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台詞

茶花女經典台詞

1、我不夠富,不能像我希望的那樣愛你;我也不夠窮,不能像你希望的那樣被你愛。讓我們彼此忘卻----你是忘卻一個對你說來相當冷酷的姓名,我是忘卻一種我供養不起的幸福。

2、當愛情成了生活中的一種習慣,再要想改變這種習慣而不同時損害生活中其他所有方面的聯繫,似乎是不可能的。

3、你以為我窮,低微,不漂亮,我就沒有靈魂沒有心嗎?你想錯了!我和你一樣有靈魂,有一顆完整的心!要是上帝賜予我一點姿色和充足的財富,我會使你難以離開我就如同我現在難以離開你一樣,我現在不是依據習俗、常規,甚至也不是通過血肉之軀同你說話,而是我的靈魂同你的靈魂在對話,就仿佛我們兩人穿過墳墓,站在上帝腳下,彼此平等——本來就如此!

4、除了你的侮辱是你始終愛我的證據外,我似乎覺得你越是折磨我,等到你知道真相的那一天,我在你眼中也就會顯得越加崇高。

5、是你教會我怎樣去愛,而我應該教會你怎樣去生活。

6、你想給我製造的痛苦只是你對我愛情的證明。

7、頭腦是狹小的,而他卻隱藏著思想,眼睛只是一個小點,他卻能環視遼闊的天地。

8、獲取一顆沒有被人攻擊的經驗的心,也就像奪取一座沒有守衛的城池一樣。

9、也許我活在你的心中,是最好的地方,在那裡別人看不到我,沒有人能鄙視我們的愛情。

10、我僅僅信奉一個原則:沒有受到過“善”的教育的女子,上帝幾乎總是向她們指出兩條道路:一條通向痛苦,()一條通向愛情。但這兩條路走起來都十分艱難。那些女人在上面走得兩腳流血,兩手破裂,但她們同時在路旁的荊棘上留下了罪惡的外衣,赤條條地抵達旅途的盡頭,在上帝面前赤身裸體,也不臉紅。

11、我的心,不習慣幸福。也許,活在你心裡更好,在你心裡,世界就看不到我了。

12、我們一定是前世作孽過多,再不就是來生將享盡榮華,所以上帝才會使我們這一生歷盡贖罪和磨練的煎熬。

13、這些女人生前考究的生活越是鬧得滿城風雨,她們死後也就越是無聲無息。她們就像某些星辰,隕落時和初升時一樣黯淡無光。

14、我的心,不習慣幸福。

15、你是我唯一可以推誠相見的人,在你面前我可以自由思想,自由交談。

16、你們同情見不到陽光的瞎子,同情聽不到大自然聲響的聾子,同情不能用聲音來表達自己思想的啞巴;但是,在一種虛假的所謂廉恥的藉口下,你們卻不願意同情這種心靈上的瞎子,靈魂上的聾子和良心上的啞巴。

17、我認為只有深刻地研究過人,才能創造出人物,如同只有認真地學習了一種語言才能講它一樣。

18、或許活在你的心中,是最好的地方,在那裡別人是看不見的,那樣就沒有能鄙視我們的愛情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