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三八婦女節致辭

世界各地的婦女們:

大家好,大家辛苦了,大家雖然辛苦,但是大家很快樂,很安全,很幸福。因為今天所有的成功與榮譽,都是你們的辛苦換來的,都是你們的勞動換來的,都是你們的善行換來的。在三八婦女節來臨之際,我謹代表世界各地的男士們,祝願世界各地的女士們,節日快樂,吉祥如意。

大家都知道,婦女在社會上承擔著重要的責任與使命,婦女們與男士們之間的相互理解,相互贊同,相互認可與相互尊重人權,使得種族平等,民族平等,男女平等。也使國際婦聯工作得以順利進行,正常進行,有序進行。

大家都清楚地知道,婦女在預產期經受了命運的折磨,為生養年青人付出了很多,付出了汗水,付出了她們應該付出的。世界各地的男士們都明白婦女們的心情,為他們早出晚歸,募集資金,只是為了讓世界各地的婦女們得以放鬆身體,休養生息,遊覽世界名勝古蹟。婦女在哺乳期,經受了巨大的考驗,身體各項指標發生巨大變化,為青年人的生長而日夜操勞。

明天,國際三八婦女節就要到了,我們為她們隆重慶賀節日的到來,為她們做一次飯,洗一次衣服,掃一次地,買一回菜,唱一首歌,為她們好好地過個節日,讓他們休息一天,這是我們應該做的,必須做的。通過這個節日,感念父母的撫養之恩,感恩師長的培養之恩,感念佛父佛母的加持之恩,感念聖父聖母的造化之恩,感念國家領導的治理之恩,感念芸芸眾生的善舉之恩,感念工人農民的生產之恩。我們會記住他們的大恩大德。我們要想方設法,千方百計地報恩。以求內心的覺悟與安寧,以求人生的自在與光明。有恩當下必報,有善當下隨喜。

在國際婦女節到來之際,我們向外國的華僑致以節日的問候,我們向工作在生產一線的婦女們表示崇高的敬意與誠摯的問候。向他們表示感謝。祝願他們健康長壽,幸福吉祥,祝他們取得更大的成就與榮譽。

婦女們的幸福關係著男士們的幸福,因此,多呵護女性,關心女性,寬讓女性,是我們每個男士的做人原則與立場。

三八婦女節致辭(二)

尊敬的女同胞們:

春意盎然的三月,你們將又一次迎來了自己的節日。在這裡,我謹代表學校領導以及全校男同志向全體女同胞致以節日的祝賀!祝大家節日快樂,青春永駐,工作上成績突出,生活中朋友多多,走在街上回頭率高,天天都快樂,時時都開心。

朋友們,今天是國際婦女鬥爭的紀念日,是所有女性為之歡欣的日子,也是所有男性應該銘記的一天。1909年3月8日,美國芝加哥女工因要求男女平等權利而舉行示威,次年8月在丹麥哥本哈根召開的國際第二次社會主義婦女大會上決定,為促進國際勞動婦女的團結和解放,以每年3月8日為婦女節。

冰心有句名言:世界上若沒有女人,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學校因你們而美麗。

星星還是那個星星,月亮還是那個月亮,但學校的面貌卻每年都在發生新的變化。這是全體員工共同努力的結果,更是全校女同志付出辛勤汗水的成就。作為女同志你們比男同志有著更多的角色。作為一位母親、一位女兒,你們把自己的力量和愛心獻給了家人;作為一名職工你們把自己的勤奮和智慧獻給了學校。你們是學校美麗的鳳凰。

同志們,姐妹們,回首過去我們豪情滿懷,展望未來,我們學校會更加美好。時代在前進,事業在發展。女同胞們在今後的工作中必將更加出色的發揮自身優勢,為我們學校再添光彩。讓我們團結協作、同心同德,以良好的職業道德、崇高的奉獻精神,再續新的輝煌。

我還要提議,在座的各位男同胞,今天要以千分的體貼,萬般的溫情陪我們的女同胞唱歌、跳舞、歡笑。讓我們共享春天的陽光,分享節日的快樂。

最後,祝女同胞們節日快樂,青春永駐,笑口常開,萬事如意!

謝謝。

三八婦女節致辭(三)

尊敬的各位女士:大家下午好!

在三八婦女節即將來臨之際,我代表局領導和全局所有男同胞向你們致以節日的問候!道一聲辛苦了!

在過去的一年裡,經過大家的共同努力,橋東國稅局全面建設取得了可喜的成績,圓滿完成了以組織收入為中心的各項工作任務,文明創建結出了累累碩果,受到了各級領導和社會各界的廣泛好評,值得我們驕傲和自豪。這些成績包含著各位女士的無私奉獻和辛勤工作,橋東國稅局每個工作崗位和每項成績的取得都留下了你們的足跡,灑下了你們的汗水,凝聚了你們的智慧!

尊敬的各位女同志,你們的雙肩看似柔弱,但是,你們卻擔當起了家庭和單位的重負,並且始終充滿了自信和歡樂:老人的病床前,你們精心照料,無微不至;孩子的書桌邊,你們耐心輔導,百問不厭;業務學習上,你們不甘人後,勇於爭先;工作任務當前,你們不計得失,默默奉獻……你們用行動證明了剛強和勇敢同樣屬於女性。

為了表示對婦女節的祝賀,區局人教科的同志安排了飲食健康講座,希望大家學習認真、吃得開心。

最後,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家庭和睦、青春常在、快樂永遠!

三八婦女節致辭(四)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時光荏苒,伴隨春天的腳步,隨著「兩會」在北京的勝利召開,「三八」婦女節如期而至。在此,請允許我代表學校黨政工團向全體女教職工和女同學致以節日的問候和祝福,祝大家節日快樂、工作順利、身體健康、家庭幸福!

