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團代會競選演講稿

團代會競選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感謝學院領導、老師和在座的各位給了我,一個普通的學生站在這裡展示自我的機會!我叫**,現任機械工程學院第二十五屆分團委書記團副書記助理。懷著一份熱情、一份真誠、一份執著、一份期望,來參加學院分團委書記團的競選。我熱情的對待我的工作,真誠的對待我的同事,執著於「服務同學,鍛鍊自我」的目標,同時我也殷切希望領導、老師能給我繼續留在團委工作的機會。

首先作一下自我介紹,我叫***,是一個來自於***班***的***。學生幹部經驗豐富,現擔任***。

泰戈爾曾說:「天空中沒有鳥的痕跡,但我已經飛過。」而我卻想說:「天空中沒有鳥的痕跡,但我正在飛翔」。近乎一年的團委工作,讓我受益良多。這些彌足珍貴的經驗更堅定了我參與競選的決心。一是熟悉工作流程。在***擔任助理的近一年時間內,學長、學姐無私的傳幫帶教,使我了解並能熟練掌握工作流程,高質高量的完成工作任務;二是注重學習拓展。通過瀏覽其他學校的網站,與其他學校同學交流,了解他們的工作特色,並且加以學習運用,使得工作的科學性和專業性明顯增強;三是具備專業素質。***培養的就是全局掌握觀念和綜合管理能力,而我在專業知識學習上,不斷汲取前人精華,而且對管理融入自己的獨到見解,形成了自己的管理理念,這些專業素質對我競選職位的工作開展具有非常明顯的優勢。

我不知道流星能飛多久,值不值得我去追求;也不知道櫻花能開幾度,值不值得我去等候。但我想,我在團委的印跡永遠不會剝落,因為她教會我不再彷徨。馬,只有跑過千里,才能知其是否為良駒;人,只有通過競爭,才能知其是否為棟樑。參與團委副書記的競選,提高團委的工作效率和服務水平,是我作為***一份子義不容辭的責任與義務。如果得幸競選上團委副書記,我將從以下幾個方面來開展工作:

一、堅持活動實施有亮點。將常規活動與特色活動相結合,打造出***的特色品牌。常規活動主要是團日活動的組織落實,擬計畫組織上級團組織要求的主題團日活動,結合團員的實際特點,豐富活動形式,創新性實施活動內容。特色活動的「特」主要體現在活動的內容、形式上,發揮***的專業特色,敢想敢做勇於擔當。

二、抓好日常管理工作,不斷完善工作制度。我們應該做好分團委日常工作,確保分團委正常秩序的穩定,在穩定的基礎之上逐步完善分團委工作制度,協助老師將分團委工作推上一個新台階,更好的服務於廣大的機械師生。

三、堅持制度管理有保證。完善團支部日常考核條例、學生幹部考核辦法、優秀集體、個人評選規定,使我們的工作朝著規範化、制度化、有序化發展。

四、著力培養團隊精神,加強團委內部建設。二十一世紀沒有完美的個人,只有完美的團隊,我們應該重視團隊精神的培養,統一團委內部成員的工作目標,著力打造分團委成為學生幹部除班級之外的第二家園。我們團隊的每一位成員都要認識到這一點,要形成團隊精神,以分團委成員最大的合力來共同發揮組織的作用,全力打造精英團隊。

五、堅持組織建設有保障。進一步加強團委、學生會、青志協的交流以及團委內部的合作,成立團學委員會,實行重大事項集體商議再報老師審查,既調動了大家參與系部管理的積極性,又減輕了系部領導老師的工作壓力,更能較大程度上避免學生幹部工作的失誤,提高我***團學幹部的工作水平。

六、傳承團委經典活動,不斷開拓積極進取。創新思維是創新實踐,是創造力發揮的前提。思路決定出路,格局決定結局。我們靠什麼和其他學院競爭,靠特色、靠創新、靠點子、靠思路。

七、堅持突出問題有解決。針對我***共青團工作「宣傳」和「外聯」兩大問題,要解決關鍵部分的突出問題。「宣傳」工作關鍵在「新」「外聯」工作關鍵在「實」。

八、加大內外宣傳力度,提高分團委知名度。分團委機構完善,開展活動豐富,在活動後期的宣傳工作也應該得到重視,宣傳途徑也應該擴大拓寬,將同學主動獲取信息轉變為我們主動傳播,廣播、網路等媒介應該受到重視,將機械分團委打造校知名學生組織。

九、堅持培訓交流有依託。將日常例會與臨時會議結合起來,特別是要充分利用每周日的日常例會,共青團幹部要學習充電,補充營養。

十、擴大拓寬交流平台,促進和諧穩步發展。分團委的工作是服務同學,同時需要全院學生的緊密配合與其他學生組織的支持。所以我們需要搭建分團委與外部的交流平台,通過開展文體活動、座談會等形式,促進分團委與廣大學生與其他學生組織的相互了解,促進合作,促進分團委和諧穩步發展。

阿基米德曾說過:「給我一個支點,我將撬動整個地球」。現在我想說:你們給與我1分信任,我將用99分熱情,匯聚成100分的動力,開拓一條大道,放眼一片藍天。

沒有高大帥氣的外表,沒有耀眼奪目的榮譽,我擁有的是一份踏實認真的態度與永不停息的激情,我期待與大家一起見證生活的點點滴滴,或許有歡笑,抑或有淚水,期待你給我一個機會,我會還給你不一樣的的精彩!

