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童年好詞好句好段

瑗際 歪斜凌亂 灰霧茫茫 輕聲慢語
膽怯 不知所措 軟塌塌 澄澈
聳向 獨樹一幟 難以置信 瑣事
矗立 與人為善 不折不扣 不動聲色
窺伺 掩面而笑 綿綿不斷 不為所動

1、小的時候,我想像自己是一個蜂窩,各式各樣普通的粗人,全像蜜蜂斯的把生活的知識和思想送進蜂窩裡,他們儘自己所能做到的慷慨大量地豐富我的心靈。這種蜜蜂常常是骯髒而味苦的,但只要是知識,就是蜜。

2、是她那對世界無私的愛豐富了我,使我充滿了堅強的力量以應付困苦的生活的。

3、夜來了,一種有力的、清新的、宛如慈母的體貼似的東西諸如胸懷,寂靜像溫暖的、毛茸茸的手輕揉地撫摸著,拂去記憶中應當忘掉的一切,——拂去白天所沾染的一切侵蝕人的細塵。

4、歌唱中,外祖母時而前進,時而後退,時而飛旋,青春瞬間回到了她的身上,令她呈現出一種鮮花綻放般的美麗。每個人都被她吸引住了。

5、不要管大人的事!大人都學壞了;上帝正考驗他們呢,你還沒有受考驗,你應當照著孩子的想法生活。等上帝來開你的心竅,指示你應當做什麼,領你走那應走的道路。懂不懂?至於什麼人犯了什麼過失——這不是你的事。這讓上帝來判斷,懲罰。這要他來管,不是我們!

6、就這樣,我做出了決定。這一年的秋天,我要到喀山去了,抱著也許在那兒能讀大學的熱望。

7、醒一醒吧,人都有一死,這算得了什麼,小鳥不是也要死嗎?

8、秋雨綿綿,秋風嗚嗚,樹枝搖曳,外面又冷又濕,裡面卻是溫暖如春,大家緊挨著坐著,氣氛和諧。大家都被他感染,跟著他顫動起來。

9、在人們心裡,歡樂和憂愁幾乎糾纏在一起,以不可捉摸的,令人不解的速度互相交替著。

10、我非常害怕外祖父,總覺得他的綠眼珠無時無刻不在盯著我看。

11、陰沉的秋天,不僅看不見太陽,也感覺不到陽光的溫暖,甚至能夠忘記太陽的存在——就在這樣的秋天裡,我曾不止一次在樹林裡迷過路。當你已經遠離了大路,又身心疲憊找不到小路時,你只有踩著泥濘的道路,越過叢叢的荊棘,踏著高低不平的土墩,徑直向前。這樣,最終你總能走上寬闊的大路!

12、在一無所有的臉上,連傷痕也是點綴。

13、在她沒來之前,我仿佛是躲在黑暗中睡覺,但她一出現,就把我叫醒了,把我領到光明的地方,用一根不斷的線把我周圍的一切連線起來,織成五光十色的花邊,她馬上成為我終身的朋友,成為最知心的人,成為我最了解,最珍貴的人——是她那對世界無私的愛豐富了我,是我充滿了堅強的力量以應付困苦的生活。

14、至於天使,只要心地純淨時,天時就會出現。

15、茨岡臉色紅紅地走到廚房中間,像一團火焰般地跳動起來:兩手高高揚起,腳步快得讓人難以分辨,()襯衫抖動著,像燃燒一般發出燦爛地光輝。他放縱地舞著,仿佛打開門讓他出去他就能跳遍全城!在漫長的空虛無聊的歲月里,打架鬥毆就是過節,失火反倒可以開心解悶;在呆板的毫無表情的臉上,傷痕也能給人增添光彩。

16、伏爾加河藍色的水面上,桔紅色的輪船在逆流而上,而一張張金色的葉片則緩緩順流漂下。

17、那曲子激昂中含著憂傷,仿佛是從高山奔流而下的河水,激盪在房間中。

18、小的時候,想像自己是一個蜂窩,各式各樣普通的粗人,全像蜜蜂斯的把生活的知識和思想送進蜂窩裡,他們儘自己所能做到的慷慨大量地豐富的心靈。這種蜜蜂常常是骯髒而味苦的,但只要是知識,就是蜜。

19、母親下葬後幾天,外祖父對我說:"喂,列克謝,你不是獎章,不能老是掛在我的脖子上,這不是你呆的地方,你到人間混飯吃去吧…"

20、燈影不再搖曳,月光清楚地印在地板上,顯得那么淒涼而又安詳。

21、恨是塊冰,遇暖就融化。

22、各人不過有各人的名字,而權利人人都一樣。

23、從那時起我懷著不安的心情觀察人們,仿佛我心上的外皮給人撕掉了,於是,這顆心就變得對於一切屈辱和痛苦,不論是自己的,或別人的,都難以忍受的敏感。

24、她的一連串“後來”,我似乎覺得是一架梯子,它離開她深深地往下面什麼地方延伸著,一直到黑暗的地方,到孤獨的地方。

25、經常有人聽見了他們的歌聲從窗戶底下停下來看著他們,那一張張仰起的面孔讓我想起沒洗的髒盤子。

26、在她沒來之前,仿佛是躲在黑暗中睡覺,但她一出現,就把叫醒了,把領到光明的地方,用一根不斷的縣把周圍的一切連線起來,織成五光十色的花邊,她馬上成為終身的朋友,成為最知心的人,成為最了解,最珍貴的人——是她那對世界無私的愛豐富了,是充滿了堅強的力量以應付困苦的生活。

27、陽光斜著射進來,照在桌子上,盛著格瓦斯酒和伏特加的兩個長頸瓶,泛著暗綠的光。

28、大人都學壞了,上帝正考驗他們呢,你還沒有受考驗,你應當照著孩子的想法生活。

29、寬廣筆直的大道你的寬產敝是上帝所賦斧頭和鐵鍬怎奈你何只有馬蹄激越、灰塵起而又落。

30、外面在雪亮得刺眼。我的小鳥在籠子裡嬉戲,黃雀、灰雀、金翅雀在唱歌。

31、官像頑皮的孩子,走上來就把一切法律破壞了。

32、在無窮無盡的工作日曆,憂傷也是節目,鬧火災就是逗樂,在一無所有的臉上,連傷痕也是點綴……

33、在她沒來之前,我仿佛是躲在黑暗中睡覺,但她一出現,就把我叫醒了,把我領到光明的地方,用一根不斷的縣把我周圍的一切連線起來,織成五光十色的花邊,她馬上成為我終身的朋友,成為最知心的人,成為我最了解,最珍貴的人--是她那對世界無私的愛豐富了我,是我充滿了堅強的力量以應付困苦的生活。

34、在人們心裡,歡樂和憂愁幾乎糾纏在一起,以不可捉摸的,令人不解的速度互相交替著。

35、小的時候,我想像自己是一個蜂窩,各式各樣普通的粗人,全像蜜蜂斯的把生活的知識和思想送進蜂窩裡,他們儘自己所能做到的慷慨大量地豐富我的心靈。這種蜜蜂常常是骯髒而味苦的,但只要是知識,就是蜜。

36、夜來了,一種有力的、清新的、宛如慈母的體貼似的東西諸如胸懷,寂靜像溫暖的、毛茸茸的手輕揉地撫摸著,拂去記憶中應當忘掉的一切,--拂去白天所沾染的一切侵蝕人的細塵。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