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英雄人物讀後感

英雄人物讀後感(一)

今年暑假,我在爸爸給我買的書堆里看到一本叫《英雄人物》的書。這本書的名字就深深吸引著我,我迫不及待地認真讀起來。這本書裡介紹了十幾位英雄人物,每一位英雄人物都有許多感人的事跡,但是最讓我難忘、令我感動的是捨身炸碉堡的董存瑞和視死如歸的劉胡蘭。

董存瑞為了人民得解放,為了新中國,不惜犧牲自己,炸掉了解放軍前進路上的攔路虎,使隆化城回到了人民的懷抱。

劉胡蘭面對敵人的鍘刀,寧死不屈,喊出了「怕死就不是共產黨員!」的豪言壯語。毛主席聽到她的英雄事跡後,還親筆為她題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讀完這本書,我懂得了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是多麼來之不易,都是用無數革命先烈的鮮血換來的。沒有他們的英勇革命和奮鬥,就不會有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他們的英雄事跡將會激勵我一生。我決心,現在一定好好學習,學好本領,長大後做一個對社會、對國家有用的人,為我們偉大的民族、偉大的國家屹立在世界東方作出自己的貢獻。

英雄人物讀後感(二)

無論是戰爭時期,還是和平時代,都會湧現出許多英雄人物讓我感動。這個暑假我看了一本《英雄人物》,這裡面講的就是許多英雄的壯舉。

在許多英雄人物中,我最喜歡那位見義勇為,不畏強暴的英雄戰士徐洪剛!

在一輛長途車上,四名歹徒搶一個婦女的錢財,並威脅婦女不交錢,就把她扔下車。就在這時,徐洪剛挺身而出,面對四個持刀歹徒,他毫不畏懼,車上的乘客也在他的帶動下積極反應,站了起來,和歹徒搏鬥!四名歹徒刺傷了徐洪剛,跳車逃跑,徐洪剛用衣服把露出的腸子包住,依然頑強的去追歹徒,1米,2米……50米,徐洪剛累倒了,一輛坐著縣長的車停下,徐洪剛沒有讓他們救他,而是讓他們繼續追歹徒!

我在閱讀徐洪剛的故事的時候,有太多太多的事情令我感動。到了性命垂危時,他沒有選擇救自己,而是追擊歹徒,不讓歹徒逍遙法外,他見義勇為,與歹徒搏鬥,身受重傷。徐洪剛不愧是一名優秀的解放軍戰士!

《英雄人物》這本書詳細記錄了各個年代的英雄事跡,如:岳飛,趙一曼,汪姐,雷鋒,徐洪剛,蘇寧等令人敬佩之人!通過這本書我明白了不僅僅只有亂世才能創造英雄,英雄不是時代成就的。只要你有一顆愛心,熱愛祖國,熱愛人民,你也能成為大家的榜樣!希望大家也來讀讀這本好書喔!

英雄人物讀後感(三)

炎炎夏日,頭頂太陽,我依舊樂此不疲的做著相同的一件事——去圖書館!

在涼風習習的圖書館內,我悠閒的翻閱著,每一本書籍都好似海洋中的一汪泉眼,正緩緩的流淌著…突然的的目光被一本陳舊的書籍吸引著,是《英雄人物》,我一激動,我尋找了很久,因為這真是我所尋找的中國夢,夢之根!

這本書裡有巾幗英雄花木蘭,鑑湖女俠秋瑾,助人為樂的雷鋒…太多的英雄,在這歷史的長河中,閃耀著如明月般的光芒,讓我們炎黃子孫來盡情的瞻仰,去懷念…

我對鑑湖女俠秋瑾的故事印象很深,那是一個封建的年代,7歲的小秋瑾,被哥哥們朗朗的讀書聲所吸引,她倚門觀望,()一時竟挪不開腳步,教書先生看她如此強烈的求知慾望,便心生憐愛,教她識字。秋瑾很珍惜來之不易的機會,異常刻苦,沒幾年功夫便讀完了好幾本古書。11歲,她就學會了填詞作詩,還擅長騎馬,打拳,擊劍,是個文武雙全的「名門閨秀」,然而,秋瑾並為因此而獲得更多的自由。在當時,婦女身上套著許多封建枷鎖,尤其是像秋瑾這樣的官宦人家,封建意識更加濃厚,父母不肯放秋瑾融入社會,參加活動,只是讓她做好閨閣小姐,這與秋瑾日漸清晰的革命意識相違背,於是,她不顧家庭的反對,毅然投身革命浪潮中,為了民族,也為自己,奉獻了年輕的生命。

這樣的秋瑾,不禁讓我深感敬佩,我相信所有的中國人也為之自豪。因為她的身上流露出一種堅毅挺拔的氣度,對知識,對去除封建禮教,對光明世界的追求與努力,哪怕是犧牲自己年輕的生命。她所付出的努力在今天都呈現出來了,古今的中國,不再被封建禮教所束縛,像蓬勃的太陽冉冉升起,因為有了英烈們的頑強鬥爭,有了像螞蟻抱團似的團結與奮鬥,今天的中國是為之矚目的新社會,也是我們新一代少年兒童的溫暖家園!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和平,珍惜這豁達通明的社會,珍惜歷史長河裡沉睡的英雄們,讓我們一起來緬懷,一起回顧,也一起去奮鬥,奮鬥中國夢,也奮鬥我的夢!

返回頂部