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風道哪裡去了讀後感

風道哪裡去了讀後感(一)

今天我看了一個故事,叫《風到哪裡去了》。故事裡講了一個小男孩在太陽落下的時候問了媽媽幾個問題。首先他問媽媽:「太陽為什麼會不見了呢?」媽媽告訴他「太陽並沒有不見,只不過是到了另一個地方,去給另一個地方的人送去光明了。」緊接著他又問「那麼當風停下來時,風又去了哪裡?」「風停下來時,它只是吹到了別的地方,讓那裡的樹跳舞去了」媽媽回答。「雲從我們頭頂飄過,他又去了哪?」「它去給別的地方的人遮蔭去啦。」那秋天的落葉落下來以後呢?「」葉子落下來,就會有新的小樹長出來。「

這個故事用詩一樣的語言,給我們講述了一個非常深奧的道理即世上的物質不滅的道理,它不會消失,只是在另一個地方以一另一種形式開始。雨回到雲里,生成新的雨。波浪回到大海里,生成新的波浪。白天與黑夜循環往復。

讀了這個故事,我想為什麼我問不出這樣的問題?那是因為我沒有小男孩愛思考,知識就是很多個為什麼組成的。

風道哪裡去了讀後感(二)

今天上午,我讀了《風到哪裡去了》,知道了許多知識。

剛開始,講述了小男孩眼巴巴地望著白天在他眼前消失,他和他的朋友一直在園子裡玩,不想玩了,就躺在草地上,感到太陽覆蓋在他們身上,後來,該睡覺了,小男孩問媽媽:」為什麼白天會不見呢?「媽媽說:」有星星,月亮的夜色能讓你入夢。那風停了以後又到哪裡去了呢?風停下時,它其實是吹到別的地方,讓那兒的樹跳舞去了。()那蒲公英的絨毛被風吹到哪裡去了呢?帶著新的花籽飛到別家院子的草地上去了。

從這些問題和答案,我知道了有月亮、星星的夜色能讓我入夢;還知道,風停下時,它其實是吹到別的地方,讓那的樹跳舞去了;還有,蒲公英的絨毛帶著新的花籽飛到別家院子裡的草地上去了。

今天我收穫了許多知識,你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