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朵玫瑰花讀後感

一朵玫瑰花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篇叫做《一朵玫瑰花》的文章。裡面描寫了一個小女孩把一朵玫瑰花送給她媽媽的事,這件事把一位紳士感染了。

我覺得小女孩做得很好。雖然她的媽媽去世了,但她還能在過節的時候給“媽媽”送去一份禮物——一朵玫瑰花。而我每天和媽媽在一起都沒能在過節的時候,對媽媽說一句祝福的話。讀了這篇文章,我下定決心:下次過節的時候,只有向老爸借點錢買一朵火紅的玫瑰花送給媽媽,代表我對媽媽的愛。

讀了這篇文章讓我明白了一句名言“為逝者舉行盛大喪禮,不如在他在世時,善盡孝心”。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回報父母。

一朵玫瑰花讀後感(二)

昨天,我讀了一篇文章《第一朵玫瑰》,感觸頗多。隨手寫幾句。

文章從文中的小女孩收到的第一朵玫瑰寫起。小女孩生日當天,在座位上收到了一朵玫瑰,於是她內心波濤洶湧,以至於怎么到了下課都不知道。走在學校的道路上她猜測著,回到寢室,躺在床上,她猜測著,吃飯時,她猜測著……可是謎底怎么也沒揭開。

時間過的真快,轉眼到了假期,偶然她遇到了她的班長。看到眼前的老實巴焦的人,她沒什麼說的,可是他詭秘的一笑,“玫瑰好看嗎?”“啊——,小女孩嚇了一跳,”別多心,那天你過生日,班主任老師讓我去給你買生日禮物,在路上,看到一個賣花的小女孩……“”喔——多少天懸著的心終於可以放下來了。

看到這兒,真的是說不出什麼感覺。是啊,好人到處都是。尤其是看到了老師的一顆善良的心。都是愛——無私的愛。什麼也別說,因為沒有合適的語言能表達它的寓意。

我也是剛換了一個新的環境,當教師節來臨的時候,我沒太在意,可是班裡的一個小男孩送來的一枝玫瑰,我真的感動了一陣子,後來發現他很靦腆。他的名字我在一瞬間就記住了——王盛迪。

真的願更多更好的玫瑰盛開在人們的心田,所謂“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我的心中也有很多枝玫瑰,要送給需要的人!

一朵玫瑰花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個故事,名字叫做:《一朵玫瑰花》。

故事講了:有位紳士在花店打算向花店訂一束花,給遠在故鄉的母親。發現有個小女孩坐在路上哭,紳士便問她為什麼哭,孩子說她想買一朵玫瑰花送給媽媽,可是錢不夠。紳士聽牽著小女孩的手走進花店,訂了要給母親的花束,然後買了一朵玫瑰花。走出花店時紳士要送她回家,小女孩同意了。紳士照小女孩說的一直開了過去,沒想到走到了墓園。小女孩來到一座新墳旁邊,給她的母親,獻上一朵玫瑰花。送走了小女孩,他取消了母親的花束,買了一束鮮花,他要親自將花獻給媽媽。

看完這篇文章,我想到了一句俗語叫做“子欲孝而親不待”這句話是說:子女們想要孝順時,父母卻已去世了。親情沒有距離,她能超越生死。母親節到了,人么都會想起自己的母親,每個人都會用自己的方式其感謝母親。這個小女孩也不例外,她的媽媽雖然去世了,但是她還是想盡辦法,為自己的母親獻上了一朵玫瑰花。這是她對自己母親愛的表示。可是哪位紳士,這是去花店訂一束花,讓別人去送給遠在故鄉的母親。看到這裡,我也不禁想起了我的父母,父母現在還身強體壯,可二十年後,父母可能早已是60多歲的老人了。“烏鴉有反哺之恩,羔羊有跪乳之義”。那時如果我們不孝敬他們,估計他們應經是涼透了心。當我們知道了要孝敬父母了,估計他們已經過世了。如果我們真的那樣了不就為時方完。

一朵玫瑰花讀後感(四)

讀了洪菊姐姐分享的文章,很有感觸。

俗話說“父母在,不遠遊。”其實,“父母在”就是我們最大的幸福。

我的父親性格比較暴躁,不論何時何地,一不如他意就會發火,不會考慮別人的感受,小時候常常是我們一家人逛街,逛著逛著就不歡而散了,我們心裡都憋著火,搞得一家人忍氣吞聲地很不舒服,可是跟他大吵,又覺得不合適,多少年來,都看著父親的臉色生活,可是父親一點改變也沒有。

一直沒有與父親做深入的心靈溝通,其實是不敢,不敢去觸碰那個區域,我也知道父親的內心是孤獨的,()他不會與人交流。有時他心情好時,我們在聊天,他坐在那裡面帶笑容地看電視,我們就好幸福喲!

說起來,我什麼道理都懂,以前也看過寫親情的挺感人的文章,只是感動,沒有觸動自己的內心。今天看了洪菊姐姐分享的文章,心被觸動了:想一想自己對父親的不滿,想一想父親帶給我的壓抑,心裡很沉重!唉,再想想:父親已不再年輕,身體狀況也不如從前,能看到他其實就該知足,還是放下自己的情緒吧,管他是什麼脾氣呢,他再暴躁也是父親,給了我生命的父親,自己身上有太多的東西像父親,父親也給了我很多積極的影響,還是感謝吧!

有一次吃飯,我說我在工作上認真努力、積極要求入黨等都是向父親看齊,因為父親年輕時的事跡是我的榜樣,我在追隨父親的足跡。父親帶著那么幸福的笑意聽著,那一刻,我被感動了:這樣的幸福時光我們一定要學會珍惜。

我知道我這么糾結,是因為父親在我心裡的位置很重要,那是無人能取代的。我要用全心去愛我的父親,只有讓愛流動起來,我們才會都舒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