人們常說:婦女能頂半邊天。我覺得我們學校的女教師確是如此,是你們支撐著我們學校的半邊天。

在過去的一年裡,學校各項工作得到穩步推進,取得了可喜的成績,這是全體教師共同努力的結果,更是全校女同志辛勤的汗水的付出。作為女同志你們比男同志有著更多的角色。作為一位母親、一位女兒,你們把自己的力量和愛心獻給了家人;作為一名職工、一名教師,你們把自己的勤奮和智慧獻給了學校。曾幾何時,為了學校的發展你們起早貪黑,身體累瘦了,頭髮累白了。曾幾何時,既要照顧好雙方老人,又要做一個賢妻良母。曾幾何時,為了教育好學生,不給學生耽誤一節課,帶病堅持工作。總是愛生如子,愛校如家。沉重的工作、家庭負擔壓在肩上,你們都能以博大的胸懷勇敢的挑起來。()這一切的一切充分證明女同胞在社會,家庭中的重要地位。在我們學校,你們的重要性顯得尤為突出。你們在承擔著比男同志更多負擔和壓力的同時,仍然能夠以主人翁的精神積極投身於各項工作,愛崗敬業、埋頭苦幹、求真務實,為學校的建設和發展作出了積極的貢獻。

各位老師,一年一度的「兩會」正在北京召開,可以看到實施科教興國、人才強國,把教育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思想正在逐步實現。同樣我們的學校也在各級教育部門的指導下,穩步前進,走向成熟。在此希望你們進一步發揚自尊、自愛、自強、自立的精神,按照學校的要求,努力工作、團結協作,為我們學校作出新的貢獻,希望我們學校的明天是你們開拓進取的未來。

同志們,姐妹們,回首過去我們豪情滿懷,展望未來,我們學校會更加美好。時代在前進,事業在發展。女同胞們在今後的工作中必將更加出色的發揮自身優勢,為我們學校再添光彩。讓我們團結協作、同心同德,以良好的職業道德、崇高的奉獻精神,再續新的輝煌。最後,祝女同胞們節日快樂,青春永駐,笑口常開,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

三八婦女節致辭(五)

向女同胞們致敬

春和景明,萬象更新。值此三八婦女節來臨之際,竹園發電公司工會委員會向全體職工致以節日的問候和親切的慰問,祝你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闔家幸福,永葆青春!

2009年是我們公司最為艱難、最不平凡的一年。大家在各自不同的崗位上兢兢業業,勤奮工作,恪盡職守,為公司的安全生產、人事制度改革做出了貢獻。

2010年是竹園公司的發展之年、希望之年,更是我們努力奮鬥的一年。新的機遇和挑戰擺在了我們的面前。大家在新班子的正確領導下,繼續發揚「自尊、自信、自立、自強」的精神,努力提高自身綜合素質,學好過硬的本領,在改革的浪潮中使自己立於不敗之地;同時希望大家繼續支持公司的內部改革,為公司的持續穩定發展獻計獻策,充分發揮婦女「半邊天」的作用,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為公司的美好明天而奮鬥!

女同胞們,你們作為一位好母親、好女兒、好妻子,把勤儉和愛心獻給了家人;作為一名好職工,把智慧和熱情獻給了公司。是你們支撐了竹園的美麗和青春,參與了竹園財富的創造,贏得了屬於自己的成績和榮譽!

工會委員會為你們的成績喝彩!

三八婦女節致辭(六)

尊敬的全體女教師:

春和景明,萬象更新。在春意濃郁的美麗三月,我們迎來了一年一度的「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首先,我謹代表學校校委會領導班子,向在校的女同胞致以節日的問候和誠摯的祝福!向辛勤工作的女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國人常說:婦女能頂半邊天。不管是在革命戰爭年代,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還是進入改革開放的歷史新階段,廣大婦女始終發揮著「半邊天」的重要作用。改革開放、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能夠取得今天這樣的成就,廣大婦女功不可沒。在黨和政府的關心和支持下,我國的各項婦女事業得到了長足的發展,婦女的勞動權、教育權、同工同酬權、工作休息權、參政議政權得到了充分的保障和完善,並走在世界的前列。這令我們引以為自豪,引以為光榮!

一年來,學校廣大女員工在校委會的領導下,充分發揚「自尊、自愛、自立、自強」的巾幗精神,在學校各方面工作、在各自平凡的工作崗位上為學校的教育教學質量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全體學生及家長不會忘記你們以自己獨有的創新、高超的智慧、實事求是的工作態度,發揚務實、高效、團結、進取的精神,盡忠職守、兢兢業業、身體力行、默默奉獻,為學生的健康成長發展描譜著點點滴滴……沒有你們的辛勤勞動就沒有張中的今天!

2009年,兩會勝利召開,給我們張中帶來新的發展機遇,新形勢為張中發展提供了無限機遇和空間,也讓我們感覺到空前的困難和挑戰。我校將面臨更大的挑戰和更複雜的困難……

作為我校發展的生力軍的女教師,我衷心希望大家在今後的工作中一定要注意把握好以下幾個方面:一要樹立足夠的自信心,下大決心,以頑強的意志,不屈不撓的精神,努力做好本職工作;二要認真學習專業技術,勤於實踐,真正掌握新知識、新技能、新業務;三要不斷提高自身修養、修為,在自立、自主、自強的道路上昂首闊步前行,向社會展示張中學女工的良好風貌;四要以自己的努力和言行提高教學質量,把學校各項事業推向新的輝煌,為學校的發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最後,恭祝大家節日愉快,工作順利,生活幸福,合家歡樂!

  1. 三八婦女節演講稿
  2. 三八婦女節活動主題
  3. 三八婦女節徵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