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一個應屆生菜鳥三個月的辛酸求職路

一個應屆生菜鳥三個月的辛酸求職路

前天收到了新公司的offer,是一家外企,此前曾想著若有一天能找到工作,一定要把自己這幾個月的求職路給大家分享一下。平時很少寫文章,手有點生鏽,就隨心而寫吧,就當還願,就當為自己攢點人品,祝自己以後一切順利。

切入正題:

本人畢業於一所2本的醫科大學,專業預防醫學,最近幾年就業情況都不怎麼樣,同學大都考研了,本人平時在學校比較活躍,一直沒能安心學習,致使成績在系裡面屬於倒數,迫於家裡壓力同時自己也想試試,所以也備考了,結果就不說了。在今年3月份,美國禮來公司校園招聘,從二百多人中脫穎而出,成為了最後進入禮來的兩個人其中之一,在此感謝應屆生的求職大禮包。第一次找工作就走到了最後,而且進了禮來最好的產品組,遇上了很好的師傅和同事,我無疑是幸運的,也讓周圍很多同學羨慕。4月份進入禮來實習,面對新的環境,身份的轉換,自己還是很積極去應對的。實習的那段時間雖然挺辛苦,但也很充實,收穫蠻多。5月底,從禮來離職,原因在這裡我就不想說了,總之自己盡力了。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自己乾的也挺開心,也挺喜歡這份工作,就像初戀一樣總是美好的,這也多多少少影響了我以後得求職之路。

6月,總以為憑藉自己有大外企的實習經歷,找工作多多少會容易點,同時喜歡外企的工作方式和工作氛圍,所以求職的工作也都是外企。每天必上前程無憂和智聯招聘,投了製藥企業這一方面的所有外企,但結果很悲劇,沒有一家面試,甚至沒有一個電話。其間,禮來的師傅給推薦到了拜耳,但由於沒有空崗也不了了之。之後,面試了一家民企山東羅欣,並通過面試,但是由於這家公司各個方面都達不到自己的要求所以就給拒了。後來忙於畢業答辯、聚會、離別,暫時停止找工作,一直到7月畢業離校。

7月,看著同學該讀研的讀研,該工作的工作,自己由被人羨慕到無人可要,心裡一直很著急。畢業時因為要找工作也沒回老家,送走了最後一個同學,看著空蕩蕩的樓道、滿地狼藉的宿舍很是淒涼。畢業後住在了學弟的宿舍,天天在網上瘋狂的投簡歷,也不挑了,只要是在這個城市,只要是醫藥方面的,不管外企還是國企民企統統申請,也得到了一些面試的機會。這段期間的生活基本是這樣的:投簡歷,等電話,面試,無訊息...,周而復始,一直到8月底。(創業  )回頭想想,這段時間面試的公司國內的有山東羅欣、北京泰德、武漢遠大、哈藥三精、揚子江藥業、北京韓美、江蘇先聲、廣州康臣,外企有輝瑞、阿斯利康2次...這些之中也不是沒有機會,只是我只有一個要求要留在在這個城市。面試了這麼多,都感覺自己都成面霸了,雖然每個老闆面試的關注點都不同,提出的問題各式各樣,但自己由當初的面前準備、面時緊張,到現在的坦然自若、甚至有時候能引導面試官的興趣,這也算進步吧。願望是好的,但結局很悲慘,所有的面試都掛了,雖然自己面試後自我感覺很好,但就是悲劇了,可能輸在沒有實際的工作經驗,還是比較稚嫩。面對這麼多的失敗,對信心的打擊是相當大的,對自己產生懷疑:自己的堅持是對的嗎?自己正的適合這一行,這一個職業嗎?

9月,這時候基本上我打算放棄了,準備在老家休息一段時間,就在回家的第二天,接到默克雪蘭諾公司的電話通知面試,對自己說這是最後一次,於是匆匆趕了回來。當天和老闆聊的很投緣,老闆也表示了對我的喜歡,後面的事情就順利了,到北京二面HR,三面大區總監,終於在前天收到了offer,而且也做我們公司最好的產品。

這一路走來,雖然磕磕絆絆,但收穫很多,很慶幸自己當初的堅持,很高興看到自己在成長。在此感謝我的家人對我的相信理解,感謝我的朋友們對我的包容支持,感謝前公司給我的實習經歷。下周就要開始工作了,我相信,只要認真努力,所有工作都可以做的很好,所有困難都能迎刃而解。

最後祝同學們都能堅持自己的夢想,找到理想的前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