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教師節表彰大會講話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早上好!

在這金秋送爽的美好時刻,我們共同迎來了第29個教師節。能在這樣一個特殊的日子裡,作為教師代表發言,我感到非常榮幸。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體教師,向一直關心、支持我們教育事業的鄉黨委政府領導、社會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向奉獻在我們高村鄉教育戰線上的每一位老師道一聲:「節日快樂!」(停頓、鞠躬!)

這幾年,在鄉黨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中心校的正確領導下,我們高村一中的教育事業蒸蒸日上,教學成績步步輝煌!在今年中招考試中,我校的升學成績更是令人矚目:參加中招考試的94名學生中,共有67名學生被普通高中錄取,14名學生考入了滎陽一高,比率鄉鎮第一。這些成績的取得是中心校馬校長正確領導的結果,是一中九年級的全體老師的奮力拚搏的結晶!

馬校長經常深入學校,聽課、評課,與學生座談、與教師座談,了解學情;馬校長提出「一組、兩線、七重、六考、三複習」畢業班工作思路。在馬校長的指導下,學校九年級的工作思路清晰了、方向明確了。

今年對於學校來講是極不平凡的一年,義務教育均衡建設戰鼓急、節奏快、任務何其艱巨。為均衡建設創建達標,周校長與全體教師團結協作,全力以赴!為了完成創建任務,我們高村一中的全體同仁,犧牲星期天休息時間,到校粉涮牆壁,布置功能教室,整理檔案,大家付出了艱辛勞動;為了學生能有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我校投資40萬餘元對校園進行了美化、亮化、淨化;為了學生能喝上乾淨、健康的自來水,爭取政府投資20萬餘元,打了一口200米的深水井,現在已投入使用。

教學質量是學校的生命。一年來,周校長一直工作在教學的最前沿,關心每一位老師,關注每一位學生,以身作則,為人師表,同時,深入課堂聽課、評課,指導好課堂教學,他說,什麼是高效課堂?能讓學生認真聽講、積極思考的課堂就是高效課堂!

這一切的一切,都源於責任的驅使,源於對教育的熱愛!

此時此刻,我的腦海里浮現的更多的、更讓我感動的是一幅幅老師們辛勤工作的畫面:難忘李自強、於江濤兩位領導帶領全體九年教師日夜奮戰;難忘李振、王海平兩位領導對學生嚴格要求、一絲不苟;難忘馬中強老師深入班級、愛生如子;更難忘任課老師們的敬業精神!為了學生,趙月琴、候月紅、馬靜老師嚴謹認真、春風化雨;為了學生,王保健、王穎霞和學生促膝長談,關心備至;為了學生,張斌、張幸莉、張新朝老師和學生打成一片,親如一家;為了學生,秦霞老師循循善誘、個個把關;為了學生韓利、耿琳琳、慎萬里老師耐心說教、深入人心;為了學生,荊明獻、張新娥老師頂著烈日,同學生一起訓練!是他們,把辛勤的汗水灑在了教育的每一個角落;是他們把聰明的陽光灑向了每一個孩子的心靈。

更難忘,今年中考送考,我們的老師最後一次走進同學們中間,再一次細細的叮嚀,最後一次與同學們奮鬥到晚9點;除班主任老師外,學校原本沒有安排我們的科任老師到二高的考場,馬靜老師說:沒有安排我也要去,我就想看著學生走進考場,我就想讓學生們知道,老師與他們在一起!馬靜老師來了、張斌老師來了、耿琳琳老師來了、韓麗老師來了、張興麗老師來了,我們的科任老師都來了,他們願意為他們的學生操心到最後一分鐘!可以說他們是同學們心中最可敬的老師,他們是我們高村一中這一優秀群體的代表!

甘為春蠶吐絲盡,願化紅燭照人寰,歲月的流逝使他們額頭爬滿了皺紋,教育的艱辛染白了他們的雙鬢,但是他們始終堅守著自己的課堂,靜心地守護著自己的每一位學生。他們淡泊名利、默默耕耘,以一顆真誠的愛心來對待學生,以一顆赤誠的忠心來對待工作,將滿腔的熱忱和畢生的精力都無私地奉獻給了光榮的教育事業!

選擇了九年級,就選擇背負了一份沉甸甸的責任。開學時,我讓學生寫九年級目標,看到很多學生都寫到:希望能認真聽老師講課,努力學習,爭取考上滎陽一高、滎陽二高,也有部分最低目標是實驗高中的,就連成績最弱的學生也希望能考上高中。那時我心中那份沉甸甸的責任壓得我幾乎透不過起來,因為中考後我分享過如願學生歡心快樂,也看見過很多失意學生的淚眼婆娑,感受過許多無助家長的焦灼無奈,我知道,每箇中考成績單都延續著一個家庭的哀與樂,影響著學生未來發展的高與低。當我站在教室看著學生們期待的目光、信任的眼神、勤奮的身影,我就在心裡默默的說:孩子們,努力吧,每位老師都是有責任心的,為了看到你們中考後的燦爛笑容,我們一定會盡心盡力忘我工作的!

選擇了九年級,就擁有了一股綿綿不絕的動力。老師的夢想和榮譽是與學生連在一起的,學生是幸福的,我們就是快樂的;學生是進步的,我們就是欣慰的;學生是成功的,我們才是優秀的。「十年磨一劍,今朝試鋒芒」既然選擇了遠方,就註定要風雨兼程,既然我們選擇了九年級,我們沒有時間去抱怨,更沒有時間去患得患失,我們唯一要做的就是把那揮之不去的壓力,變成綿綿不絕的動力,百折不撓!不懈努力!

我深信,我們九年級的這支精銳的團隊,定能繼續發揚團結合作、頑強拼搏的精神,同心同德、紮實工作,不辜負領導的信任、家長的期待,再創高村一中發展的新輝煌!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再長的話語也訴不完我們對教育事業的忠誠,再美的詩篇也表達不盡我們對教育事業的熱愛!請各位領導放心,教書育人,我們責無旁貸;愛灑桃李,我們無怨無悔!

最後,祝各位領導心想事成,工作順心!祝各位老師節日歡快,合家幸福!

謝謝大家!(鞠躬)

高村一中馬琳

2013年9月6日

  1. 教師節表彰大會發言稿
  2. 教師節領導講話
  3. 教師節校長致辭
  4. 教師節學生代表發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