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學生會主席發言稿

學生會主席發言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2014屆學生會全體成員:

大家下午好!

承蒙各位領導、老師的信任與廣大同學的支持,使我有幸成為2014屆學生會主席。感謝學院給我提供這樣一個鍛鍊自我、展示自我的機會。眾所周知,環境與規劃學院的學生工作一直走在xx大學的前列,在某些方面已成為其他兄弟院系學習的表率,這裡面有領導的殷切關懷,團委老師的諄諄教導,更是與全體學生會成員的精誠合作努力奮鬥分不開的。因此作為14屆學生會的主席使我感到一種沉甸甸的責任,工作的壓力也是空前的,尤其是在學生會轉型的關鍵時期。作為全體14屆學生會人我們沒有理由吃老本,更沒有理由不把我院的學生工作做大做強,做出特色,使我院的學生工作錦上添花。現將新一屆學生會工作的一些思路、動向向大家交流,以求修正意見。

一、學生會工作的性質定位

學生會是由精挑細選出來的學生精英組成的服務於全體學生的民眾性組織,具有嚴肅莊重性,不是一個凌駕於學生之上的機構,而是一個服務性奉獻性的組織,是在同學們需要時代表全體學生利益的組織。

第一,端正加入學生會的動機。全體學生會人要本著為同學服務的願望進入學生會,是為了更好地實現自己的想法,而不是一個單純為了加學分,賺取面子上的光榮,畢業履歷上的充實,這也是違背了這一組織成立的初衷。然而在這樣的團體中總有一部分魚目混珠,追名逐利的人存在,嚴重敗壞了學生會在同學心目中的光輝形象。在座的各位競選時總是口頭說願為同學服務,鍛鍊自己,希望這不成為一句謀取職位的幌子,要在其位,謀其政,進一步端正動機,不要變質變壞,真正踐行自己的諾言。

第二,既然是一個學生組織,就要做到一切活動的開展以服務同學為根本,以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和技能為目的,一切以學生為中心。決策中要集思廣益,虛心聽取學生意見,尊重同學、真正服務同學,這就要求學生會成員們要與學生打成一片,克服高高在上作風,俯下身子,學會在大地上行走,不能存在傲氣,盛氣凌人。

第三,學生會作為學生團體,要內練素質,外樹形象,懂禮貌,講文明,尊重師長,注意自己一言一行,穿著大方得體,展現學生會幹部成員應有的風采,及時保持同外界交流,團結協作,暢通交流渠道,成為師生之間紐帶,保障工作順利進行。

二、全力加強全體學生會成員的素質培養

全體學生會成員素質是我們成功關鍵之一,也是一個組織強大的核心,所以內涵建設、素質建設是必需的,重要的!

第一,要具備過硬組織策劃能力,能獨當一面,具備開闊的眼光、思路和活躍的思維,優秀的語言表達能力。一個優秀的將軍,可勝過五十萬精兵,所以每一位成員要變「我要幹什麼」為主動的「我該怎麼辦」,積極鑽研探索,勇於在台眾面前講話,培養對全局事務的統籌和策劃能力,具備最最佳化工作能力,具有卓越口才。

第二,努力培養競爭意識,學生會成員優勝劣汰,引進競爭機制,進行全面堅定的改革,逼迫式成長,跨越式發展。14屆學生會主要學生幹部主要以07級同學占絕大多數,由副部長升為部長,在能力和工作經驗、思路、文明禮儀上還有很大不足,所以角色的轉變,跨越式的發展至關重要,在日常工作中加大考核力度,大浪淘沙,實行末位淘汰,出台一系列學生會成員的考核辦法,做到能者上,庸者下,精兵簡政,全面裁員,明確分工與職責,真正提高工作效率與威信。

第三,經常組織學生幹部素質培訓的交流會,學院領導、老師、常委會成員要分專題講,同時要引進其他學院的教師與學生幹部資源,全面最佳化學生幹部素質,加強工作作風建設,做到優勢互補,這一點擺在我們面前的任務很重,壓力很大。

第四,加大部處考核力度,出台優秀部處評選條例。從制度、榮譽上去約束、激勵各個部處有所作為。部處成員的考核要貫穿14屆學生會的始終,時刻增強危機意識,將優秀的區分開來,明確獎懲,真正尊重勞動,尊重付出,讓部處鮮活的動起來。

第五、全面加強自身素質,一個優秀的學生幹部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學生幹部是沒有任何行政權力的「幹部」,在實際工作中沒有任何權力強制其他同學去做一件事情,主要是靠自己的影響力和號召力,由此必須具備優良品德,培養個人魅力,享有崇高的威信,學生幹部處於引人注目的位置,要慎言慎行,嚴於律己,高揚正氣,抵制不良風氣。

