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表彰大會發言稿

表彰大會發言稿(一)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們全體師生歡聚一堂,隆重召開了2008——2009學年第一學期期中考試總結表彰大會。首先,我代表學校向半個學期來辛勤工作的全體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勤奮學習、追求上進的同學表示親切的問候,向在本次期中考試中獲得獎勵的老師和同學表示熱烈的祝賀!

本學期開學以來,我校以提高教育質量、促進教育公平為主線,加強教師隊伍建設,進一步解放思想,完善各項制度,提高管理水平,及時的對表現優秀的教師和學生進行表揚和鼓勵,讓每一位老師和同學都能感到學校大家庭的溫暖。有力促進各學科教學質量的全面提高;開學來我校先後投入3多萬元改善辦學條件,使全體師生有了一個舒心的辦公和學習環境,校園處處都體現了尊師重教,互幫互學,力爭上遊的良好氛圍,一個文明、和諧、綠色校園正在形成。

利用這次期中考試表彰大會的機會我談談一下幾點;

一是,面對成績,不驕不躁;面對失敗,絕不氣餒,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從失敗中吸取教訓,或在失敗中消沉,失敗了爬起來前行,就是開始走向成功之路,俗話說「失敗乃成功之母」。你們要保持良好的心態,把握住有限的時間,繼續刻苦拼搏,頑強進取,以百倍的熱情投入到今後的學習中去,爭取在以後的考試中取得優異的成績。

二是,希望同學們做一個文明的小學生,《小學生行為規範》明確規定了小學生哪些行為可作,哪些行為違紀,但是我們的同學一次又一次的學習、檢查,但就是行為還不夠規範,與我們的美麗和諧的校園不夠協調,如:下課起鬨,公共場合大聲喧譁,隨地亂扔垃圾,潑水等這些行為習慣屢禁不止,有些學生甚至還在我素我行,不聽教育,人常說: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所以我們正處在各種習慣養成的重要階段,如果再不加強自身的思想道德修養,你就會被這個日趨文明的社會所淘汰,所以我希望我們全體同學要嚴格遵守校紀班規,文明守紀,培養良好的行為習慣,做一個「有道德的人,高尚的人,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

三是,希望同學們要樹立遠大的人生理想,做到志存高遠、胸懷天下、有所作為的小少年,勇於面對任何困難,充分抓住小學生學習的黃金時期,努力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展現自己的亮麗人生。未來的二十年,在座的每一位同學都將成為建設新中國的生力軍,你們才是國家富強、民族振興真正的見證人和實踐者,你們的命運將與國家的命運緊緊相連,因此更應把個人的理想追求同國家的前途命運連結在一起,擔負起推動國家發展、民族振興、社會進步的歷史使命。

四是,希望同學們要培養勤奮好學的精神。學習是無止境的,正所謂「學海無涯,唯勤是岸」。一個人能否最終有所成就甚至為社會進步作出較大貢獻,往往並不純粹由於天賦,而恰恰與一個人的勤奮努力密切相關。凡是學業有成的名家學者,在談到自己讀書治學的成功之道時,無一不提及勤奮二字。由此可見,古人所言「勤能補拙」並非虛言,勤奮能激發靈性、創造奇蹟。勤奮學習的必要性由此可知,但在勤奮的同時也要講求學習方法,不同的學科有其不同方法,如:語文要有大量的課外閱讀積累,英語,要靠開口說話,數學要會舉一反三等等,所以將兩者有機結合在我們的學習才會有一個更大的進步。

五、珍惜有老師的教育和家長約束的幸福,世界上對我們最好的有兩種人,一個是你的父母,一個就是你的老師,同學們可以看到為了你們的成長老師從早到晚都付出多少,他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一直這樣做著,對於調皮的學生老師尤為辛苦,不斷地進行批評教育,,老師管我們,就是為了我們好,在學校你們有個什麼頭疼腦熱老師送你就醫。有句順口溜就倒出了教師的辛苦,國小手把手,中學拉著走,高中任你走,同時也說明你們年齡特徵還離不開教師的管教,所以說希望你們珍惜這樣的機會,知道尊敬老師,學會用感恩的心去對待每一位老師。