以上簡單概括來說就是:抓管理制度、建和諧氛圍,求團結、促和諧,然後才能圖發展。

不想用浮華的辭藻修飾我的工作構想,這不是作詩而是做事,畢竟工作構想不是譁眾取寵,它需要踏踏實實的去踐行、去努力、去奮鬥,而我也將會用實際行動去證明。

今天我能勇敢的站在這裡,離不開老師的栽培、學長學姐的指導、同學們的支持和幫助,()在此我向你們表示深深的謝意。同時也希望其他幾位競選的同仁能夠發揮出色,預祝我們機械學院學生幹部競選大會圓滿成功 團委競選演講稿。

不要生氣要爭氣,不要看破要突破,不要嫉妒要欣賞,不要托延要積極,不要心動要行動

風雨從容,尤練人間絕色。不變的,是那一份真誠,耐心與責任。選擇集體,選擇承擔,選擇我的快樂!YESICAN!YESWECAN!

團代會競選演講稿(二)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在這裡,非常地感謝公司給了我這次難得的機會,給我們提供了一個展示的舞台、一次鍛鍊的機會。說真的,我有點緊張,因為我覺得今天幾個競選的同事都那麼優秀年輕,有活力,朝氣蓬勃。他們帶給了我一些壓力。而同時我又感到十分泰然,那是因為我自己有滿腔的工作熱情和勤懇踏實的工作作風,能勝任公司團委幹部之職。

我叫***,中共黨員,大學本科,畢業於**學院,所學專業是**,現在公司技術開發部工作。今天我競聘的崗位是:公司團委書記。

在大學期間,我連續四年擔任班級班長及團委書記,另外還擔任學校系分團委學生會副主席,多次領導和組織同學進行學習以及課外的活動;在學校與社區共建活動中,領導同學和街道社區人員共同舉辦了「迎七一文藝晚會」。這些經歷都讓我在實際的工作中得到了充分的鍛鍊,增長了自己的工作能力和組織能力。我知道,作為一名班幹部和一名黨員,就要起到先鋒模範作用,所以我學習比較刻苦,多次獲得學校的學習獎學金和社會工作獎學金,以及優秀學生幹部稱號,我想這些都是學校以及同學們對我工作的認可以及肯定。這也是我參加這次公司團委幹部競選的優勢。

對於公司共青團工作狀況,我是這樣想的,以前由於公司員工整體年齡偏大,青年員工的人數比較少,一直沒有成立共青團組織;而近兩年,公司大量招工,這使得公司青年人數大量增加,正由於這個原因,公司才決定重新成立共青團組織。共青團是年輕人的組織,是年輕人的隊伍,成立共青團,能夠把年輕人統一起來。俗話說「出生牛犢不怕虎」,只要公司青年團員經過培訓和發展,也能夠成為技術上的骨幹,為公司的建設做出應有的貢獻。另外,共青團為中國共產黨的先鋒隊,發現優秀的共青團員,可以為黨輸送優異的後備軍,為黨注入新鮮的血液,為黨的工作增添活力。

假如今天我能當選公司團委書記,我將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對待以後的共青團工作:

一、在公司各部門,各班組成立團支部,把公司青年員工團結起來;

二、要將團組織工作定位在有作為有才能有地位上,緊密圍繞公司經濟建設,通過開展學經濟、學業務、學技術、比才幹、比貢獻的「三學兩比」活動,開展崗位創效、青年安全監督崗活動,發揮「青年文明示範崗」的視窗作用;

三、要建立「青年之家」,用溫暖和關愛吸引青年,滿足青年員工在社交、娛樂和求知等方面的需要;

四、要在公司黨委的領導下,與公司工會緊密結合,開展豐富的文化活動,豐富青年人的精神需要;

五、要加強共青團組織的片區聯合,與公司兄弟單位的共青團組織聯合,發展片區活動、片區文化,以開闊視野、增長才幹,讓更多的青年參與團組織活動,壯大共青團隊伍。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古人言:「不可以一時之得意,而自誇其能;亦不可以一時之失意,而自墜其志。」坦誠地說,我關注競聘結果,渴望參與成功。但我更重視參與的過程,因為對於年輕的我來說,面對激烈的競爭,參與的過程有時可能比結果更為重要。總之,無論怎樣,我都會用同樣年輕的心態,直面挑戰,笑對人生!

給我一次機會,我將還您十分精彩!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