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易友讀後感

易友讀後感(一)

讀《易友》之有感這是第一次與《易友》期刊接觸,確感覺是久逢的的朋友,它的設計素雅,內容豐富,文章短小精悍,耐人尋味,讓我愛不釋手。

我細細咀嚼文章的同時,他已為我注入鮮活的動力,每一章節就像我身體所需的營養,榜樣、方法、勵志、做人……,就好象是鈣、鐵、鋅、維生素,增強我的抵抗力。使我變的對生活更自信,對工作更認真,對我所在的公司有了更深的感情。

給我印象最深的要屬“做人和勵志”篇了,其中的每篇文章都反映出了一個大道理,啟發性強,值得一讀。

勵志篇中,有一篇“將一件事情做到極致”,主人公名叫曹祥雲,在格力電器公司做一名在普通不過的搬運工,但他做事認真,能吃苦,在這環境艱苦的工作崗位上,並無怨言,屢屢榮登光榮榜,領導對他很重視,在一次難得的機會中,公司推薦他去學習開叉,而技術要求卻比搬運高許多,而他通過自己的努力,在全廠40多名叉工中,他的準確率位居第一,在工作中,他不斷進取,力求把工作幹得盡善盡美。從中他發現開叉車可以開瓶蓋,於是一有空就練習起用叉車開冷瓶蓋,直至練到每瓶啤酒被貨叉精確地打開而啤酒沒有任何破損的境界,這種壯舉的確很另人吃驚,曹祥雲應邀來到央視《想挑戰嗎》的舞台上,一項新的金氏世界紀錄誕生了,而破紀錄的人就是曹祥雲,在記者採訪他時,他回答到:“我的人生,我的成功,緣於我把每一件事做到極致。”我非常羨慕曹祥雲的毅力和對待工作的認真勁。他能正確認識自己的工作在公司中的重要性,也使很多人識別到,在平凡的崗位上,將一件事情做到極致,同樣能夠創造奇蹟。

而在《失信的種子》文章中,使我懂得,一個企業、甚至對一個人來說中,信譽是最重要的,只有在守信中,才能羸得顧客的認可,在工作中要勝不驕,敗不燥。

在“服務第一”中,我會用微笑待客,然後精通業務上的工作,對顧客的態度親切友善,將每一位顧客都視為特殊的和重要的人物,邀請每一位顧客成為回頭客,為顧客營造一個溫馨的服務環境。

我要把此期刊中學到的知識運用到我的實際工作中去,爭創佳績。

易友讀後感(二)

利用工作之餘,我認識的讀完了《易友》一書此時我深刻體會到這本書對自己工作生活的指導意意,對於剛上崗位的我而言,心態的好壞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正因有良好的心態才能正確的評價自己,才能腳踏實地的投入工作。

我深知事業的成功與工作太度,就象車身與車輪一樣,如果不讓車輪著地,汽車就不能馳向遠方。作為一名剛入職的我每天重複著上下班,偶爾會因犯錯而煩躁而累,到月底會因為月計差而壓力大,有時真想乾脆回家不幹了,可直覺告訴我犯錯並不等於丟臉工作中的失敗與成功都應該學會珍惜,在成功加強技巧,在失敗中重尋工作的動力。

我相信在這裡種下希望的種子用勤奮去澆灌,我更堅信只要以積極的心態和全心全意的努力,儘自己所能去對待每一次的交易,()那么精神意志和工作能力就會得以提升,每一位好員工都是用心做出來的。在工作中我時時提醒自己‘自己的表情也許是別人的心情。

易友讀後感(三)

讀書,武裝我們的頭腦,學習,更激勵了我們的鬥志——自3月份以來通過早會期間對《易友》一書的分享學習,讓我深刻體會到這本書對自己工作生活的指導意義,對於我而言,讀書是一種狀態,讀書是一種激情,讀書是一種智慧。做事需要激情,有了激情才能創新,有了激情才能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和做事心態,心態的好壞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正因有良好的心態才能正確的評價自己,才能腳踏實地的投入到工作之中。

我深知事業的成功與工作態度就象車身與車輪一樣,如果不讓車輪著地,汽車就不能馳向遠方。因為每個人的崗位職責不同,工作內容不同,但絕對不能因為工作中的失誤而影響到其他工作。在具體工作中,我們要做定心,定行,定性的三定人才,一切以客戶利益為中心,我們要做一行愛一行,把想跟做結合起來,才能明白為誰乾,乾什麼,怎么乾,這些案例都值得我深刻地領會和學習。

做為員工一定要及時讓自己提速,才能跟上公司發展的步伐。用第三種看問題的角度去看待問題,同一種事物或同一個問題,至少要有三種不同的角度或解決方法,自己接手的事必須按時、按標準完成,完不成做任何解釋都是無效,對於已經完成的事情,要進行自查,重複五次為什麼這么做以後再上報。

我堅信在工作中“自己的表情也許就是別人的心情”,只要以積極的心態和全心全意的努力儘自己所能去對待每一次的工作任務,那么精神意志和工作能力就會得以提升,每一位好員工都是用心做出來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