復贅言。總之應該吸取經驗教訓下次活動注意。

當然,瑕不掩瑜這次活動在全體同學的共同努力下圓滿成功。同學們通過親身勞動既得到了鍛鍊,又為美化校園出了一份力。更重要的是,我們以實際行動踐行了雷鋒精神,為同學們做出了表率。學雷鋒不是走形式,我們會將這種傳統延續下去,讓雷鋒精神生生不息!

“翼翔”志願者隊

二零一四年三月六日

  1. 青年志願者活動方案
  2. 青年志願者活動總結
  3. 學雷鋒活動方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