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工作感言

工作感言(一)

回憶時光,大學四年那豐富多彩的生活已不在擁有,早已煙消雲散;那去年激情似火的七月,對未來工作的憧憬和激動無比的心情現在仍在腦海里清晰可現。而現在的我已經步入工作崗位,成為了一名光榮的南網人。

剛參加工作,進入變電站工作的我模糊迷茫,不知自己的定位,沒有一絲的心理準備,感覺枯燥乏味、平淡無奇。然而看著大家飽滿的精神,高昂的鬥志,積極投身工作的氛圍中,我得到了動力。要把工作完成是很容易的,但把工作做得出色、有創造性卻是很不容易。所以,我漸漸的明白,在各個崗位都有發展潛能、增長知識的機會。如果我們能以充分的熱情去做最平凡的工作,也能成為最精巧的工人;如果以冷淡的態度去做最高尚的工作,也不過是個平庸的工匠。

在站里,我感受到了家的溫暖,每次我遇到了棘手的問題,師父和同事們那熱情的講解,熱心的笑容都讓我有一股暖流從心間流過。慢慢的我對高電壓設備的基礎知識、繼電保護的基礎知識、變電運行、電氣接線及運行方式、變電站的相關知識、安規、事故及異常情況用語、操作術語以及對公司的組織結構,工作流程等各個方面都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潛移默化中我感悟出了一些人生哲理,第一,學習無止境,職業生涯只是學生生涯的一種延續,重要的是將學校里學的理論知識運用到工作中,並進一步提高、升華。第二,即使是最基礎的工作,也需要不斷地創新求進,以提高工作效率。

這段時間工作的過程也是我自己心態不斷調整、成熟的一個過程。心態的調整使我更加明白,不論做任何事,務須竭盡全力,這種精神的有無可以決定一個人日後事業上的成功或失敗。如果一個人領悟了通過全力工作來免除工作中的辛勞的秘訣,那么他也就掌握了達到成功的原理。倘若能處處以主動、努力的精神來工作,那么無論在怎樣的崗位上都能豐富他人生的經歷。擁有積極的心態,就會擁有一生的成功!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不少。春天的腳步不知不覺中進入了我的身邊,伴著耳邊鳥兒的啼叫,感受著花開花落,我努力的工作著、認真的學習著;在夜裡聽著小雨滴的聲音,以及大自然春風的悄然潛入,使我感受到了和諧與充實。

工作感言(二)

今天,也是世界盃的開幕的日子,也是我第一份工作的LastDay。我還是有些感想想寫下來。

對於我來說,從一個FreshMan走過助理工程師,到現在可能被認可為一名工程師,我覺得有時候堅持和反省是非常重要的。在開始接觸一些新的想法的時候,往往會有很多的困惑,也有很多無所適從的侷促;到漸入佳境的自滿和發覺問題的幡然醒悟;這些我都經歷過。

對於一個從學校走入公司的工程師來說,學會用好的方法非常關鍵,這些好的方法既有我們在實際的工程設計中用到的很多知識,比如對電路功能,可靠性和可製造性的最主要三方法的評估和驗證;如何把實際的電路分析方法和可靠性評估的知識運用到實際的電路中,形成對硬體電路的正確評估。另外一方面就是如何遵守一定的規矩,實現格式的連貫性和質量持續的改進,以及保證提供在外部接口足夠的信息。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團隊合作和交流溝通的能力,將多人的智慧集中於同一個方向,保持團隊目標的一致性,減少潛在的爭執或者內耗。這些都是我們在學校中單打獨鬥中無法接觸到的東西。

我非常感謝美國的工程師C.E,他既讓我看到了工程師如何運用電路理論和現有的套用說明書去儘可能在設計中體現先期設計與控制的必要性。也感謝西班牙的工程師P,讓我知道整個設計驗證不光光是紙面的設計,更多的體現在單元測試和設計驗證(DV)當中,在充分的考慮下,設計實驗和進行監控是我們得到正確結果和改進設計的最大推動力。

其實我覺得非常幸運,可以在LEARCTC一個開放的美國公司的技術環境中成長。讓我接觸了福特,雷諾,通用甚至是標誌等公司開放給零部件公司的一些標準要求和指導。從這些已有的知識結晶中,我更多的體會了積累的重要性,以及某個小細節都會對汽車這種產品帶來的潛在的問題。更讓我覺得,在歐美工程師眼裡,汽車真的是需要一個好好設計的產品,需要保證設計質量,()關心使用者的安全,這些在國內往往是被放在一個不那么重要的等級。

我最感謝的還是苑,一個混合動力驅動領域的頂級專家。雖然他先我一點離開,但是在他手下的一年多的時間內,我得以進入了這個領域,獲得了從事混合動力和電動車領域研發和設計的入場券。這是另外一片戰場,各種新的設計和新的想法,新的晶片都在不斷的套用和發展,相信未來的10年內,還會有大量的產品在不斷的修正和調整,這也是研發工程師夢寐以求的契機。

當然,在這兩年多的時間裡面,作為一個最為底層的硬體工程師,我不斷的在看到公司同事的各種設計失誤,各種扯皮和烏龍事件,各種管理上的問題。這給了我很多的體會和想法,希望我得到的一些經驗能夠對大多數人有所借鑑。

非常遺憾,當我走的時候,我已經沒有太多的同事可以告別,更多的兄弟姐妹已經先我一步離開。這是我人生中職場的第一站,雖然有那么多問題,但是還是覺得有點點感傷。祝福度過四周歲的LEARCTC可以發展的更好,有一個長遠的發展,也祝福還在堅持的董MM加油。

工作感言(三)

時光荏苒,進工廠已有4個多月了。

今天,寫著這個工作感言,覺得慚愧的很,因為我的工作遠不如所想的那樣富有激情、活力,離自己的理想還差的很遠!

一個企業的發展離不開員工的共同努力,員工的個人發展同樣離不開企業這個平台。撇開所處企業、單位的好壞不談,我現在著重談一下個人的發展:通過自己的激情和活力,帶動自身的工作學習,並不斷的成長進步,團隊氛圍朝著積極向上的方向發展,在每一個工作崗位上積累經驗,我相信我是可以的!

曾經我擁有過的一種東西不知不覺失去了,後來我開始尋找,一直沒有結果。我一直不知道它是什麼,但是我知道,失去了它我就進步不了,沒有了它我的腦子將無法得到安寧。缺少了它,我對任何事情都失去了熱情和興趣,不願意投入,不想全力以赴去做好。我越來越覺得可怕,這意味著我失去了追求。

後來,我終於知道它叫什麼了,它的名字叫狀態。一種充實、忙碌、上進、成長的狀態!我渴望找回那種充實和忙碌,就象在學校學習那種求知的興趣和熱情。在國企工作的這段時間,我茫然失措,我一直渴求著那種感覺,一直努力的完善自我!

企業需要發展壯大,那么我呢?在這個現實社會,我更需要不斷的自我提升,不斷的自我充實!

感觸很多,正如魯迅先生給路的闡釋一樣:路是人走出來的,因為世上本來無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從這個定義就很容易想像當初走路的人是多么需要勇氣、毅力及其中的計謀,因為這裡到處布滿荊刺和坷坎,也可以說困難重重。如果沒有這些品質的人,很難走出一條陽光大道。總之,心態決定一切,保持一顆充滿激情的心很重要!在未來的工作中發揮自己最大的潛能,用正確的方法做正確的事,不斷學習,不斷進步,就一定能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