六、端正學習態度,學習態度不僅能決定成績,還決定著我們的未來,從平時的表現和這次期中考的成績可以看出有些學生還在把學習當做兒戲,著名的物理學家愛伊斯坦說過:天才等於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和百分之一的靈感。所以,你現在努力地方向是什麼,將來就決定你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明白了這個道理,就希望同學們端正學習態度,以熱情的、積極的態度去對待學習,儘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完成一個合格小學生應該完成的任務,不辜負學校而家長對你的期望,人常說:人生能有幾次搏,現在不搏,又待何時。

同學們,斗轉星移,光陰似箭,第一學期已走過了一半的路程,這次考試不是學習的終點,是學習的「加油站」、「維修站」,所以我們不能鬆一口氣,要加一把勁,找出自己的學習的不足,繼續制定下一階段學習目標,因為目標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美好的明天等待我們去創造。祝願同學們都能保持自己良好的學習狀態,積極生活,勤奮學習,努力拚搏,在未來的學習中取得更好的成績。

最後祝全體教師工作順利、萬事如意!祝全體同學身體健康,學習進步!

謝謝大家!

表彰大會發言稿(二)

尊敬的劍閣職中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在這個嚴寒的冬天裡,我們在此歡聚一堂,愛的暖意驅散嚴寒,成功的喜悅發自內心。即將來到的寒假讓我們依依惜別,師生的關懷讓我們難捨難分。我是來自 班的 ,今天我在此代表接受表彰的優秀學生幹部發言,我的心裡萬分激動。

在此,首先請允許我向劍閣職中表示感謝,對關心我們的師長表示敬意,()對和我們友好相處的劍閣職中人表達問候。謝謝大家!

在劍閣職中的幾個月里,我作為新生幹部,感受到了劍閣職中在思想道德建設、管理制度、學習過程、活動規劃方面的獨到之處。學校以嚴格的制度和紀律,培養學生的思想品質、行為習慣,提高學生的社會適應能力、自我管理控制能力。我們來自千差萬別的學校,我們中有些人的思想、觀念、行為、習慣乃至接受的教育和這裡的要求有很大差距,但在劍閣職中全校師生的教育和幫助下,我們改掉了很多不良的行為習慣。這一學期,我們「9+3」的學生精神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法制觀、紀律觀、榮辱觀、友善觀、學習觀已經逐步養成,這是對我們最好的教育。

作為學生幹部,我在這裡提升了自身的思想素質,學到了很好的管理知識,培養了行為處事的能力,發展了專業技能。在我的人生道路上,這些將是我終生受益的財富。今天,我又被學校評為「優秀學生幹部」,這更是對我過去的這一學期工作的肯定和表揚,我將以此為動力,激勵自己、要求自己,在下學期的學習、管理工作中百尺竿頭更進一步。請學校相信我!

我們馬上放寒假了,我建議,回到家鄉,我們每個「9+3」學生,一定要以一個劍閣職中的學生來要求自己。在家裡要和在學校一樣,將劍閣職中管理工作的優秀成果保持,遵守法紀,維護正氣,保證安全。新年將至,祝大家新年快樂!

班  學生

表彰大會發言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在這春風和煦、春光明媚春意盎然欣欣向榮的季節,我們高二年級全體同學在此隆重舉行學生頒獎典禮暨「鏗鏘邁向高三、未來捨我其誰」主題教育大會。首先請允許我介紹今天與會的各位嘉賓。一中某某校長、團委書記高二年級部主任書記,一中政教處主任,一中總支書記、、高二年級A部組長、高二年級B部組長。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對他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頒獎典禮現在開始。

大會進行第一項,請全體起立,奏國歌。請坐下!

大會進行第二項,頒獎。請主任宣讀「精英學子、級部優秀學生、進步之星」獲獎同學名單。請獲獎同學上台領獎,請----為獲獎者代表頒獎。

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對獲獎者再次表示祝賀!

請宣讀「優秀學生幹部、優秀學習小組長、優秀寢室長」獲獎同學名單。請獲獎同學上台領獎,請----為獲獎者代表頒獎。

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對獲獎者再次表示祝賀。

請書記宣讀「優秀團幹部、優秀團員」獲獎同學名單。

這次的表彰會我們是優中選優,精益求精。希望受表彰的同學今後再接再厲,再攀高峰、再創佳績。更希望這次沒獲獎的同學,今後以受表彰的同學為榜樣,頑強拼搏、爭創一流到下次表彰會我相信會有更多的同學以自己辛勤的汗水贏得熱烈的掌聲,以自己的汗水贏得更多的喝彩!

