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高中學生會競選演講稿

高中學生會競選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同學們:

你們好!我是來自**班的**。首先感謝大家的支持與學校提供這次機會,使我能參與競爭,一展自己的抱負。現在,我莊嚴地宣布:「我競選的目標是學生會文藝部部長。」我也鄭重地承諾,我將儘自己最大的努力使自己的工作得到大家的認可。我自信在同學們的幫助下,我能勝任這項工作,正由於這種內驅力,當我走向這個講台的時候,我感到信心百倍。

雖然我沒有詩人李白那「長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的豪邁;也沒有一代才女李清照那「尋尋覓覓、冷冷清清」的細膩;更沒有絕世偉人毛澤東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的氣魄。但寸有所長,尺有所短,天生我才必有用,我有年輕作為資本,有激情提供動力,有能力作為保證。我敢愛敢恨、敢想敢做,我喜歡真心實意,厭惡勾心鬥角,我崇尚高度與長度,鄙視懦弱與膽小,我有極大的自尊心、有強烈的責任感、有極強的團隊精神與合作意識。

多次從事文藝工作的我,在此期間學會了很多,但昨日已經過去明天才是我的追求,國中生活是我人生的一個轉折,這次參加競選文藝部部長本身就是對我的鍛鍊和考驗。

那文藝部是做什麼的呢?這是每一個競選人必須首先回答的問題。我的理解是:從廣義上說,文藝部是一個代表學生的團體,讓每個學生施展自己才華的舞台,具體來說,文藝部通過組織豐富多彩的活動來充實同學們的課餘生活。但是,我們仍要遵循三點原則:第一,玩不能忘本,學生的本性就是學習,不能茺廢學業;第二:我們要玩出檔次,玩出水平,要玩得有意義,不能玩過之後毫無收穫,那樣就純粹是浪費時間。第三:就是要玩得盡興,一旦文藝部組織的活動再也無法引起同學們的興趣,那文藝部就失去了它的存在的價值,因此文藝部要善於把握學生的心理,組織的活動不僅要有數量,而且要有質量!

如果我們將整個學生會機構比作一台機器,那學生會的文藝部做為這台機器的核心電腦應當處於怎樣一個級別昵?他可以是一台586嗎?他可以是一台奔騰嗎?他可以是一台手提嗎?都不行,我認為他應當是一台尚未發明的智慧型電腦。這智慧型二字,強調的是高效率的統籌規劃和創造性的措施,以使整個文藝部的工作更加趨於完美。我本人正是以這個標準來要求自己的。

同時我也認為自己很適合擔任文藝部部長的。首先我熱愛我的工作,算上國小的話,十年學生幹部「工齡」已不算短了,這使我有了相當的管理經驗、領導能力。活潑開朗、興趣廣泛的我積極參加並組織開展各項活動,在活動中盡情施展自己的唱歌、跳舞、主持及演講的才能,從國小起就不斷地在演講,朗誦,舞蹈等項目上獲獎;主持也是我不懈的追求。

我承認,作為學生會的幹部是很威風,但是威風的同時需要我們花出時間與精力使周圍同學的生活變得豐富、快樂。做工作,不是為了乾而乾,而是我們從心底喜歡著我們的工作,愛著我們的學校!這樣,不但不會覺得工作是負擔,反而感到每每做完心中都會有一種感動。

如果我有幸擔任文藝部部長,我將努力使文藝部成為學校領導與學生之間的一座溝通心靈的橋樑,成為師生之間的紐帶,新的文藝部將不再是徒有虛名的擺設,而是有所作為的名副其實的存在!

希望是自信的動力,自信是成功的源泉,馬,只有跑過千里,才能知其是否為良駒;人,只有通過競爭,才能知其是否為棟樑;既然是花,我就要開放;既然是樹,我就要長成棟樑;既然是石頭,我就要去鋪出大路;既然是文藝部部長,我就要成為一名出色的裝裱師,讓同學們的中學生涯變得精彩斑斕,七彩奪目!我堅信,青春的舞台由我主宰會更好!我堅信,通過今天的洗禮,明天的我必將受益匪淺,在學生會的工作鍛鍊中,一隻稚拙的雛鳥必將長出豐滿的雙翼,翱翔在蔚藍的天空!

