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串水晶項鍊讀後感

一串水晶項鍊讀後感(一)

我高興地讀完了《一串葡萄項鍊》這個好故事。

大家肯定對《一串葡萄項鍊》這個題目感到奇怪吧!為什麼說葡萄項鍊呢?是真的用葡萄做成的項鍊嗎?就讓我先介紹一下這個故事吧!

九月十日是教師節,是米老師的節日。

杜歌飛高興地金貝貝:「教師節到了,你準備送什麼禮物給米老師呢?」

金貝貝搖搖頭,說她還沒有想好送什麼禮物。

「我告訴你吧!」杜飛歌搖晃著他的大腦袋說,「我要送一件很特別的禮物給米老師。」

「能告訴我是怎樣特別的禮物嗎?」

「不能告訴你,這是一個秘密。」

「我送什麼禮物呢?」金貝貝心想。

回到家,媽媽說她買了新鮮的葡萄,讓金貝貝洗一些出來吃。看到新鮮的葡萄,金貝貝想到該送米老師什麼禮物了。

金貝貝把葡萄洗乾淨,然後一顆一顆摘下來,放在水晶盤裡,把最好最圓的紫葡萄挑出來,用針和線一顆一顆串聯起來,象徵著「幸運」。

這個故事讓我感受到,金貝貝通過送給米老師自己動手做的一串葡萄項鍊,表達了她對自己老師的那份深深的敬意,真是一件有意義的特殊禮物。

一串水晶項鍊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個故事,名叫做《一串水晶項鍊》。

故事講了:首飾匠維爾特是十分愛他的妻子。他許諾要在他們結婚三周年那天,送給妻子一串500英鎊的水晶項鍊。可在結婚紀念日的前一天,維爾特才湊了380英鎊。他只好花了80鎊,買了一串仿製的水晶項鍊。下午老顧客安娜太太帶來一一串水晶項鍊的珠子讓他穿好。他一看正是他沒辦法買的那一串,到他穿好想起了自己的妻子,便把仿品給了安娜太太,突然又以清潔為藉口,換回了仿品。後台他收到安娜太太的信說:那串項鍊就當禮物送他了。

這篇文章,把人物刻畫得十分細緻,讓首飾匠和太太活躍在紙上,讀的時候,讓人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讀完這篇文章,給我的感覺就是,像是喝了一杯濃濃的咖啡一樣,令人回味無窮。

文中我自喜歡的是維爾特先生換首飾那一段,因為這一段中有許多心理變化的描寫,從維爾特先生的表情、語言、動作,三個方面夠可以看出維爾特先生當時的不安,心裡的矛盾,對太太的愧疚,用他的種種表現刻畫的淋漓盡致。隨後作者又通過許多詞語,生動的刻畫出他四次的心理變化。

文章開頭以描寫,首飾匠維爾特先生家中的情況,以及他對妻子的許諾……都是為首飾匠維爾特先生換首飾那一段情節做了鋪墊,埋下了一個伏筆,從而可以在後面寫出情節,而後比較輕鬆的情節告訴我們:「知錯就改不是錯這個道理。」這個道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