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獎學金

國家勵志獎學金表彰大會發言稿

國家勵志獎學金表彰大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我是09機電一體化班的,我叫仝麥佳。今天我站在這裡代表獲得獎學金的同學發言,感到無比榮幸和激動,藉此機會感謝曾經幫助我們的人。

首先感謝黨政領導,為了確保我們貧困大學生順利完成學業,幫助那些勤奮學習,成績優秀,家庭困難的學生,設立了國家獎學金、勵志獎學金、助學金等。進而激勵他們更加努力學習,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

其次感謝的是我的父母!生我養我的父母,是他們教會了我怎樣走路、咿呀學語、吃飯等等,可以說他們是我的第一任老師。雖然這些是最基本的,但卻是最重要的。我記得自從我上中學後,我的父母就很少管我了。他們說:「你已經長大了,有自己的想法了,知道什麼事該做,什麼事不該做。由於國中成績優秀順利考上了縣重點高中。本想高考後能進入一所本科院校,可事與願違,走進了一所專科學校,也就是貴校阜陽科技職業學院。

還記得大一報到時,由於第一次出遠門,我媽媽非得親自送我,我說不用了。正好我姐路過阜陽,叫她送我好了。臨走前,媽媽再三囑咐我,印章,媽媽不在你身邊,要好好照顧自己,要和同學把關係處理好,吃點小虧也沒啥,吃虧是福嗎?媽媽還說:「在外面動不動就需要錢,上個廁所還得5毛錢呢?如果沒錢了,給家裡打個電話,讓你爸去縣城給你打過去,可別苦了自己。這時爸爸該囑咐我了,在外面要爭氣,也許這是你最後一次上學的機會了,要好好學習,只有學到了真本事,將來才能在社會上有發展的潛力。爸爸還說:「交友要慎重,不要和那些不三不四的交往,不要一衝動就和人打架,記住打架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一定要學會智取,用法律維護自己的合法權利。聽了爸媽的一席話,我明白了外面的世界不是我們想像的那樣好,凡是留個心眼。打心眼裡感激父母的提醒!我說,爸媽你們放心吧,孩兒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再次感謝的是我的導師!是他們教會了讀書寫字以及為人處事。上國小時,老師經常教導我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上中學時,老師教導我們要刻苦學習,學會學習,將來上個好大學,繼續深造。由於我性格內向,生性膽小,不敢在眾人面前講話。還記得上初三的一次朗讀比賽,雖然活動小,但意義重大。(名人名言  )我的語文老師叫我站到講台上去讀,當我站在講台的那一刻我心裡發慌,讀不成句了,於是趕快跑下來。當時我的語$2老師就說:「去講台上再讀一遍,要相信自己,敢於在大家面前講話。」嘗試過後,發現內心平靜了下來。雖然那只是一小步,但在我人生意義上卻是一大步。真的感謝他對我的鼓勵和支持!

還記得高中的一位老師,是他解開了我心靈的那扇門的枷鎖。由於當時我心裡出現了問題,我把我的情況告訴了他。一開始我只說了一些平常的現象。也許他看出來,我心裡一直都不愉快。於是,他問了一些較為敏感的話題,我說著說著竟然哭了,那天我流淚好多淚。他說:「你這個人太封閉了,心理面的事找不到合適的人去傾訴。自從那次之後,我心靈的那扇封閉的大門終於敞開了。大家都知道,一個閉關鎖國,搞發展,慢慢會落後,落後將會挨打。一個人也一樣,如果你不與人交流、溝通,你將會變得孤陋寡聞,終將被社會淘汰。只有打開心靈的那扇門,通風換氣才會充滿生機活力。真的很感謝這位老師,讓我重新認識了自己。

升入了大學,來到了阜陽科技職業學院。或許有人會問,這就是阜陽科技職業學院。我說阜陽科技職業學院怎麼了,它在不斷的發展而且很迅速為社會輸送了一批一批人才。在大學裡授課方式改變了,老師教導我們的不僅是書本上的知識,同時還有書本上學不到的東西。大學老師教導我們怎樣做人處事,發現問題怎樣解決問題,以及自己的責任心、能力、形象、團隊精神、定位等等。有些事不是你會不會做的問題,而是你敢想不敢想的問題。真的讓我們領略了老師獨特的一面。

最後感謝的是我的同學朋友!無論我生活上還是學習上遇到了困難時,他們很樂意伸出援助之手,讓我少走了很多彎路,度過了一道道坎。由於我空間想像力比較差,實踐較少,在學習AutoCAD、UGNX-CAD、UGNX-CAM、PLC、單片機等方面遇到了一個有一個障礙。有時為了解決一個問題,比別人花一倍甚至更多實踐才能做好。有時我考慮問題太偏激,鑽進去了。幸虧同學們的提醒和及時的幫助,讓我從逆境中走了出來。平時,我同學也經常提醒我,麥佳你做事時要講究速度,否則你將會失去很多機會的。真的很感謝你們的溫馨提醒,我的壞習慣會慢慢改變的。我會將愛心傳遞下去的。

謝謝大家!我的發言完畢!

最後祝願學院領導、老師工作順利,同學們學習進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