大會進行第三項,請書記給我們作動員講話。(大家歡迎)

李書記的講話高屋建瓴、高瞻遠矚、思想深邃、實事求是.為我們下一步的學習生活指明了前進的目標和方向,希望同學們會後認真總結,抓好落實。請讓我們再次用熱烈的掌聲對李書記的諄諄教誨表示感謝!

大會進行第四項,請政教處主任講話。

主任可謂「桃李滿天下」所交學生遍布全國各地,甚至海外。單就一中而言我們在坐的同學你們的老師或者班主任就很有可能是韓主任培養的嫡傳弟子。今天韓主任的講話字字珠璣,句句真知卓見。希望同學們認真領會,堅決落實。

今天的表彰會,我希望他不僅僅是優秀學生的表彰會,同時也應是一個全體師生的反思總結會。與其把他當做是對上一個學期的總結,不如將他作為一個新的學期乃至一個新的人生階段的開端,一個起點。我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同學充分理解並且尊重這個開端和這個新的起點。我能理解在座的有些同學可能對學習已經有些灰心,有的對學習不太感興趣、有的對自己缺乏自信,懷疑自己的能力。覺得一個從出生到現在進行了十幾年的工作,卻不能把它做好。覺得灰心喪氣。【我想人生的學習大體經過這樣的三個階段:第一階段、孩童時期的自發階段,本能的學習,簡單的模仿,例如吃飯、說話、走路等。第二階段、上學時的自願階段,這一階段的特徵是在老師和家長的幫助下接受義務教育學習知識,在這一過程產生學習差異。第三階段、自我意識覺醒的自覺階段,這一階段,把學習當成生活,一種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現在很多同學處在自願到自覺的過渡階段上。】在這一時間段簡單的物質獎勵已經刺激不了你,家長的鼓勵與苦口婆心也可能打動不了你,老師的耐心規勸可能說服不了你。你的思維和思想正在走向成熟,對為什麼學?學什麼?有了自己的理解和認識。這一階段是非常關鍵的、也是危險的,這段時間我們的態度基本決定了我們十年寒窗苦讀能否取得圓滿結果。我覺的學習暨生活,學習是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著名教育家葉聖陶曾有過這樣的一段話:「生活中有好的習慣,也有壞習慣,好習慣養成了一輩子受用,壞習慣養成了,一輩子吃他的虧,想改也不容易」。因此我希望大家每天睡覺前問自己十個問題:一問今天勵志材料讀的如何宣示了嗎、二問今天上課開小差了嗎、三問今天提出問題了麼、四問今天浪費時間沒有、五問今天作業做完了嗎、六問明天的功課預習了麼、七問今天學習是不是比昨天更有效率八問今天學習是不是比昨天更快樂、九問今天的計畫完成了嗎、十問今天有未弄懂的難題沒有。希望同學們能常自省。對今天獲得獎勵的同學,希望你們繼續發揚「已欲立而立人,已欲達而達人」的團隊協作精神,共同進步。對未獲得獎勵的同學我想用范雲的詠寒梅的兩句詩與你們共勉「凌風知勁節,負雪見真心」希望你們能夠披荊斬棘,勤奮上進。

大會進行第五項請長就二中學生的學習與生活給我們大家作報告。(掌聲歡迎)

老師深入細緻的給我們介紹了章丘二中學生的學習與生活,讓我們看到了自身的不足與差距,讓我們更清楚的認識了自己。故人云「選其上得其中,選其中得其下,選其下得其下下」偉大的目標產生偉大的力量。希望此次大會會激發您們的憂患意識,創優意識。在再掀學習高潮。

大會進行第六項請組長帶領宣誓。

今天你們是一中的希望,未來你們就是一中的驕傲。「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最後祝願同學們以「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豪情,揚起青春的風帆,讓青春輕舞飛揚,讓青春無怨無悔祝願同學們學習進步、生活健康快樂。頒獎典禮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