三、工作中的具體實施綱領

第一、繼續推行「五個中心」的分工,各箇中心要進一步細化整合,明確到人,各司其職,形成「點、線、面」相結合的管理機制,理順主席團內部、學生會中心之間、部處之間、幹事與幹事之間,學生會與上級部門之間的關係,形成健康有活力的肢體關係。

第二、貫徹落實「安全、秩序、文明、成才」的目標,樹立「立足群團,服務學院,團結和諧,實踐創新」的理念,著力打造「漂亮的文學院,和諧的文學院,內涵的文學院」,使學生工作上水平、上台階。

第三、校園活動的創新性、多樣性的發展,使以往的單個部門承辦活動的模式略顯不足,所以各個部門之間的交流合作對於學生會的全面發展是必需的,這樣才能不斷推陳出新,不斷進取。加大與兄弟學院學生會的聯繫,把好的工作制度引進來,達到資源共享,互利共贏。

學生會主席發言稿(二)

大家下午好!

很榮幸能擔任學生會主席一職,在此發言。

首先,要祝賀瓣當選的全體學生會幹部,而對於這個新集體的締造,我也由衷地感到喜悅。這一刻起,我們知道,這份榮譽,這份責任,在日後的每一分每一秒將得以延續。

參與學生會工作,不僅是一個給自我能力以激發的挑戰,更是對於自身使命感的絕對明確。強烈的責任感,將驅使每一個人認真履行自己的職責,在面對困難與疲乏的時候,絕不退縮,堅定地前行!「格高志遠,學貫中外」,我們自信,我們熱情,我們團結,我們無畏!完全有理由相信,這樣的一個精英團隊裡每一位成員的奮鬥、互信與堅持,加以領導和老師的支持,一定能夠創造屬於我們的傳奇!

在歷屆學生會的功績光環下,我們需要借鑑但我們更需要思考!他們所開創的我們秉承,他們所忽略的我們尋找,但最重要的就是說,我們必須學會反思,發現問題並解決問題。顯然,學生會的確在以學生為本的前提下,不懈努力奮鬥,也為學生們提供了一系列可豐富其課堂及課餘生活的實際活動,也獲得了廣大師生的肯定及讚揚。但我們不難發現,這背後仍舊存在並引發了些許多問題。如今,我們所面臨的既是機遇也是挑戰!我們需要在總結 中創新,去其槽粕取其精華,明確工作內容與方向,倡導集思廣益、群策群力,力求將新一屆學生會建設成學習型、創新型、思考型、實幹型的團隊。

我們肩負的不僅是全體師生的信任,更是時代賦予我們歷史使命,相信,我們必將帶著十二萬分的自信與工作熱情投入每一天的學習與工作,為打造一個不斷追求完美的工作團隊而奉獻自我,無愧於全體師生,更無愧於自己!

最後,我再次代表所有學生會幹部,感謝在坐的每一位同學對新一屆學生會的信任和支持。

謝謝大家!

學生會主席發言稿(三)

尊敬的各位評審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我來自七(12)班的劉偉聰,今天我很榮幸能站在這裡,競選學生會主席一職。

首先,先簡單的自我介紹一下。本人性格開朗、穩重、有活力,待人熱情、真誠;工作認真負責,積極主動,能吃苦耐勞,能夠承受壓力,有很強的組織能力和團隊協作精神,具有較強的適應能力;紀律性強,工作積極配合;意志堅強,具有較強的無私奉獻精神。

作為一名有責任心的學生,我覺得我有義務為學生會的工作奉獻自己的力量。學生會主席一職,位高職重,它是協調學生會各部門運作的關鍵,它需要一個有領導和組織能力的人擔任。在這方面,我覺得我有一定的優勢。

加入學生會能夠很好的鍛鍊自己,競選學社會主席也是我的一次挑戰。我是一個敢於冒險,勇於承受壓力的人。這不正是一個學生會主席應該具有的精神嗎?所以我希望各位評審能夠給我一個機會,讓我能夠奉獻自己微薄的力量,為學校、為同學服務,把學生會發展得更強大。

同時,我也承諾,在我當選了學生會主席之後我會做到:

1、加強學生會內部建設。在學生會的工作中,仔細考察成員的品質,態度和能力。因此,我會監督每一個成員能否更好的為同學們服務。

2、大膽創新。我們會在學生會中開設更好的部門,讓學生會更強大,更好的服務同學們。我們還會開展更多活動,以豐富同學們的生活。

3、使學生會更人性化。我會做到時常與老師,同學溝通以便了解同學們生活中的各種狀況與所存在的問題,切實解決問題。

我相信,我擔任學生會主席之後一定會越做越好,因為只有不斷磨練人才會成長。

演講完畢,謝謝。

劉偉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