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孝子答謝詞

孝子答謝詞(一)

尊敬的各位長輩,各位領導,各位親朋好友: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孝而母不待。」2011年11月14日下午16時02分,我的媽媽──走完了她坎坷而又絢麗的一生,永遠離開了我們。今天,我們懷著萬分悲痛的心情,在這裡舉行告別儀式,寄託我們的哀思。首先,謹讓我代表我的父親,代表我們全家,向今天參加追悼會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親朋好友表示誠摯的謝意!感謝你們在百忙之中來到這裡,和我們一起,向我的媽媽作最後的告別。

在媽媽生病住院期間,承蒙各位領導和親朋好友的關懷,多次探望、慰問,給了媽媽莫大的安慰!作為家屬,我們時刻心存感激。感激教育局、城關國小、城關中學以及社會各界的領導、叔叔阿姨們,幾天來,是你們給了媽媽和我們全家悉心的幫助。感激各位至親,感謝你們在媽媽生前對她無微不至的呵護與關懷;感激各位朋友,謝謝你們陪著我們全家守護著媽媽。尤其是在媽媽辭世治喪期間,得到了你們各界領導親朋的關心,讓媽媽的在天之靈得到告慰。

媽媽的離世,帶給我深深的痛與不捨。回想幾天前,突然接到父親的電話,說奶奶病重,要我速趕到九江,哪知趕到時卻是我親愛的媽媽病危。我猶如晴天霹靂,平時愛我疼我的媽媽卻不能同我說一句話,我只能在重病室前遠遠地望望我的媽媽。就在11月9日媽媽CT掃描時病情有好轉,以為媽媽會慢慢好起來,在父親和親朋的勸說下,我只能回學校,然而11月13日媽媽病情急轉直下,我親愛的媽媽沒等我趕回看最後一眼就走了,帶著我們的不捨與深深眷念,帶著我最沉痛的愛與牽掛,永遠的與我陰陽相隔了。我再也見不到媽媽她那慈愛的臉龐,再也不能看到她那一次次讚許和肯定的眼神,再沒機會讓她拍拍我的臉,聆聽她的教誨,再也聽不到她喊我「川一」了。

從我來到這個世界到我咿呀學語,從我上幼稚園到我上大學前我從沒離開過媽媽,在媽媽的世界裡只有我和父親,媽媽的去世使我猶如掉入寒冷的冰窖,痛得鑽心,痛得刺骨。媽媽的離開,我仿佛在瞬間失去了整個世界的光明,剎那間我是這樣的無助。親愛的各位長輩,領導,朋友,感謝你們,感謝你們在我最傷心,最難過痛苦的時候,向我伸來你們的援助之手,幫助我,溫暖我,感謝你們給予我無微不至的關懷與愛,令我在失去媽媽的苦痛中倍感溫暖。或許我用我的一輩子也還不清你們給予的這般恩情,但是我會一輩子牢記在心,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回報社會,回報大家,回報我在天之靈的媽媽。

媽媽的一生是短暫,平淡卻不平凡的!

說她平淡,是因為她工作中,年復一年的勤勤懇懇,日復一日一絲不苟的對待自己的工作!而這一嚴謹就嚴謹了25年!

說她不平凡,是因為她用自己辛勤的耕耘,用心用情教育學生,走進學生心靈,關心學生,愛護學生。盡其能力去教育和幫助學生。

媽媽的一生亦是簡單的,簡單得只有二十個字——「清清白白樸樸素素做人、風風火火勤勤懇懇做事」,這恰如她一生的寫照。

現在,媽媽她永遠地走了,我們再也無法親耳聆聽她的諄諄教誨,再也無法親眼面對她的音容笑貌,媽媽,您的不捨,我懂!您的牽掛,我也懂!您平時再三叮嚀照顧好爸爸,照顧好這個家,我會聽您的話,好好善待自己,善待社會,以此來回報您和爸爸的生養之恩,回報社會,回報各位領導、各位尊長和各位親朋。

敬愛的媽媽,此刻,您在天國的路還好走嗎?您可看到,今天,您最疼愛的兒子、兒媳來送您了,您的至親、生前好友們也都來送您了。媽媽,你知道嗎?生如春花之絢爛,逝如秋葉之靜美。這是您的一生,也是您留給我們所有人的永恆記憶。親愛的媽媽,請您好好安息吧!

再一次代表我的父親和家人,再次向出席告別儀式的各位領導、同事以及所有的親朋好友,表示衷心的感謝!

謝謝大家!

