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父親追悼會答謝詞

父親追悼會答謝詞(一)

各位領導、長輩、親朋好友們:

今天,我們全家懷著萬分沉重的心情,悼念父親不幸逝世,並向父親的遺體作最後的告別。

首先,我代表代表我們全家,向冒著嚴寒,不辭辛勞,前來參加父親追悼會的各位領導、長輩和朋友們表示最誠摯的謝意!感謝你們在百忙之中前來參加我父親的追悼會,和我們一起與我最親愛的父親作最後的告別。

“寒風催人憔悴,樹葉落心流淚”。我慈祥善良的父親,我們相信您並沒有走遠,相信您的靈魂還可以感知:此刻與您相伴一生的媽媽,以及深深愛戴您的兒女及家人都在您的身邊,向您做最後的告別;關心您的領導、鄰居和您的生前好友也都來到這裡為您送行。你老人家帶著對兒女親情的無限牽掛,帶著對父老鄉親的深切留念離開了我們。你生前,善良老實,省吃儉用,含辛茹苦,不屈不撓,不向困難低頭,養育我們兒女,艱辛的人生歷程,仿佛記憶猶新,歷歷在目,我們會永遠記得。

各位領導、長輩們、親朋好友們,我再次代表全家感謝大家前來為我父親送行,感謝大家數十年來對我們全家的幫助和關心。我們一定會化悲痛為力量,繼承父親的遺志,把自己的家庭建設得更加幸福和美滿,更好地照顧好母親,讓她健康長壽,安靜祥和地歡度晚年生活。

敬愛的父親,您安息吧!您的音容笑貌,高尚品質永遠活在我們子孫後代的心中。

謝謝大家!

父親追悼會答謝詞(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長輩,各位親朋好友:

首先,謹讓我代表我的母親,代表我的兄弟姐妹,代表我們全家,向今天參加追悼會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親朋好友、給為弟兄姊妹表示衷心的謝意!感謝你們在百忙之中不辭辛勞地來到這裡,向我們的父親作最後的告別。

2010年5月20日22:40父親歇了他一生的工安睡主懷,享年90歲。

在父親生病期間,承蒙各位領導和親朋好友的關懷,多次探望、慰問,給了爸爸莫大的安慰,讓我們全家倍感溫暖。在此,我們向你們表示由衷的感謝!

父親的一生,有過燦爛多彩的童年,桀驁不馴的少年,輝煌光榮的青年,患難困苦的中年,安逸舒適的晚年。()父親早年就讀於教會中學和大學,無論在文化知識還是在道德修養上都得到了教會的栽培,受到基督信仰的薰陶,形成了樂觀向上、剛正不阿、樂於助人、誠實守信的美好品德。這一品格幫助我父親無論在人生的高峰還是低谷都能泰然處之,忍辱不驚,滿有盼望。對工作父親執著敬業,對家庭,父親忠貞慈愛,對朋友,父親慷慨樂施。父親的一生雖然坎坷,但因著早年得到教會的栽培,上帝的祝福始終伴隨著父親,伴隨著父親安然度過日本憲兵隊的牢獄、國民黨警察的追捕、反右運動的錯誤對待和十年浩劫的迫害。到了父親年老的時候,更是受到聖靈的感召,在主內弟兄姊妹的祝福和守望中,受洗歸信基督,成為上帝的兒女,天國的子民,並且卸下一生的辛勞,得以安息在天父的懷中。可以說我父親的一生是有福的一生,是上帝保守的一生。為此,作為女兒,我要向上帝,向主基督獻上感恩和讚美。

父親生病期間,單位的領導多次前來家中、醫院看望、問候父親,為此,作為家屬的我們深表感謝。這裡我要感謝主內迦南地團契和莘莊耶穌堂的弟兄姊妹,感謝你們持續不斷地為我父親代禱,到我父親的病床邊用上帝的話語安慰他,堅固他的信心,給他唱讚美詩,帶給我父親極大的平安和喜樂。我相信這是聖靈的感動通過弟兄姊妹將主基督的愛傳遞給我父親,讓他老人家在晚年的時候從內心真正摸到基督。為此,我要頌讚我的主,我的神!我要感謝我的阿姨、姨夫、舅舅、舅媽,是你們在我父親不在的時候陪伴在我母親的身邊,帶給她莫大的安慰和關懷,不至被悲傷壓倒。我要感謝今天來送別我父親的所有的親朋好友以及那些因各樣原因不能來而打來唁電的親朋好友,感謝你們對我父親真摯的愛意和對我母親的關切之情。請各位親朋好友寬心,我父親已經安息主懷,得享天國的永福。父親的生命已經與我們在主基督里聯為一體,將來我們會在耶穌基督的國度中與他再相會。

謝謝大家!

父親追悼會答謝詞(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親朋、各位好友: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孝而親不待。”2008年12月12日6時30分,我的父親走完了他坎坷而又絢麗的一生。今天,我們懷著萬分悲痛的心情,在這裡舉行告別儀式,寄託我們的哀思。

首先,謹讓我代表全家,向今天參加追悼會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親朋好友表示誠摯的謝意!感謝你們在百忙之中來到這裡,和我們一起,向我的父親作最後的告別。在父親生病期間,承蒙各位領導和親朋好友的關懷,多次探望、慰問,給了父親莫大的安慰!作為家屬,我們心存感激。

父親的離世,帶給我們深深的懷念。作為兒子,我無法用簡單的言語去總結父親的一生。你與母親貧困結髮,相依為命,濡以沫,敬如賓。上悉心孝敬老人,使老有所依,福享至終。下盡心撫養五個兒女,使其寒能身暖,飢能飽腹。你為黨工作,勤勤懇懇、離家在外,書信不斷,教育兒女,節衣縮食,積攢資金,修房造屋。疼兒不知累,愛女未得閒。猶如大樹無言,羽庇蔭護,苗茂茁壯。為使兒女讀書,籌措學費。猶如無語老牛,默默舐犢。望子成龍,教子立志高遠,發奮向上。勤謹做事,善始善終。廉潔奉公,善待人生。言傳身教猶如巨書無字,義理精邃,令人憶念,受益無窮。父親一生,平凡偉大。黨史縣誌,皆留其名。淡薄名利,坦蕩無邪。從世而言,可謂凡人;從家而言,可謂偉人。無愧蒼天厚土。列祖列宗。

敬愛的父親永遠地走了,我們再也無法親耳聆聽你的諄諄教誨,再也無法親眼面對你的音容笑貌,只能在心中深深地緬懷,怎能不感到極度的哀痛和綿綿的思念?!父親,您放心的走吧,我們自當化悲痛為力量,牢記您的遺訓,真真實實做人、勤勤懇懇做事,扎紮實實工作;我們自當繼承您留下的良好家風和優良品德,一定會善待和教育好自己的子女,把他們培養成出色的人才,一定不讓您失望。因為,我們知道,這是對您在天之靈的最大告慰!並以此來回報您的養育之恩,回報社會,回報各位領導、各位尊長和各位親朋好友。

敬愛的父親,今天,您最疼愛的兒孫們來送您了,您的親朋好友們都來送您了。您知道嗎?此時此刻,我們用一句詩為您送行:生如春花之絢爛,逝如落葉之靜美。父親,您安息吧!

最後,我代表我們全家,再次向出席告別儀式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以及所有的親朋好友,表示衷心的感謝!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