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愧疚的句子

1、巴金曾在文章中公開的表示對小狽包弟的道歉,他為她所做過的事情感到愧疚,作為小狽包弟的主人,他不但沒有盡到主人的責任,反而讓小狽包弟躺在解剖台上被人們無情的解剖,他的愧疚是公開的自我反省,也是想使自己被積壓多年的靈魂得到解脫,是自己不繼續存活在虛偽的世界裡。巴金的做法,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2、愧疚,可以讓我們對家人多一份孝順,少一份叛逆;愧疚,可以讓我們對朋友多一份忠誠,少一份虛偽;愧疚,可以讓我們對老師多一份理解,少一份謾罵;愧疚,可以讓社會多一份責任、多一分承擔、多一份美好。

3、人人都願自己問心無愧,然而我覺得愧疚之心是人類不可少的一種心情。如若沒有愧疚心我們的人生將會沒有責任感;如若沒有愧疚心,我們可能會輕易的忘記昨天;如若沒有愧疚心,我們便不會自我反省進而導致更為嚴重的後果。所以說當你犯了錯誤以後,連起碼的愧疚之心都沒有,一切都尚可泰然處之或是強詞奪理不知悔改,那麼你的人生將晦暗無比。

4、懺悔是發自人內心最深處的一種情感,它會使人的心靈得到升華,它會讓人認識到最真實的自己。而愧疚則是懺悔後的一種結果。它既是一種悔悟,更是一次心靈的洗禮。

5、人們不能沒有愧疚之心,對錯誤的愧疚可以幫助人們改正錯誤;對別人的愧疚可以教會人們如何善待他人;對昨天的愧疚可以促使人們更好的面對明天!面對自己的愧疚,我們要認真的改正或補償;面對別人對自己的愧疚我們要報以寬容。相信正確處理好愧疚之心可以使生活變得更美好。

6、馮驥才說:「純潔的人生從懺悔開始。」曾子說過:「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在我們的經歷中,總有那麼一些為之愧疚的人、為之愧疚的事。有些事情、有些人物可能會影響我們的一生。

7、愧疚,《現代漢語詞典》的解釋是:慚愧不安。愧疚,可以讓我們「三省吾身」,淨化我們的靈魂;一個人多一份愧疚,可以讓我們對朋友多一份真誠,少一份虛偽;一個民族多一份愧疚,可以讓社會多一分良知,多一分責任,多一分美好。馮驥才說:「純潔的人生從懺悔開始。」在我們的經歷中,總有那麼一些為之愧疚的人,為之愧疚的事。

8、「愧疚」是我們人生詞典里必不可少的一個重要辭彙。我們的生活,正是由這本詞典來導航,它讓我們避過岩石的碰撞,躲過風浪的擊打,讓我們真誠的面對生活,知道怎樣面對生活中的對與錯、是與非。

9、愧疚教會人們反省自我。一個人的心理狀態有時可以影響整個民族,一個民族若是失去了愧疚之心,那必定會面對全人類的指責。日本,這個曾經手上帶滿中國人鮮血的民族不願回過他們」高貴」的頭顱看看他們曾經在那片不屬於他們的土地上做過了什麼。他們不會愧疚,他們不願愧疚,他們想要忘記他們犯下的滔天大罪!時隔多年,我們以寬和的心態向那些罪人們伸出了友誼之手,當他們用那無法洗淨的血手同我們握手時,愧疚之心也許會重新回到他們身上吧。

10、「愧疚」,人們無不把他當作為道歉的必須詞,疚它既是一種後悔,又是一種反省。

11、我感到很內疚,後悔自己原來的做法,她越對我好,我就越內疚。()而我現在所能做到的,就是默默彌補原來的做法,幫助她把成績提上去,幫助她把愛撒謊的毛病澳掉,做永遠的好朋友。

12、自稱「乾坤一腐儒」年邁的杜甫,懷著愧疚於民之心,使他為民請命的責任益老彌堅,即使「吾廬獨破」「受凍死」,也想著「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

13、在平常的生活里,我們應時刻地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要對自己做錯的事情感到愧疚,要時刻反省自己,只要自己已經盡力了,那麼在困難的事情也會變得簡單。

14、商紂王不愧疚自己酒池肉林的生活,終在人們燃起的怒火中焚燒得灰飛煙滅;周幽王為得妃子一笑而烽火戲諸侯的君王,不為自己的行為愧疚,終不免於死亡。

15、愧疚教會人們重新面對錯誤。有時,愧疚可以喚醒人們內心深埋的良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