孝子答謝詞(二)

尊敬的各位來賓、各位親朋好友:

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我的母親,代表我的兄弟姐妹們,由衷地向你們表示最誠摯的謝意!感謝你們在這樣嚴寒的天氣里,和我們一起,向我的父親做最後的告別。

在我父親生病住院期間,承蒙各位親朋好友和父老鄉親們的關懷,多次探望、慰問,給了我父親莫大的安慰,讓他老人家有勇氣和病魔作鬥爭。作為家屬,我們時刻心存感謝,感謝你們在我父親生前對他無微不至的關懷,感謝你們在我們最悲痛、最難過的時候向我們伸出了援助之手。在我父親辭世治喪期間,我的叔叔伯伯、舅舅姨父以及村裡的各位長輩們又不辭勞苦,()將我父親的喪事安排得井井有條。在此,我們表示萬分感謝,我父親在天有靈,也一定會倍感欣慰。

我父親的一生,光明磊落,正直無私,他用自己獨特的做事魄力和崇高的品格贏得了全村父老鄉親們的敬重。

我的父親才國中畢業,沒有多少文化,沒有一技之長,多年來,他和母親一起面朝黃土背朝天、含辛茹苦地拉扯大我們兄弟姐妹四人。父親話不多,但他用自己的行動教會我們自立、忍耐、關愛他人。我們為擁有這樣一位善良偉大的父親而感到驕傲!

今天,當我們終於也可以為父親撐起一片天時,我的父親,卻永遠地走了!我最敬愛的父親,帶著對美好生活的暢想與眷念,帶著對家人的牽掛與不捨,帶著對美好生活的深切留念,永遠地離開了人世!

爸爸啊,您走得太早了,您才62歲,正要享福的時候您卻永遠地走了!

爸爸啊,您走得太突然了,您沒有留下一句話,沒有等我趕回家見您最後一眼就走了!

從今往後,我們再也聽不到您喊我們的名字,再也聽不到您的諄諄教誨,再也無法親眼看到您的音容笑貌!

爸爸啊,您放心地走吧,我們一定會照顧好母親,讓母親大人安度晚年;

爸爸啊,您放心地走吧,我們一定會牢記您的遺訓,正直地做人、勤懇地做事、紮實地工作,我們一定會善待和教育好自己的子女,培養他們成才,不讓您失望。

爸爸,您安息吧!

我的父親一生善良正直,但也難免有缺點錯誤,我父親生前如有對不住大家的地方,還請各位親朋好友和鄉親們多多包涵。另外,在我父親辭世治喪期間,我們兄弟姐妹有照顧不周、禮數不到的地方,也請各位親朋好友和父老鄉親們原諒。

最後,我再一次代表我的家人向各位親友和鄉親們表示感謝,祝大家身體健康,吉祥如意!

謝謝!

孝子答謝詞(三)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親朋好友:

首先,我代表我的家人感謝各位參加我母親的追悼會,剛才朱校長的悼詞,代表學校對我母親的一生作了客觀的評價,如果九泉下的母親有知,一定會倍感欣慰的。

母親,名才媛,實才媛,滿腹詩書,一手錦繡,她用自己的才華與奉獻精神,書寫著自己的教學人生,踐行著自己的教學理念,碩果纍纍,桃李芬芳,她的努力,終於換來一屆屆學子們的成人,成才,成就,也換來省勞動模範的榮譽稱號,而她自己,卻在平凡的教學生涯中「為伊消得人憔悴」,終於耗盡了自己。

母親不僅是嚴師,還是偉大的慈母,父親英年早逝,從73年起,母親就用她瘦弱的肩膀,獨自扛起家庭的重擔,儘可能用更多母親的溫暖,去彌補我們缺失的父愛,用她堅強的意志力,去抵禦飄向我們這個家庭的風風雨雨,在母親的教育下,我們學會了自立,自強,學會了變困難為動力,「雕欄玉砌今猶在,只是朱顏改」,當今天我們終於也可以為母親撐起一片天時,母親卻離我們遠去了,陰陽相隔,天地相望,此痛無以言表,此痛直達心扉,心中默默祝願母親,前往天堂的路上,一路走好!

母親,今天在場的各位,有的是你的領導,有的是你的學生,有的是你曾經的同事,有的是你的親友,大家匯聚於此,共同表達對你的哀思,共同表達對你的尊敬,共同表達對你的眷戀與不捨,哀樂陣陣,哀思潮湧,淚花紛飛,此時此刻,你卻無法開口表達你對來賓們的深深謝意,情何以堪?只得由我代您向各位,再次表達深深的謝意!謝謝各位!(鞠躬)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