同學們你們握著選票的手還會猶豫嗎?請大家支持我吧!我在你們的心靈建一座美麗的小屋,我要用行動把我們的校園變得更加美好!請大家投我一票!

我的演講完了。

謝謝大家!

高中學生會競選演講稿(二)

各位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一名來自高一(4)班的學生,我的名字叫***,我想競選的職務是衛生部副部長。

伴著碩果纍纍的秋天,我們結束了三年國中生活,踏入了高中的三年學習旅程,我很慶幸我能夠在桐城二中這所環境優美,學習氛圍濃重,師資雄厚的學校就讀。作為一名鄉鎮來的學生,我在入學將近一個月的時間裡,接觸和了解了我以前都不曾了解的許多知識,拓展了我的知識面,使我深深了解到,將來的社會是一個有知識、有能力的人才型社會。

因此,我渴望能夠競選上衛生部的副部長,我渴望培養自己的能力,培養服務於社會的品格,因為如果想在將來社會立足,缺少了這兩樣恐怕不行。我認為可以從「衛生部副部長」這個職務中得到服務於人的快樂,同時也培養了我的能力,增強我的責任感。

另一方面,我是一名團員,平時我可以嚴於律己,帶頭遵守班級,學校的各種規章制度。()我希望我能在高中取得更大的進步,為二中的發展回報自己力量,所以,我認為這個職務也是很適合我的。

如果我當選上衛生部副部長,我一定會積極配合衛生部部長的工作,自覺履行自己的職責,嚴格要求自己,做一個盡職盡責的人,為同學們提供一個優美的學習環境和生活環境,讓同學們在一個優美的環境中努力奮鬥,實現自己的理想。

可能每一個人都會說,但不一定做。所以我現在不想講太多,因為我現在講太多也無用,那麼就讓時間來以後的日子中證明吧!請相信我可以做的很好。

謝謝。

高中學生會競選演講稿(三)

尊敬的學校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

馬,只有跑過千里,才能知其是否為良駒;人,只有通過競爭,才能知其是否為棟樑,我很高興能站在這裡同大家參加競選。拿破崙曾說過:不想當元帥的士兵不是好兵。我想我不僅要做元帥,而且要做一名出色的、成功的、能為大家謀利益的元帥學生會主席。

我是高二(4)班的***。性格活潑開朗,處事沉著、果斷,能夠顧全大局。我來這裡競選學生會主席並不是為了追逐一個學生會職位的頭銜,而是為了能主動地承擔起一份責任,一份為學校建設而貢獻自己力量的責任。

我現任男生部部長一職,從工作中,我學會了怎樣為人處世、怎樣學會忍耐,怎樣解決一些矛盾,怎樣協調好同學之間的關係,怎樣處理好每個部門間的關係,怎樣動員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怎樣提拔和運用良才,怎樣處理好學習與工作之間的矛盾。這一切證明:我有能力勝任學生會主席一職,並且有能力把學生會發揚光大。

如果我有幸當選為學生會主席,我將做好以下幾方面:

首先,我會嚴格要求自己,不論在學習、工作,還是生活上,我都要起到模範表率作用,要經得起領導,老師和廣大同學的監督、考驗。

其次,在我上任之後,我會和各部部長,負責人一起全面、深入地對各部工作做一次調查,找出不足之處及存在的問題,發現閃光點和值得發揚、繼承的好方法,好策略。將好的方面加以宣傳、發展,把那些問題和不足之處,加以整理,編入工作計畫,再逐個逐個的解決好。

再次,針對各個部門存在的問題,對各部門加以整頓,將各個班分配給固定負責人主管、主抓。

我知道,再多燦爛的話語也只不過是一瞬間的智慧與激情,樸實的行動才是開在成功之路上的鮮花。希望是自信的動力,自信是成功的源泉,我堅信,通過今天的洗禮,明天的我必將受益匪淺,在學生會的工作鍛鍊中,一隻稚拙的雛鳥必將長起豐滿的雙翼。我也堅信,青春的舞台由我主宰會更好!最後,真誠地請各位支持我,投我一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